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8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你這小信的人-張景銘傳道

經文:馬太福音1422-33
22耶穌隨即催門徒上船,先渡到那邊去,等他叫眾人散開。……33在船上的人都拜他,說:「你真是
的兒子了。」
我們的信到底在哪裏?耶穌在伯賽大行了餵飽了五千人的神蹟,之後門徒的船在水中央遇到風浪,耶穌走在水面上要走到門徒那裏去。門徒很害怕以為是鬼怪,彼得說:「如果是你、請叫我從水面上走到你那裡去。耶穌說:「你來罷!」彼得就從船上下去走在水面上。彼得本來走得很好,但當失去信心時,差點要掉下去了,他說:「主啊,救我!」耶穌趕忙伸手拉住他,說:「你這小信的人,為什麼疑惑呢?」我們如何才能得著信心呢?
  1. 得著Rhema的話:人生中有很多的風浪,但只要有主對我們說話,就會有神蹟。聖經說:「你們若常在我裏面,我的話也常在你裏面,凡你們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聖經裡的話是Logos,是普遍對每個人所講的話,但要得著神的恩典,就要得著Rhema的話,也就是聖靈感動的話語。聖經說:「信道是從聽道來的,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的。」我們需要藉著Logos的話,讓聖靈感動我們的心,使這話成為Rhema的話語,才能產生信心。我們一定要抓住神的話語,一定要禱告到聖靈來感動我們。就像彼得說:「主啊,如果是祢,請祢叫我從水面上過去。」這是彼得的祈求,耶穌說:「你來吧!」藉著這聖靈感動的Rhema,產生信心。所以我們要真了解神的話語,然後要迫切向神祈求Rhema的話語。美國跳水奧運金牌-羅拉威爾金森,他骨折後,醫生說他絶不能再參賽,但他讀到(4:13)「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這話觸動他的心,一天背誦幾十次,這話成為Rhema、成為信心,結果他不但參賽,而且得著冠軍。Rhema是神真正對我們講的話,它不是一個知識。
  2. 定睛仰望 神:彼得要耶穌救他時,他必須注視著耶穌。雖然神會給我們應許,但我們若遠離神,魔鬼就會來攻擊我們,讓我們害怕、緊張。因此我們不可離開神的家,也不可離開主。「只因見風甚大,就害怕。」(14:30)當我們緊緊抓住主,單單仰望祂,並領受了Rhema的話語時,就是我們得勝的時候了,因為祂願意我們「身體健壯,凡事興盛,正如靈魂興盛一樣」。詩103:2-5說:「我的心哪!你要稱謝耶和華,不可忘記祂的一切恩惠,祂赦免你的一切罪孽,醫治你的一切疾病,祂救贖你的命脫離死亡,以仁愛和慈悲為你的冠冕;祂用美物使你所願的得以知足,以致如鷹返老還童」。希12:1-2:「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我們不要看環境,不要看風浪,要注視在耶穌的身上。司布真的學生來問他說:「老師,你有没有失望過?」司希真說:「二十年來,我不曾失望過,雖然我也有許多苦難和困難,但重要的原則是----注視著耶穌,所以我的人生從來没有失望過。」我們不需要失望和憂慮,只要單單仰望主。以色列的十二個探子中,有十個眼目只看見困難没有注視神,心中充滿恐懼和害怕;但約書亞和迦勒單單仰望神,就往信心邁進,最終進入迦南美地。彼得一開始很有信心:「主啊,若是你,請讓我從這裏走到祢那裏去!」但風浪太大,眼光轉移到環境上去,結果產生了懼怕,就往下沉了。有時神已經給了我們應許,我們只要往前走就可以了,一旦看環境,就下沉了。耶穌說:「照著你們的信心,給你們成就了」,又說:「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我們只要單單仰望十架、單單仰望耶穌。賽45:10:「你不要害伯,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慌,因為我是你的 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大衛單單注視神,無視於歌利亞的高大,他說:「你來攻擊我,是靠刀、靠槍,但我來攻擊你是靠萬軍之耶和華的名。」我們是否遇見困難,能定睛仰望神?
  3. 要有信心:我們不要害怕,要去斥責風浪,宣告風浪退去。「你們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種,就是對這山說:你挪開投在海裏,你若心裏不疑惑,只信祂所說的必成就必給它成了」。耶穌責備門徒說:「你們的信心在哪裏?」當困難來臨時,我們會懼怕、會退縮,但太8:26耶穌說:「你這小信的人哪!為什麼膽怯呢?於是起來斥責風和海,風和海就大大平靜了。」我們不用憂慮任何一個困難,要面對它、斥責它,耶穌就要來止息風浪。「你若退後,我心裏就不喜悅他。」
  神要我們不離開祂的話,不把眼目轉離神,斥責困難不要懼怕,憑著Rhema的話,完全仰靠主來勝過一切的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