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4/13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 單單仰望十字架 - 張漢業牧師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 單單仰望十字架 - 張漢業牧師



經文: 民數記214-9
4他們從何珥山起行,往紅海那條路走,要繞過以東地。百姓因這路難行,心中甚是煩躁,5就怨讟神和摩西說:「你們為什麼把我們從埃及領出來,使我們死在曠野呢?這裡沒有糧,沒有水,我們的心厭惡這淡薄的食物!」6於是耶和華使火蛇進入百姓中間,蛇就咬他們,以色列人中死了許多。7百姓到摩西那裡,說:「我們怨讟耶和華和你,有罪了。求你禱告耶和華,叫這些蛇離開我們。」於是摩西為百姓禱告。8耶和華對摩西說:「你製造一條火蛇,掛在杆子上。凡被咬的,一望這蛇,就必得活。」9摩西便製造一條銅蛇,掛在杆子上。凡被蛇咬的,一望這銅蛇就活了。

我們屬神的兒女是何等渴慕要遵行神的話語,也非常想要明白神的旨意,更願意活出神旨意的生活,因此在我們的信仰生活中,如何明白神的旨意是很重要的事。帖前5:16-1816要常常喜樂,不住地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喜樂、禱告和感謝都是神的旨意,但有時我們軟弱反而起抱怨了,以色列百姓就是如此。當神帶他們出了埃及,進入曠野到迦南地的過程中,他們常常在神的面前埋怨,但神不喜悅如此。2:14凡所行的,都不要發怨言、起爭論。林前10:10-12你們也不要發怨言,像他們有發怨言的,就被滅命的所滅。他們遭遇這些事都要作為鑒戒,並且寫在經上正是警戒我們這末世的人。神不與抱怨的人同行同工,於是耶和華使火蛇進入百姓中間,很多人被蛇咬死了。百姓們看到後,為著自己怨讟耶和華和摩西,紛紛向神認錯悔改,並請摩西為大家禱告,求神將刑罰挪走,神就為他們開了一條。路11:2百姓向摩西哀求,摩西祈求耶和華,火就熄了。屬靈的法則就是如此,不管遇到什麼艱難,我們禱告,神必會給我們道路,祂是在曠野開道路、沙漠開江河的神。林前2:1-2弟兄們,從前我到你們那裡去,並沒有用高言大智對你們宣傳神的奧祕。因為我曾定了主意,在你們中間不知道別的,只知道耶穌基督並他釘十字架。火蛇代表神的審判、罪的刑罰;銅蛇代表神的恩典、憐憫與慈愛,信而順服的人仰望銅蛇就得活,但不信悖逆的人就死在曠野了。3:14摩西在曠野怎樣舉蛇,人子也必照樣被舉起來,叫一切信他的都得永生(或作:叫一切信的人在他裡面得永生)因此無論是誰,以信心仰望十字架,生命就必得改變。
十字架有赦罪的能力: 因著耶穌所流的寶血,我們可以自由的來到父神面前與主有美好的交通,這正是信仰最恩典的地方,即使我們有很多隱而未現的罪,到主面前認罪悔改,神必赦免我們。32:1得赦免其過、遮蓋其罪的,這人是有福的!
十字架有聖靈充滿的能力:2:33他既被神的右手高舉(或作:他既高舉在神的右邊),又從父受了所應許的聖靈,就把你們所看見、所聽見的澆灌下來。
十字架有醫治的能力:8:17這是要應驗先知以賽亞的話說:「他代替我們的軟弱,擔當我們的疾病。」彼前2:24他被掛在木頭上,親身擔當了我們的罪,使我們既然在罪上死,就得以在義上活。因他受的鞭傷,你們便得了醫治。
十字架有祝福的能力:3:13基督既為我們受(「受」原文作「成」)了咒詛,就贖出我們脫離律法的咒詛,因為經上記著:「凡掛在木頭上都是被咒詛的。」這便叫亞伯拉罕的福,因基督耶穌可以臨到外邦人,使我們因信得著所應許的聖靈。
十字架帶給我們耶穌再來的信心與盼望:22:20證明這事的說:「是了,我必快來!」阿們!主耶穌啊,我願你來!
十字架帶給神愛世人的憑證:5:8唯有基督在我們還做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十字架就是耶穌的愛。
各位弟兄姊妹,當火蛇進入時,百姓們順服神的話仰望銅蛇就得活了,在屬靈上也有很多人被蛇咬都快要死了,當我們單單仰望十字架、不發怨言、倚靠耶穌的大能時就得以活了。願神賜福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