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5/14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更豐盛的人生-蔡維新長老

經經文:約翰福音107-18節、雅各書47-10
10:7 所以,耶穌又對他們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我就是羊的門。……18沒有人奪我的命去,
是我自己捨的…4:7故此,你們要順服 神。務要抵擋魔鬼,魔鬼就必離開你們逃跑了。…10 務要
在主面前自卑, 主就必叫你們升高。
神給我們的是更豐盛、祝福滿滿的人生。約瑟十七歳被賣,有十一年奴隸的生活,有二年是囚犯。當他生了第一個孩子叫瑪拿西時, 神說:「忘了它吧」!但你要進入豐盛的第一關-忘記許多的仇恨、傷害、忘記許多曾經得罪你的人,這就是遺忘的恩膏。生了次子, 神要他取名叫『昌盛』-你在那裏受苦, 神在那裏可以昌盛。 神說【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有人就解釋:這豐盛是屬靈上的,不是屬物質上的。約瑟所經歷的環境是物質的環境和豐盛。若你的靈魂興盛,你就會凡事興盛、身體健壯。而為何我們會得不著?雅各書中說:【你們求也得不著,是因你們妄求,浪費在宴樂中】若我們跟世俗為友就是與 神為敵,所以我們得不著神的豐盛。在約翰第十章中又說:【我是羊的門】所以有一條道路-你要經過耶穌,才可以得到這個豐盛-這豐盛是在基督裏;經上說:神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務要在主面前自卑,主就必叫你們升高。這裏有個妙方-謙卑三明治,免得我們的富足被魔鬼偷走了。
  1. 順服 神:謙卑是完全的倚靠和敞開,完全的貧窮在主前,所以你會求聖靈:祢每天充滿我吧!是一種完全倚靠 神的生命。A順服 神使我們得著權柄:當我們常常來敬拜 神,我們就得著屬天的一種權柄。而順服 神是我們得權柄一個最重要的關鍵,因為權柄來自 神(約十18)【没有人奪我的命去,是我自己捨的,我有權柄捨了,也有權柄取回來,這是我從我父所受的命令】很多人以為耶穌是被猶太人或魔鬼釘十架,但要捨、要得其實掌握在 神手上。我們都是信主的人, 神如今把天上、地上所有的權柄都給我們了,但你為什麼不會富足呢?你容讓貧窮的、不可能的思想內駐在你裏面;你需要有 神的話語,要大量的讀 神的話語。 神的話語會常常影響你、改變你、讓你有正面積極的思想。神給我們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路十18-19)【…我已經給你們權柄,可以踐踏蛇和蠍子,又勝過仇敵一切的能力,斷没有什麼能害你們的】。順服、相信 神的話,相信 神把權柄都給了我了,我可以踐踏蛇和蠍子。B順服就是要學習耶穌的榜樣(使十38)【 神怎樣以聖靈和能力膏拿撒勒人耶穌,這都是你們知道的,祂周流四方行善事,醫好凡被魔鬼壓制的人,因為 神與祂同在】 神没辦法使用一個不相信祂應許的人及不讀祂話語的人,你需要重新的回到 神裏面,神的靈就膏抹你,叫你能傳福音給人,並靠著神的能力得著釋放。
  2. 親近 神:讀 神的話、用 神的話禱告、默想 神的話,讓 神的話語進到心裏來影響你,改變你(雅四5)【你們想經上所說的是徒然的嗎? 神所賜住在我們裏面的靈是戀愛至於嫉妒嗎】?你有没注意到 神的那種戀愛?聖經也講到:教會是新婦,我們跟 神要有一種親密的關係,那是一種丈夫和妻子那種完全親密敞開的關係。 神祂追我們,所以我們親近 神, 神就必親近我們。大衛非常明白 神的心,他說:【祢在我前後環繞我,按手在我身上】。雅各也說【你要潔淨你的手…要清潔你們的心】我們也要每天悔改。親近 神是一種『認識』,是完全赤露敞開的親密關係,如同約十14【我認識我的羊,我的羊也認識我】。(何西阿六6)【我喜愛良善,不喜愛祭祀;喜愛認識 神勝於燔祭】你越親密,就越能得著對方的心,就越能得著豐盛。常常親近 神,你就知道 神要給你的豐盛是什麼,你求就得著。
  3. 抵擋魔鬼(彼前五8-9)【務要謹守警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你們要用堅固的信心抵擋他】。(約十五7)【你們若常在我裏面,我的話也常在你裏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你裏面要有個夢想、要有盼望,求 神要把祂的話向我顯明;這瑞瑪的話一出現,開始禱告,必要成就。你跟 神親密的關係,也註定了你禱告會不會成就,如果你跟 神没什麼關係,你連祂的話都不想記、不想聽,神的話不在你裏面,禱告就不能成就的。你要得祝福很簡單你走在對的路,祝福要追著你跑,因 神樂意祝福我們。以弗所書第六章講到屬靈的全副軍裝,爭戰全部武器都是防守的,只有一種是攻擊型的(17)【並戴上救恩的頭盔,拿著聖靈的寶劍,就是 神的道,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並要在此儆醒不倦,為眾聖徒祈求】有兩種武器就是 神的道和聖靈裏的禱告,那就是聖靈的寶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