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5/9

2012-0428-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教會是這地的希望-張漢業牧師

2012-0428-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教會是這地的希望-張漢業牧師

                                         教會是這地的希望       張漢業牧師                                                                                                          
      經文:馬可福音十六章15-18
    15 他又對他們說:「你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萬民:原文是凡受造的)
    聽。....18 手能拿蛇;若喝了甚麼毒物,也必不受害;手按病人,病人就必好了。」
   人生的徬徨若是遇見了耶穌就能夠得到答案。最近台灣有很多事情發生,首先是,物價高漲。最近我們也看到自殺率,越來越高,到今年四月,自殺率已經比去年高了一倍以上。很多人在徬徨之中,不知道自己該往哪裡去,當我們遇見耶穌的時候,這一切問題都可以得到答案。當你找到一個合 神心意的教會的話,那你信仰上的徬徨也可以得到解決。什麼樣的教會可以成為這個世代的盼望與希望?
    應許之前,一定有個條件, 神說:信而受洗的就必得就,不信的就被定罪。很多的神蹟發生,就在「我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中,當我們傳福音的時候, 神就把神蹟的權柄賞賜在我們的裡面:
    一、來。馬太福音1128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所以,我們要常常來遇見 神,常常要敬拜 神,來了之後得到 神的供應、祝福、醫治、釋放、 神豐盛的恩典。
    二、彼此相愛。約翰福音1334-35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這個叫做團契、彼此分享、彼此扶持鼓勵、安慰、造就,我們的信心堅固了,信仰成長了。
    三、你要去,使萬民做主的門徒。在教會裡,我們第一個敬拜,在這個世界上,我們要敬拜 神、聽 神的話,我們要禱告,禱告是非常的重要。
    四、我們要傳福音。教會要成為這個世代的盼望、希望,就要成為一個傳福音的地方,教會要成為一個得人如得魚的地方。教會很重要的是要跟世界在一起,我們不能築出一個牆,教會是教會,世界是世界,我們自己在教會裡享樂,教會存在的目的,就是要能廣傳福音,讓失喪的靈魂來到 神的教會,路加福音15章有三個比喻,第一個比喻是,失羊的比喻,第二個比喻是失去錢的比喻,第三個比喻是浪子的比喻。我們如果仔細看路加福音的比喻,就會看到,這個比喻的數量越來越少,一百隻羊掉了一隻,牧羊人就為了這一隻放棄九十九隻去尋找那一隻羊,第二個是婦人有十塊錢,掉了一塊錢,為了那一塊錢去尋找那掉的一塊錢,這是尋找十分之一;浪子的比喻裡,有二個兒子,結果一個兒子離家,這是尋找二分之一,我們從這裡面講到,生命的尊貴,我們的 神看我們的生命是非常的尊貴的, 神這樣看重我們的生命。
  在最近的牧者聯合會中,牧者們訂出了2015的異象,第一個是基督徒人數要佔台灣人口數的15%,第二個是結婚率增加,第三個是出生率增加,在 神沒有難成的事。為什麼我們要傳福音,因為我們所傳的耶穌是真神,是一位愛我們的 神。這世界的愛還有二種,一種是「giving love」,就是給予的愛,第二種是「be coming love」,成為的愛,成為的愛就是道成肉身的愛,耶穌說:我愛你們。但是世人卻說:你是 神,我們是人,你不了解我們的痛苦和需要。所以我們的 神就對他的獨生愛子說:好吧!你現在降卑為人,來到這個世界,經歷一切的痛苦和一切的難過,這個叫做道成肉身。為什麼 神的國已經來到我們當中了,因為耶穌在二千年前來到我們當中,拆毀了撒旦的國度,祂在世界上建立了 神的國度,祂已經在十字架上為你我的罪而死,擔當了我們一切的罪價,祂拯救了我們。
  現在我們台灣的百姓,你只要口裡承認,心裡相信,你就能成為 神的百姓,這就是我們和宗教不一樣的地方,宗教是你自己要努力,要積功德,要行善才能夠得救。我們基督徒就是要悔改,因為耶穌為我們的罪死了,所以我們的悔改是有用的,是有果效的,所以今天,你不用做其他的事,你只要說:主啊!我相信,我承認我是個罪人,主啊!我今天要悔改,要相信祢, 神今天就要進到你的裡面。教會是一個讓很多人得著福音、是赦免、是 神榮耀同在、是 神的應許能得到成就的地方,在這裡我們得到人生的盼望。求主幫助我們,讓我們在這世界上的目的是讓我們成為 神國和世界的橋梁,讓我們可以拯救垂死的人。一個看重靈魂的教會,是一個好的教會,希望我們教會在這一年裡,我們禱告,讓我們可以搶救那些死亡的靈魂,能夠天天都有新生的嬰兒來到我們當中,為母則強,當一個教會成為一個屬靈的媽媽的時候,教會就可以剛強了,當一個人會關心別人的時候,他就可以犧牲, 神的救恩是一個寶貴的救恩, 神早已為我們預備了這個救恩,只要我們相信就可以得著,希望我們教會可以有很多沒有相信耶穌的人,繼續不斷的湧進我們教會,而他們可以得著天國,可以得著屬靈的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