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4/13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 不要怕,只要信 - 陳柔恩牧師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 不要怕,只要信 - 陳柔恩牧師




經文: 馬可福音五章20-24 & 35-43
20那人就走了,在低加波利傳揚耶穌為他做了何等大的事,眾人就都稀奇。21耶穌坐船又渡到那邊去,就有許多人到他那裡聚集,他正在海邊上。22有一個管會堂的人,名叫睚魯,來見耶穌,就俯伏在他腳前,23再三地求他,說:「我的小女兒快要死了,求你去按手在她身上,使她痊癒,得以活了。」24耶穌就和他同去。有許多人跟隨,擁擠他。35還說話的時候,有人從管會堂的家裡來,說:「你的女兒死了,何必還勞動先生呢?」36耶穌聽見所說的話,就對管會堂的說:「不要怕,只要信!」37於是帶著彼得、雅各和雅各的兄弟約翰同去,不許別人跟隨他。38他們來到管會堂的家裡,耶穌看見那裡亂嚷,並有人大大地哭泣哀號,39進到裡面就對他們說:「為什麼亂嚷哭泣呢?孩子不是死了,是睡著了。」40他們就嗤笑耶穌。耶穌把他們都攆出去,就帶著孩子的父母和跟隨的人進了孩子所在的地方, 41就拉著孩子的手,對她說:「大利大,古米!」(翻出來就是說:「閨女,我吩咐你起來!」)42那閨女立時起來走,他們就大大地驚奇;閨女已經十二歲了。43耶穌切切地囑咐他們,不要叫人知道這事,又吩咐給她東西吃。

在經文中,管會堂的睚魯的女兒快要死了,但耶穌對睚魯說:不要怕只要信!我們每個人的心中都有軟弱、懼怕的部分就如同睚魯一樣,所以我想藉由今天這段經文來和大家分享如何經歷神蹟:
來到耶穌面前:沒有任何憂患與痛苦是耶穌不能解決的,唯有耶穌才能全然醫治、釋放、幫助我們,只要我們願意來到祂面前。我們常常會軟弱、不相信耶穌能解決我們的問題,所以就不禱告,可是睚魯卻非常有信心的來到耶穌面前,再三請求耶穌按手在他女兒身上使她痊癒。
改變思想:當來到神面前,我們一定要改變思想、要相信神:
1. 神是愛約壹1:16,18神愛我們的心,我們也知道也信。神就是愛,住在愛裡面的,就是住在神裡面,神也住在他裡面。愛裡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因為懼怕裡含著刑罰;懼怕的人在愛裡未得完全。神對我們有完全的愛、不離不棄的愛,也唯有神的愛是完全的。
2.神是全能美善掌權的神神愛我們,祂為我們創造出美麗的世界,本來人是在伊甸園當中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但因為罪進入亞當、夏娃當中,使人與神隔絕,但神差派祂的獨生愛子為我們的罪釘死在十字架上,以致於因著耶穌我們得與神和好,並得著生命。彼前2:24他被掛在木頭上,親身擔當了我們的罪,使我們既然在罪上死,就得以在義上活。因他受的鞭傷,你們便得了醫治。詩34:8你們要嘗嘗主恩的滋味,便知道他是美善。投靠他的人有福了!
我們要常常更新自己的思想對準神的話,只要有上帝的話我們就能得安慰,只要有神的肯定我們就必然得勝,神不是要定罪而是要憐憫我們,當我們心中有難過、悲傷、否定的時候,一定要想起神是愛我們的,縱使有再多的攻擊、情緒的低潮,但只要有神我們就能靠著祂得勝,所以我們要改變自己的思想選擇相信神、相信神會帶領並賜福我們,如何相信,神就如何成就!我們一定要靠著信心正面宣告。
勇敢面對:經文中的睚魯除了信心更有行動。有時我們面對挫折會想退縮,但是神要我們勇敢,因為神賜給我們的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林後4:1我們既然蒙憐憫,受了這職分,就不喪膽,因此我們要一直不斷宣告上帝的話,靠著主來堅固。10:35-36所以,你們不可丟棄勇敢的心,存這樣的心必得大賞賜。你們必須忍耐,使你們行完了神的旨意,就可以得著所應許的。有信心一定要有行為,雖然知道有困難但神必然幫助我們,因為神給的應許是如此的豐盛。
各位弟兄姊妹,我們一定要來到上帝面前,禱告並且相信神。不論環境多困難,一定要學習更新自己的思想來對準神的思想,並且勇敢面對不要逃避,順服神的帶領,神必然會在我們環境行神蹟,我們也必然會看見神蹟。願神賜福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