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2/4

20130202-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神所祝福的人-張漢業牧師


                       神所祝福的人               張漢業牧師
                                                                                             
經文:民數記十四章24
24惟獨我的僕人迦勒,因他另有一個心志,專一跟從我,我就把他領進他所去過的那地;他的後裔也必得那地為業。
神所祝福的人,神所使用的人是怎樣的人呢? 神是為我們預備的 神,為所有屬祂的兒女預備了迦南美地,就是豐盛之地。可是為什麼這十二個探子裡面,有十個探子沒有辦法進入到迦南美地,只有約書亞和迦勒能夠進入到迦南美地,14:24惟獨我的僕人迦勒,因他另有一個心志,專一跟從我,我就把他領進他所去過的那地;他的後裔也必得那地為業。迦勒是一位怎樣的人以致於蒙神祝福呢?
    一、不同的眼光的人「眼光」就是我們看事的角度和立場,1. 十個探子的眼光13:31-33但那些和他同去的人說:「我們不能上去攻擊那民,因為他們比我們強壯。」探子中有人論到所窺探之地,向以色列人報惡信,說:「我們所窺探、經過之地是吞吃居民之地,我們在那裡所看見的人民都身量高大。我們在那裡看見亞衲族人,就是偉人;他們是偉人的後裔。據我們看,自己就如蚱蜢一樣;據他們看,我們也是如此。」十個探子的眼光是負面的、否定性的眼光、不信的眼光,消極的眼光,他們報惡信的時候,就帶來了一個不好的影響力,消極的影響力就帶到了他們當中,造成以色列的百姓想要回到埃及地去,但約書亞和迦勒是不一樣的。2. 約書亞和迦勒的眼光13:30迦勒在摩西面前安撫百姓,說:「我們立刻上去得那地吧!我們足能得勝。」這就是不同的眼光,14:6-9窺探地的人中,嫩的兒子約書亞和耶孚尼的兒子迦勒撕裂衣服,對以色列全會眾說:「我們所窺探、經過之地是極美之地。耶和華若喜悅我們,就必將我們領進那地,把地賜給我們;那地原是流奶與蜜之地。但你們不可背叛耶和華,也不要怕那地的居民;因為他們是我們的食物,並且蔭庇他們的已經離開他們。有耶和華與我們同在,不要怕他們!」約書亞和迦勒是肯定性的眼光、信心的眼光,積極的眼光。
    二、不同的尺度的人:我們怎樣衡量我們自己是很重要的,1. 人的尺度我們怎樣看我們自己是很重要的,我們要看自己為尊貴的屬 神的兒女,我們怎麼看自己影響別人怎樣看我們自己,13:31-33但那些和他同去的人說:「我們不能上去攻擊那民,因為他們比我們強壯。」探子中有人論到所窺探之地,向以色列人報惡信,說:「我們所窺探、經過之地是吞吃居民之地,我們在那裡所看見的人民都身量高大。我們在那裡看見亞衲族人,就是偉人;他們是偉人的後裔。據我們看,自己就如蚱蜢一樣;據他們看,我們也是如此。」2. 神的尺度13:30迦勒在摩西面前安撫百姓,說:「我們立刻上去得那地吧!我們足能得勝。」14:6-9窺探地的人中,嫩的兒子約書亞和耶孚尼的兒子迦勒撕裂衣服,對以色列全會眾說:「我們所窺探、經過之地是極美之地。耶和華若喜悅我們,就必將我們領進那地,把地賜給我們;那地原是流奶與蜜之地。但你們不可背叛耶和華,也不要怕那地的居民;因為他們是我們的食物,並且蔭庇他們的已經離開他們。有耶和華與我們同在,不要怕他們!」
    三、不同的態度的人: 1.悖逆的態度14:3-4耶和華為甚麼把我們領到那地,使我們倒在刀下呢?我們的妻子和孩子必被擄掠。我們回埃及去豈不好嗎?」眾人彼此說:「我們不如立一個首領回埃及去吧!」以色列人非常的消極,不順服,他們想要另立一個領袖回埃及去。2.順服的態度14:9但你們不可背叛耶和華,也不要怕那地的居民;因為他們是我們的食物,並且蔭庇他們的已經離開他們。有耶和華與我們同在,不要怕他們!今天早上我們不要怕人,也不要怕環境,這一切的環境都是我們的食物,這次在我們耶利哥的禱告有三個祈求,第一個是,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這個敵人也可以成為我們的食物,食物的功能是要我們吃了強壯,雖然我們知道迦南地的敵人,但是我們要征服他們,讓他們成為我們的力量,成為我們的剛強,一旦 神幫助我們,人能夠把我們怎麼樣呢?約書亞和迦勒是順服的態度,他們忠心的完成他們的使命,專心的跟隨主,專心一意的跟隨我們的 神。這一次我們去以色列的團隊,我們有一個別號,就是順服的團隊,第一次有導遊說我們很順服,這次在我們的聚會裡面,有一個很特別的是,下雪,所以我們有三四個小時沒有辦法活動,只能在飯店裡面,那個時候我們太高興了,我們沒有看到「以巴戰爭」,但是我們有看到「以台戰爭」,而且不是用刀槍的戰爭,我們是用雪戰,我們這次回來以後,我們訂了一個目標,就是三年一次以色列之旅。
    神所祝福的人是如同迦勒一樣有正面、積極有信心的眼光,看自己是尊貴的屬神的兒女,而且擁有順服的態度,願我們每個弟兄姐妹都擁有這樣的眼光與態度,成為神所祝福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