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3/26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幸福人生-張漢業牧師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幸福人生-張漢業牧師



幸福人生 張漢業牧師
經文:箴言十五章13:心中喜樂,面帶笑容;心裡憂愁,靈被損傷。

各位弟兄姐妹,幸福不是從環境而是從心裡來的、是從態度來的,所以擁有什麼樣的態度會影響到你現在以及未來的人生。4:23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箴17:22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要擁有幸福的人生,該如何做呢?
擁有幸福的態度
1.阿們的態度: 林後1:20神的應許不論有多少,在基督都是是的,所以藉著他也都是實在(「實在」原文作「阿們」。)的,叫神因我們得榮耀也就是"YES"相信的態度2.順服的態度: 人都有悖逆不順服的靈在裡面若沒有謹慎持守立定心志往往走向不順服的道路所以我們一定要提起精神走向順服的路林前10:31-33所以,你們或吃或喝,無論做什麼,都要為榮耀神而行。不拘是猶太人,是希臘人,是神的教會,你們都不要使他跌倒;就好像我,凡事都叫眾人喜歡,不求自己的益處,只求眾人的益處,叫他們得救。所以不論做什麼只要是榮耀神不是為了利己我們都願意順服3.積極的態度:不論過程必有美好事情發生的態度相信神必定會讓我們得勝24:16因為義人雖七次跌倒,仍必興起,惡人卻被禍患傾倒義人就是因信稱義相信神的人義人雖然犯了罪但心裡相信口裡承認神並認罪悔改神就赦免我們的罪即使有失敗跌倒但義人必要興起.除去消極的態度: (1)去除心中的不安因為神給我們是平安的意念若心中有不安那應該是沒有信心或是在罪的裡面神給我們良心能好好自我省察並認罪悔改(2)孤獨感也是消極的態度我們要相信神都與我們同在那與我同在的比世界上更多裡面的比世界上的更大(3)除去猶豫不決的態度被神使用的人不是猶豫不決的人是立定心志就會堅持到底的人有信心沒有行動那信心是死的心懷二意的人不能從神得著什麼恩典(4)除去憤怒的態度人難免都有憤怒但如何去對它是很重要的(5)除去挫折的態度,要越挫越勇(6)除去自暴自棄的態度希望這六種消極的態度完全從我們當中除去4.確信的態度:8:28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不管發生什麼事情神仍然掌權為王有時候神給我們一點試煉,好叫我們更加謹慎好好面對這也是神的恩典與祝福危機就是轉機困難也是我們得著神恩典的時刻要用感謝的態度來面對5.感謝的態度:不論順境逆境,凡事都要存感謝的心。
使用幸福的言語:
1.微笑:因靠耶和華而得的喜樂就是我們的力量2.禱告:16:24向來你們沒有奉我的名求什麼,如今你們求,就必得著,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約15:16不是你們揀選了我,是我揀選了你們,並且分派你們去結果子,叫你們的果子常存,使你們奉我的名無論向父求什麼,他就賜給你們。禱告是結果子的語言,並與神連結,更是幸福喜樂的路3.敬拜與讚美:若是常常敬拜讚美唱詩歌心中便會充滿喜樂與幸福4.常說感謝5.常說祝福別人的話祝福是每一個人都想得著的10:13-16有人帶著小孩子來見耶穌,要耶穌摸他們,門徒便責備那些人。耶穌看見就惱怒,對門徒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神國的正是這樣的人。我實在告訴你們:凡要承受神國的,若不像小孩子,斷不能進去。」於是抱著小孩子,給他們按手,為他們祝福。耶穌是很願意祝福別人的神我們也要成為祝福別人的人10:11-13你們無論進哪一城、哪一村,要打聽那裡誰是好人,就住在他家,直住到走的時候。進他家裡去,要請他的安。那家若配得平安,你們所求的平安就必臨到那家;若不配得,你們所求的平安仍歸你們。
擁有幸福的異象與目標:
不管你擁有什麼異象一開始是聖靈孕育的階段藉由聖靈將異象放在你的心中但當我們執行時卻發現有很多的困難,以致於這個異象在我們心中漸漸式微了但若堅持到底,繼續領受神的恩膏與同在讓神來幫助時神就成就了這個異象在我們裡面所以大家不要灰心時候到了神必然成就
願大家一同領受成為幸福的人,願神賜福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