2012/12/21

20121208-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與新店行道會獻堂感恩禮拜連線


訪韓信息                                                  轉化                 周神助牧師

第一階段----追求建造教會
  在這個追求的過程中,大概是三十年前,神帶領我第一次來到韓國,來到這座禱告山。那時我感覺到教會是重要的,開始有一點點想要建造教會。但是自己沒有信心,當時我們教會約有兩百多人,趙鏞基牧師的信心激勵我,他對我們這些台灣來的牧者說:「要有信心!你若是兩、三百人教會的牧師,你走路不要像兩、三百人教會的牧師,要像五、六百人教會的牧師;五、六百人教會的牧師,走路要像七、八百人教會的牧師,走路要更大步一點;七、八百人教會的牧師,走路要像一千多人教會的牧師。」當時我聽了這話,覺得很奇怪,「他怎麼講這樣啊?」「他怎麼教我們怎麼走路啊?」後來我才知道,趙牧師是在講信心,因為信心在裡面你看不到,就用走路來代表,你的信心要越來越大。現在我們台北靈糧堂主日崇拜總人數加起來約有一萬人,但是我覺得在三十年前那個信心跟禱告,對我、對我們團隊有很大的影響。這是第一個階段,同心建造教會。
第二階段----普遍建造教會
神說:「不單要建造教會,還要能夠植堂;不僅要建造一間教會,還要建造更多教會。」所以第二階段就是普遍建造教會。我本來沒有植堂的異象,也沒有植堂的信心,但是感謝神,神憐憫這樣軟弱的人,神的恩典讓我們在全世界建造了大約三百間的教會。
第三階段----國度
不僅是建造一間教會,不僅是建造很多教會,神開始讓我們看見『神的心意不只是在教會裡面,神的心意是在眾教會中間。』所以神就開始帶領。特別是在十年前,就是『911』那年,那年九月份我要去以色列,但因為『911』的緣故,我很不想去。沒想到那一趟,我在以色列遇到了戴勉恩牧師,他是在加拿大的一個埃及牧師。埃及人,在我碰到他以前,我從來沒有一個埃及的朋友,也從來不認識一個埃及人,只認識聖經裡的埃及人,所以我對埃及人沒有什麼好印象,也不想認識埃及人,更不想跟埃及人做朋友。沒想到,十年來,神就把我們綁在一起,目的就是『要看見合一』。家庭的合一、教會裡面合一、教會跟教會合一,不但教會跟教會合一,城市跟城市合一,國家裡面也要合一,海峽三地(台灣、大陸、香港)要合一,整個各地要合一在一起。所以感謝神,去年在香港有『回家』的聚會,有差不多五千個人參加,今年五、六月的『回家』,在香港差不多有一萬個人聚集在那裡,這是我沒有想到的。  
  弟兄姊妹同工們,我在這裡提說這些,就是要告訴你們:「這一切都是神的恩典!」因為這不是我自己想出來的。教會要增長,教會要建造,我根本沒有信心!建造榮耀的教會,我根本不知道什麼是榮耀的教會!要植堂,要建立更多的分堂,那也不是我自己想的!但是神就開始帶領。其實那時候離公元2000年還有十幾年,泰國塞克牧師來台灣分享,他講到神如何帶領他在泰國建立教會。講完之後,他要求每一個牧師上台去說這十幾年間,你要建立多少間教會。張茂松牧師特別叫我上去,我就寫:「五十間。」其實那時我是逼了很大的力量才寫下『五十間』的,但是他說:「不!不!不!不!」,然後前面加了一個『1』,變成一百五十間。當時我很難過、很生氣,我想:「你加一個『1』不是1,是一百耶!」但是我們到公元2000年時,差不多就是150間。後來我又有一點生氣說:「他應該加一個『0』在後面,變成『500』間的!」
  弟兄姊妹,我不誇口別的,只單單誇我的軟弱。我的軟弱是什麼?我的軟弱是沒有信心;我的軟弱是什麼?我的軟弱是我不知道什麼是教會;我的軟弱是什麼?我的軟弱是我不知道什麼是教會增長,我沒有信心教會增長;我的軟弱是什麼?我的軟弱是我不知道什麼是植堂,我沒有信心植堂,另外一方面,我的軟弱是我不知道什麼是合一,我覺得我們彼此井水不犯河水,我不批評你,你也不要論斷我,這就是合一。(未完待續)P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