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7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信息-耶穌的誕生-張漢業牧師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信息-耶穌的誕生-張漢業牧師



      耶穌的誕生                      
              張漢業牧師                                                                                             
經文:馬太福音第一章18-21
18 耶穌基督降生的事記在下面:他母親馬利亞已經許配了約瑟,還沒有迎娶,馬利亞就從聖靈懷了孕。
19 
她丈夫約瑟是個義人,不願意明明地羞辱她,想要暗暗地把她休了。20 正思念這事的時候,有主的使者向他夢中顯現,說:「大衛的子孫約瑟,不要怕!只管娶過你的妻子馬利亞來,因她所懷的孕是從聖靈來的。21 她將要生一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叫耶穌,因他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裡救出來。」
很感謝主,這次我們聖誕節一共來了三百五十多位,很多人都是第一次來教會。每一次到聖誕節的時候,特別是每一次在唸使徒信經的時候,有一段是這樣說的:耶穌因著聖靈感孕,從童貞女馬利亞所生。不知道你們唸到這樣的內容時,心裡會不會懷疑,在我們的信仰裡面,有很多的教義,特別是這個耶穌從童貞女馬利亞所生的真理。當我們清楚的相信並接受這個真理,很多的問題都可以得到解決。如果我們不能相信、接受,而想要接受其他的真理時,就會有一些衝突和疑問。耶穌降生是從舊約開始就一直的預言,我們知道 神要做一些事情、完成祂旨意的時候,都不是祂單獨來做,一定是透過器皿來完成。 神差派祂的獨生兒子來到這個世界,就使用了一個家庭,就是約瑟和馬利亞的家庭,他們若是沒有順服、接受 神的旨意,我不知道耶穌降生的事會有什麼變化,但是因著他們願意順服、接受,就成就了 神美好的旨意,今天我想分享二個人:
    一、馬利亞1:18耶穌基督降生的事記在下面:他母親馬利亞已經許配了約瑟,還沒有迎娶,馬利亞就從聖靈懷了孕。我們看到馬利亞已經有了婚約,只是還沒有迎娶,這個意思就是她還沒有和她的丈夫同房,馬利亞就已經從聖靈懷了孕,這對馬利亞來說是個很大的衝突,也是個很驚惶的事,為什麼還沒有結婚就有了孩子,她非常的難過,覺得為什麼不是別人而是她,她沒有辦法接受,就在這時候有 神的使者加百列向她顯現,1:28-33天使進去,對他說:「蒙大恩的女子,我問你安,主和你同在了!」馬利亞因這話就很驚慌,又反復思想這樣問安是甚麼意思。天使對他說:「馬利亞,不要怕!你在神面前已經蒙恩了。你要懷孕生子,可以給他起名叫耶穌。他要為大,稱為至高者的兒子;主神要把他祖大衛的位給他。他要作雅各家的王,直到永遠;他的國也沒有窮盡。」這個天使長跟她說她是個蒙大恩的女子,但是馬利亞更驚慌,更無法接受,但是後面馬利亞就完全的順服和接受,1:34-38馬利亞對天使說:「我沒有出嫁,怎麼有這事呢?」天使回答說:「聖靈要臨到你身上,至高者的能力要蔭庇你,因此所要生的聖者必稱為神的兒子。況且你的親戚以利沙伯,在年老的時候也懷了男胎,就是那素來稱為不生育的,現在有孕六個月了。因為,出於神的話,沒有一句不帶能力的。」馬利亞說:「我是主的使女,情願照你的話成就在我身上。」天使就離開他去了。
    馬利亞剛開始覺得不可思議、恐慌,在這樣的過程中,突然她的想法改變了,她就說:我是主的使者,情願照你的話成就我身上。馬利亞有很大的壓力還有很多讓人可以攻擊她的餘地,撒加利亞,就是領受了 神的話卻沒有相信,所以就變成了啞吧,今天我們也需要一個態度,雖然有的時候我們不了解、不明白,但是我們還是需要有個態度就是:主啊!我是你的使女,情願照祢的話成就在我身上,我們看馬利亞,從懷疑到敬拜、讚美, 1:46-55馬利亞說:我心尊主為大;我靈以神我的救主為樂;因為他顧念他使女的卑微;從今以後,萬代要稱我有福。那有權能的,為我成就了大事;他的名為聖。他憐憫敬畏他的人,直到世世代代。他用膀臂施展大能。他扶助了他的僕人以色列,為要記念亞伯拉罕和他的後裔,施憐憫直到永遠,馬利亞遵守 神的旨意,完全聽神的話,雖然那麼多的壓力和許多的毀謗,但是她願意為了成就 神的旨意來承擔一切的羞辱和難過,願意跟隨主,不是勉強的,不是心不甘、情不願的,乃是甘心樂意、歡喜快樂的順服神的旨意。馬利亞相信神,相信神話語的權能。因為出於神的話,沒有一句不帶能力的。馬利亞不但沒有拒絕,反而歡喜的接受,並且順服、敬拜讚美神。
二、 約瑟1:19-25他丈夫約瑟是個義人,不願意明明的羞辱他,想要暗暗的把他休了。正思念這事的時候,有主的使者向他夢中顯現,說:「大衛的子孫約瑟,不要怕!只管娶過你的妻子馬利亞來,因他所懷的孕是從聖靈來的。他將要生一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叫耶穌,因他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裡救出來。」這一切的事成就是要應驗主藉先知所說的話,說:「必有童女懷孕生子;人要稱他的名為以馬內利。」)約瑟醒了,起來,就遵著主使者的吩咐把妻子娶過來;只是沒有和他同房,等他生了兒子,就給他起名叫耶穌。這裡講到約瑟是個義人,因為一個公義的人看到不法的事是沒有辦法忍耐的,是會生氣的,他的未婚妻是馬利亞,但是馬利亞竟然懷孕了;對約瑟來講也是件不可思議的事,因為約瑟是個公義的人,所以他心裡很生氣,但是約瑟不但是個公義的人,也是個憐憫人的人,所以這裡講到他不願意明明的休了她。以前舊約的時代,沒有結婚就有了孩子,是件非常羞恥的事,而那個女子可能就會

被石頭打死,如果一個男子娶了一個女子發現她不是個處女的話,是可以用石頭打死的。
    現在這個時代講處女好像覺得這是以前的事,但是這是非常重要的事,我們在教會聖潔的兒女們,在婚前一定不要發生性行為,你如果真的愛你的先生或太太的話,我們不可能把我們最尊貴的給別人,結婚是個預表,耶穌是新郎,我們是新婦,有天羔羊娶妻的筵席我們都要參加。馬利亞懷孕對約瑟來講,是件很難接受的事,可是他因為是個好人,想要暗暗的休了她,可是 神知道他的意念,天使向她顯現,要他不要怕,儘管把馬利亞娶過來,因為她懷的孕是透過聖靈所懷的孕。就像亞當和夏娃是 神所創造的,亞當和夏娃不是透過男女關係才生下來的, 神用泥土造了亞當,並在他的鼻孔裡吹了一口氣,他就成了有靈的活人,從那個時候開始, 神建立了家庭、婚姻、夫妻的制度,並且生養兒女。我們的 神是使無變為有的 神,亞伯拉罕100歲,撒拉90歲的時候還可以生孩子, 神遵守自然律,但是有時候 神也超越了我們的自然律。約瑟尊崇了 神的話,把馬利亞娶過來,直到孩子出生,沒有和她同房。從這件事情我們可以知道, 神要在我們生命中做那奇妙的大事,可是 神需要器皿, 神再有偉大的計劃,但如果器皿不配合,不願意遵照 神的旨意而行時, 神的計畫沒有辦法成就在我們身上。
    神要使用我們每一個人,我們是神蹟的器皿,可是為什麼神蹟不發生呢?是因為我們沒有完全遵照主的心意,我們只選擇我們喜歡的,我們不喜歡的則不去做。有時候我們為 神的揀選要付上代價,有時候為了 神的旨意必須付出我們的一切。 神需要真正順服的人,當耶穌要騎驢進耶路撒冷的時候,耶穌撒冷有多少驢,但是主說要用牠,那隻驢就讓耶穌用了。今天我們來到 神面前, 神也說要用我們,當耶穌要使用我們的時候,我們應該要回答耶穌說:主啊!我是你的使女,請祢照祢的旨意成就在我身上!讓我們成為一個願意順服的人。
 今天神需要器皿成就神救贖的大能,救恩的得著,需要兩方面的配合神的恩典和人的相信2:8-10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 神願意把他的救恩賞賜給我們,這是 神的恩典,也是 神所謂我們預備的路,但是不但要有 神的恩典,也必須要有人的相信。神已經預備了耶穌在二千年前為我們降生,讓祂在各各他山上為我們的罪釘死了,因耶穌所受的鞭傷我們得了醫治,因祂所受的刑罰我們得到了平安。因為 神的救恩已經為我們預備了,現在 神正在等候,有多少人說:「主啊!我相信!」接受 神所為我們受的刑罰和鞭傷,那個時候 神的救恩就會臨到我們當中。同樣的 神也要成就很多的事情,我們的 神的全能的 神,是何等榮耀的 神,可是 神也需要器皿,願意遵照主的旨意行,願意順服。
什麼是作祂的工作? 6:28-29眾人問他說:「我們當行甚麼,纔算作神的工呢?」耶穌回答說:「信神所差來的,這就是作神的工。」什麼是作 神的工,就是相信耶穌基督。今天上午我們做了很多工,招待、敬拜……很多的事奉,但是如果我們不相信耶穌基督和 神的應許會在我們身上時,那我們所做的工都是白工。可是如果我們沒有做什麼偉大的事,但是我們每天相信 神,相信耶穌基督,相信 神是全能的 神,祂是我的救贖主,把我從罪惡中救出來的 神,那就是作 神的工。我希望2014年,我們無論帶領敬拜、傳福音,都是因著信心做的,如果別人不相信你,不要難過不要灰心,他不相信是他的虧損,我們的 神的是活著的 神。不要因為我們傳福音的方法差或不對而難過,若是 神要救他的話,我們講什麼他都會相信的。2014 神要做很大的事情,而且我們的屬靈爭戰也非常的大,我們真的要成為一個聽命勝於獻祭的人,要在相信和順服的裡面服事。 神的工不是亂做的, 神的工也不是我們喜歡做什麼就做什麼, 神的工一定是在 神的旨意裡的。如果我們每一個人都願意成為 神的使女並且讓 神的旨意成就在我們身上的話,那我們就可以大大翻轉我們居住的環境,也就可以翻轉整個台灣。
今天就放下我們的偏見和主觀,單單的尊崇 神,讓我們都可以跟 神說,只要是 神的旨意,就是要我們過山過海我們都會去做。最近我們一個很好的朋友去世了,我和他一起宣教了二十幾年,他在南美巴拉圭設立了基督教的大學、神學院,他也是南非宣教總會的會長,他八歲的時候移民到南非,後來因為 神的呼召成為 神的僕人,服事了三十幾年,開拓了幾十間的教會。雖然是如此,他為了要到偏遠的地方傳福音,結果在路上翻車,開車的同工沒有死,但是這個朋友離開了這個世界。 神的國就是因為有這些願意讓 神的旨意成就在他身上,如此順服的人, 神的國才能不斷的擴張,在這個世界上有影響力。
但願 神救恩的恩典臨在我們身上,因為我們服事是先從救恩開始,一個沒有重生得救的人是沒有辦法服事到底的,是容易灰心、絕望、退後。但是一個重生得救、被聖靈充滿的人,試煉越大,忍耐越大,困難越大,越勇敢往前走,不會成天覺得自己受傷了,成天覺得自己又被絆倒了,沒有那麼多人會絆倒你,是你自己絆倒自己,求 神幫助我們每一個人,因著我們的順服讓我們都可以成為 神神蹟的器皿。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