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3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塑造我-林士堯長老

 經文 :耶利米書184-6
    4窯匠用泥做的器皿,在他手中做壞了,他又用這泥另做別的器皿;窯匠看怎樣好,就怎樣做。5 耶和
   華的話就臨到我說::6「耶和華說:以色列家啊,我待你們,豈不能照這窯匠弄泥嗎?以色列家啊,
   泥在窯匠的手中怎樣,你們在我的手中也怎樣。
   神對我們就像窯匠塑造泥土,祂小心的訶護我們。常常我們把自己的人生弄得碎碎的,但 神會一片片的幫我們檢回來揉在一起,讓我們能重新再開始。所以祂說:【以色列家啊!我待你們,豈不能照這窯匠弄泥嗎?以色列家啊!泥在窯匠的手中怎樣,你們在我手中也怎樣】所以,每位屬 神的兒女,我們一生都在 神的手中。一個窯匠要塑陶時,心中都會先有一個圖案, 神對我們也有屬於祂的藍圖。我們常在當了父母後,更能體會 神的心意,為父的心情;當孩子剛出生,看著孩子,父母就覺得滿足; 神對我們也是如此-祂常到我們面前來尋找我們,但我們跟 神卻常不是那麼親近。當孩子出生,我們就開始對他有一個夢想; 神對我們也有夢想:
一.  順服:每一個窯匠心中都有一個理想-要塑造出什麼樣的器皿、作品出來;就像作父母的對孩子懷抱的夢一樣, 神對我們也有一個計畫是永不改變的。當窯匠要塑造時,他用輪子達到目的,所以 神也用『輪子』來塑造我們。就是藉著日常的生活、藉著我們人生中的很多的經歷,來塑造我們這個人。我們一生中從小到大塑成的生命,其實是我們所過的日子把我們累積下來的。而 神的心意是要賜給我們活潑、喜樂的生命,但因著人的不順服、無法與 神來配合,就無法照著 神所計畫的那樣的美好。當泥土跟陶匠轉輪子的手無法配合在一起時,可想而知做出來的器皿,會是怎樣的一個器皿?神造我們,祂有祂的理想和盼望,祂用我們的日子、我們的年歳塑造我們;這一生中,祂一直陪伴著我們。但因著我們的不順服和背逆,日子就改變了。帖後一11-12【我們常為你們禱告,願我們的 神看你們配得過所蒙的召,又用大能成就你們一切所羡慕的良善和一切因信心所做的工夫,叫我們主耶穌的名在你們身上得榮耀,你們也在祂身上得榮耀,都照著我們的 神並主耶穌基督的恩】祂塑造我們時,所盼望的是讓自己的名得著榮耀,而且我們要在主耶穌身上得著榮耀;祂盼望在我們身上讓人看見主基督的恩典和馨香之氣。祂要給我們能力,祂也要幫助我們、 而且祂看我們『配得過』所蒙的召。我們有位好爸爸,祂會幫助、帶領我們,只要我們順服,相信祂對我們這一生有最美好的帶領。
二.  回轉 神要來塑造人,但因著人的背逆,常把人生弄得亂七八糟,但我們的窯匠會把我們的人生拼湊回來,重新再塑造;我們的 神從不放棄我們;我們常常需要 神再來造就我們。很多屬靈的偉人、蒙 神恩典的人,他們不是一開始就這麼好。雅各他活在算計和懼怕中,雖然他得著了他所想要的,但他覺得人生何其的辛苦。直到他在雅博渡口跟神摔跤時,才改變了他的一生。當馬可和巴拿巴、保羅一起去宣教時,覺得太辛苦,所以馬可就逃了,但當 神改變了馬可後,保羅說:馬可對我是有益的。也許以往 神還没達成塑造我們的目的,但從現在起,我們要讓 神重新的來塑造我們。就像浪子他回到父親的面前時,他父親就遠遠的在等待著他,這父親脫下他的外袍,披在這浪子的身上,再次讓他得著兒子的名份。只要我們願意再次回到主前, 神就願意再次來塑造我們;而且要使我們成為祂美好的器皿。什麼時候回轉都不嫌晚,但就是記得要回轉到 神的面前。讓 神改變、重新塑造我們。
三.  正確的態度:人常看自己比別人厲害,連上帝也没自己厲害;所以我們常錯失了 神要跟我們講話的時候。在日常生活中,要讓祂來對我們講話,指教我們。但我們卻常因此破壞了 神對我們的藍圖。 神願意給我們每一個人機會,再次來造就我們。很重要的是我們對這窯匠的態度是什麼?我們願不願意讓 神來改變我們,把自己交在祂手中?態度很重要,態度決定了我們的人生;我們願意,但我們的態度要對,當我們有了對的態度,我們的生命就會被改變,我們就能夠在凡事上蒙福。你到底把 神放在什麼位置?當我們把 神的位置擺對時,我們就真願意俯伏在祂面前,讓祂帶領我們的一生。當我們把 神擺在第一順位時,我們生活的態度和重心就要改變。第一件事是主日不要遲到、不可停止聚會、要什一奉獻,一切該做的,我們都要去做,當我們態度對時, 神就能在我們生命中做那塑造、改變、更新的工作。我們想想:我們把 神擺在哪裏?當你願意把 神擺在第一,願承認自己軟弱,讓 神來帶領幫助時,我相信你的人生就能得著很大的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