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3/19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水動的時候-張漢業牧師

經文: 約翰福音51-9
1這事以後,到了猶太人的一個節期,耶穌就上耶路撒冷去。2 在耶路撒冷,靠近羊門有一個池子,
希伯來話叫作畢士大,旁邊有五個廊子;………… 9 那人立刻痊癒,就拿起褥子來走了。
  在耶路撒冷,靠近羊門有一個池子,這個池子希伯來話叫做畢士大,裏面躺著瞎眼的、瘸腿的、血氣枯乾的人。這些人在這裏等候,因為有人說有天使按著時候下來,攪動這水,什麼人先進到這水,不論害什麼樣的疾病,都能得著醫治。這些人聽了這樣的傳言,就天天來池邊等候天使下來攪動這水。『畢士大』是『恩惠』、『慈悲』、『 神的家』的意思。今天各位也來到了畢士大,來到 神的面前,有同樣的期待-能夠讓 神攪動我們的心、攪動我們的靈,讓我們可以站立起來,能夠遇見主,我們要怎麼辦呢?
  1. 來到畢士大的池子裏:我們來到 神的殿中,第一個非常重要的事就是-我們的罪能夠得著洗淨。要洗我們什麼樣的罪呢?第一要洗我們的原罪;這原罪是我們來到這世上時,已經住在我們的當中(詩五十一5)【我是在罪孽裏生的,在我母親懷胎的時候就有了罪】不單如此,就是我們每天所犯的罪,也要得到赦免(約一19)【我們若認自己的罪, 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我們每個主日來,藉著羔羊的血,也都要得到完全的洗淨。
  2. 等候:每次來到主前,就像這些人來到畢士大的池子邊,等候天使攪動水一樣。我們要A等候 神的救恩:(創四十九18)【耶和華啊,我向來等候祢的救恩】救恩是我們每天每天都要經歷的B等候 神的指望:(詩三十九7)大衛說【主啊,如今我等什麼呢?我的指望在乎祢】神應允我們一切的渴望(彌迦七7)【至於我,我要仰望耶和華,要等候那救我的 神;我的 神入應允我】C等候聖靈的降臨:聖靈充滿是 神的旨意和應許。有位宣教士寫了一本書,他十一年前到孟加拉傳福音,他供應許多人物資所需,也給年輕學子奬學金來讀書,三年間有三百多人來教會,卻没有一個人受洗。有天他宣佈了:「下週日我們要施洗,所以你們要預備好」,結果下週時,一百個人都不到。這宣教士受了很大的打擊。但這週的聚會,有個人被聖靈充滿;但這人因著受洗而受到逼迫,甚至被家人趕出去。因著被聖靈充滿,所以他不怕,所以他熱切傳福音,每傳一個人,那人就被聖靈充滿,結果這教會十六年來,大概有一萬個人受了洗。我們也要等候聖靈的降臨和充滿。一個聖靈充滿的基督徒,是一個滿有能力的基督徒,所以我們要等候聖靈的充滿。d等候 神的幫助:(詩三十三20)【我們的心向來等候耶和華,祂是我們的幫助,我們的盾牌。我們的心靠祂歡喜,因為我們向來依靠祂的聖名】我們來到這裏要等候 神降臨在我們的裏面。畢士大是 神同在、 神恩惠臨在的地方。我們等候什麼?我們等候水動;我們往往是水還未動,我們就動了,我們靠著自己,弄得精疲力竭,最後是白忙一場,人生裏就充滿了挫折。 神工作的原則有幾點:1.神先起意,這就是 神的旨意,就是 神把意旨、感動放在我們裏面2.這旨意藉著聖靈的啟示要顯明在我們的裏面3.神的兒女回應 神的旨意,而且把 神的旨意禱告出來時4.第四個階段: 神就成就祂的美意。所以我們的禱告是把 神的旨意禱告出來, 神的旨意就要成就在我們當中。
  3. 水動:水動是 神要把瑞瑪的話語放在你的裏面:當 神瑞瑪的話語臨到你身上的時候,你心裏就動起來了,你的信心、、盼望、熱情就會動起來,這就帶動整個教會動起來了。我們要熱初禱告,讓 神的工作成就在我們裏面。經上說:【不是依靠勢力,不是依靠才能,是靠著萬軍之耶和華的靈方能成事】不是我們去推動 神,是 神推動我們;不是我們去推動 神的工作,乃是 神在前面牽動著我們好好的去跟隨祂;就如同耶穌對彼得說:【你來跟從我,我要讓你成為得人的魚夫】所以今早我們禱告時,我們等候聖靈下來攪動你的心,你的心就是畢士大湖。因 神的話下來攪動時,你們就得著瑞瑪的話語,我們就領受了 神的應許。
  4. 進入水的裏面:你若不進入的話,仍然無法得著 神的恩典;我們要進入搶恩典。當 神的話來到我們當中,我們會產生熱切的願望,因我們有確信在我們的當中,而且 神的平安會臨到你的身上。不論你有什麼需要和困難,你就等候 神,我們必須被聖靈充滿,讓 神的話語充滿在我們裏面。而且我們的信仰是要動起來的信仰,我們是要去宣揚 神救恩的一個信仰。我們來到 神面前要等候 神的救恩、等候 神的應允、等候 神的醫治、等候聖靈的澆灌,能夠充滿在我們每個人的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