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4/13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 福音-生命的分享 - 林士堯長老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 福音-生命的分享 - 林士堯長老



經文: 羅馬書114-15
無論是希臘人、化外人、聰明人、愚拙人,我都欠他們的債,所以情願盡我的力量,將福音也傳給你們在羅馬的人。

我們的信仰是一種生命而不是宗教,因此我們基督徒很重要的是要過一個分享的生命。28:19-20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做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或作:給他們施洗,歸於父、子、聖靈的名),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約3:16「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神將祂的獨生愛子耶穌基督賜給我們,這就是分享的生命,我們要分享而不是獨享,因此當神呼召我們時,我們要學會如何放下自己而回應祂。保羅就是以「欠債」的心態來傳福音,22:7欠債的是債主的僕人。我們要以僕人的心態去傳福音提前2:4他願意萬人得救,明白真道。因為是福音的債,所以願意萬人得救而不願一人沉淪。林前9:19-23我雖是自由的,無人轄管,然而我甘心做了眾人的僕人,為要多得人。20向猶太人,我就做猶太人,為要得猶太人。向律法以下的人,我雖不在律法以下,還是做律法以下的人,為要得律法以下的人。21向沒有律法的人,我就做沒有律法的人,為要得沒有律法的人;其實我在神面前不是沒有律法,在基督面前正在律法之下。22向軟弱的人,我就做軟弱的人,為要得軟弱的人。向什麼樣的人,我就做什麼樣的人,無論如何總要救些人。23凡我所行的,都是為福音的緣故,為要與人同得這福音的好處。當我們傳福音時很重要的一點,就是你的負擔在哪裡就要學會做那樣的人。
當我們回應神的呼召時不用害怕,因為神必與你同在,而我們分享的生命應有的特質是:
1.謙卑的生命2:6-8他本有神的形象,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的,7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象,成為人的樣式;8既有人的樣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當我們傳福音時要以耶穌為榜樣,因為祂放棄神的形象、取了奴僕的形象,成為人的樣式且為我們死在十字架上,所以我們一定要謙卑服事。
2.豐盛的生命19:26主人說:『我告訴你們:凡有的,還要加給他;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過來。當神給我們恩賜卻不用這就是大大浪費了。我們的生命是因分享而豐盛,不是因豐盛而分享,若我們想要有豐盛的生命就要先學會分享,當我們願意出去分享,神會將更多的恩典祝福加添給我們。
3.與神同在的生命:28:20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只要我們願意回應神的呼召,神絕對會為我們的生命負責,祂必與我們同在也會為我們開路。
實際的行動非常重要1.參與福音的行動:事前的預備及禱告非常重要。2.奉差遣去宣教。3.金錢上的支持。4.代禱:禱告尤其重要,唯有與神親近聖靈才能引導,也必能成就神奇妙的作為。

我們從保羅身上來看宣教策略:1.清楚呼召相信神掌權2.人的計劃+聖靈的帶領3.團隊事工(栽培同工)4.在大城市建立教會5.只為造就人6.與母會有良好的連結

各位弟兄姊妹,我們的生命是分享的生命,我們要走出去傳福音,神在我們每一個人身上都有呼召,我們一定要回應這個呼召,所以我們要花時間尋求神對我們的呼召及命定,並在過程中在教會學會事奉與同工,裝備自己,如此當我們明白神對我們的呼召時,就能勇敢大步向前邁進。願神賜福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