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3/11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 種什麼?就收什麼? - 張漢業牧師

種什麼?就收什麼? 張漢業牧師



經文: 加拉太書六章6-10
6在道理上受教的,當把一切需用的供給施教的人。7不要自欺,神是輕慢不得的。人種的是什麼,收的也是什麼。8順著情慾撒種的,必從情慾收敗壞;順著聖靈撒種的,必從聖靈收永生。9我們行善不可喪志,若不灰心,到了時候就要收成。10所以,有了機會就當向眾人行善,向信徒一家的人更當這樣。

ㄧ切自然的法則都一樣,種什麼就收什麼。今天我要和大家分享種與收的屬靈法則:
ㄧ、什一奉獻的法則:什一奉獻是我們遵崇 神主權的行為,耶穌基督為我們所預備ㄧ切凡事豐盛的應許,讓我們憑著信心可以實踐在一切生活上的關鍵因素,也是在什一奉獻裡面,不管我們每月所得多少,願意把十分之一帶到神面前,這是神所喜悅的。聖經上說我們不可試探神,但在什一奉獻上,神卻容許我們試試看。3:10-12萬軍之耶和華說:「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使我家有糧,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於你們,甚至無處可容。」11萬軍之耶和華說:「我必為你們斥責蝗蟲(原文作「吞噬者),不容牠毀壞你們的土產,你們田間的葡萄樹在未熟之先也不掉果子。」12萬軍之耶和華說:「萬國必稱你們為有福的,因你們的地必成為喜樂之地。」什一的祝福:1.神的家有糧2.神敞開天上的窗戶3.斥責煌蟲4.未熟之先也不掉果子5.萬國必稱你們為有福的6.你們的地必稱為喜樂之地。有愛的地方就有更多的給予,這不是律法而是甘心樂意,這是一個態度,不是錢財多寡,乃是在你奉獻時存著什麼樣的心態才是要點。
二、山谷迴響法則:6:38你們要給人,就必有給你們的,並且用十足的升斗,連搖帶按、上尖下流地倒在你們懷裡。因為你們用什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什麼量器量給你們。」太13:8又有落在好土裡的,就結實,有一百倍的,有六十倍的,有三十倍的。當我們的器皿與身量足夠的時候,神要先把一百倍的祝福給我們,若是不夠就六十倍,再來是三十倍,最少也有一倍。7:1-2「你們不要論斷人,免得你們被論斷。因為你們怎樣論斷人,也必怎樣被論斷;你們用什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什麼量器量給你們。不是只有金錢,做人處事都是如此,你如何對待別人;別人也如何待你。為什麼有那麼多的紛爭?往往我們種下的是不合神心意的,若是按照神的旨意撒下去,雖然現在看不到,但是時候到了,你必要看見,若是我們遵守神的話語,神的慈愛必到千代。
三、種與收的法則:6:7-8不要自欺,神是輕慢不得的。人種的是什麼,收的也是什麼。順著情慾撒種的,必從情慾收敗壞;順著聖靈撒種的,必從聖靈收永生。人若不種就無法收成,種的少也收的少,種的多就收的多。林後9:6-9「少種的少收,多種的多收」,這話是真的。7各人要隨本心所酌定的,不要作難,不要勉強,因為捐得樂意的人是神所喜愛的。8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地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9如經上所記:「他施捨錢財,賙濟貧窮,他的仁義存到永遠。」1.不要自欺:自欺是指沒有種就想要收,少種卻想多收,或是種下了惡卻想收成善。求主幫助我們都能成為神的好管家。2.神紀念施捨賙濟的人:10:4哥尼流定睛看他,驚怕說:「主啊,什麼事呢?」天使說:「你的禱告和你的賙濟達到神面前,已蒙記念了。
撒種時應有的態度就是不要灰心、不可喪志。加6:9我們行善不可喪志,若不灰心,到了時候就要收成。機會來了就要撒種,先向家人,再向眾人行善傳福音。6:10所以,有了機會就當向眾人行善,向信徒一家的人更當這樣。
各位弟兄姊妹,屬靈的種與收的法則就是什一奉獻法則、山谷迴響法則及種與收的法則。求主讓我們在這新的一年更深經歷主的恩典,也在這些屬靈法則中遵行神的旨意。願神賜福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