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2/9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信息-抬約櫃進入迦南地-張漢業牧師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信息-抬約櫃進入迦南地-張漢業牧師


          抬約櫃進入迦南地                  
               張漢業牧師                                                                                             
經文:約書亞記第三章13-17
13 等到抬普天下主耶和華約櫃的祭司把腳站在約旦河水裡,約旦河的水,就是從上往下流的水,必然斷絕,立起成壘。抬約櫃的祭司乃在百姓的前頭。15 他們到了約旦河,腳一入水,16 那從上往下流的水便在極遠之地立起成壘;那往亞拉巴的海,就是鹽海,下流的水全然斷絕17 抬耶和華約櫃的祭司在約旦河中的乾地上站定,以色列眾人都從乾地上過去,直到國民盡都過了約旦河。
    神給了以色列百姓很大的祝福,就是要他們進入迦南地--應許之地、祝福之地、豐盛之地, 但是我們不是等候或是不付上任何代價就可以進去的,都需要經過突破才能進入。有個大的難關,就是要過約但河,還有耶利哥城,還有七個族必須要要趕出去。那約書亞如何率領以色列百姓過了約但河呢?
一、抬約櫃過約但河約櫃就代表著 神的同在,25:22我要在那裡與你相會,又要從法櫃施恩座上二基路伯中間,和你說我所要吩咐你傳給以色列人的一切事。」
1.約櫃是代表神的同在、神的降臨以色列的信仰是以約櫃為中心的,約櫃是代表著 神的同在和降臨, 神的同在就是天堂、豐盛的恩典。他們因為從來都沒有走過這個路,所以約櫃就要成為他們的領導者,3:3-4吩咐百姓說:「你們看見耶和華你們神的約櫃,又見祭司利未人抬著,就要離開所住的地方,跟著約櫃去。只是你們和約櫃相離要量二千肘,不可與約櫃相近,使你們知道所當走的路,因為這條路你們向來沒有走過。」我們沒有人走過2014年這條路,這對我們來說是條陌生的路,所以我們需要跟著約櫃走、跟著 神的同在往前走。約櫃就像雲柱火柱一樣在前面引導著我們,雖然我們從來沒有走過的路,但是有美好的引導者時,我們就沒有懼怕,14:6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神為每一個人都預備了道路和 神祝福之地,林前 2:9如經上所記: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今年 神在我們生命中所為我們預備的也是我們從來沒有經歷過、嘗試過的路, 神已擺在我們的面前,我們要跟著約櫃往前走。
2.約櫃是代表神的應許、神的話語約櫃中有石版,有十誡命,還有嗎哪、亞倫發過芽的杖,這些是 神的恩典和祝福充滿在我們當中。所以我們要常常讀 神的話語,要把 神的話語常常藏在我們心裡, 神的話引導著我們, 神的話比蜜還甘甜,1:37因為,出於神的話,沒有一句不帶能力的。為什麼 神要以色列百姓要離約櫃二千肘,因為要讓他們不要離約櫃太近,這樣每個人才可以看到約櫃,也就是告訴我們,必須要每個人都看到 神,都要跟隨 神,人不能帶領我們,只有 神能帶領我們,人都會有軟弱失敗,所以我們不要看著人相信 神,這樣是我們很大的損失,我們要單單的仰望耶穌。
二、要自潔 3:5約書亞吩咐百姓說:「你們要自潔,因為明天耶和華必在你們中間行奇事。」為什麼過約但河要自潔呢? 神的關心點和人的關心點是不一樣的, 神要解決我們的問題之前,就是要我們自潔, 神關心的不是我們的方法和策略, 神關心的是我們的生活中有沒有聖潔、潔淨,成為合 神心意的器皿,自潔是 神的原則、根基,如果我們不是從內心潔淨自己和 神相配合的話, 神就沒有辦法在我們身上施行大能,2:37-38眾人聽見這話,覺得扎心,就對彼得和其餘的使徒說:「弟兄們,我們當怎樣行?」彼得說:「你們各人要悔改,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叫你們的罪得赦,就必領受所賜的聖靈」認罪悔改、聖潔是非常的重要,以色列人最大的難題是要過約但河,但是過約但河 前, 神說:你們要自潔。多一點聖潔就多一點 神的使用在當中,按照我們的行為都不配服事我們的主,但是我們可以更多的潔淨自己,讓 神更多的使用我們。
三、以信心過約但河:3:8你要吩咐抬約櫃的祭司說:「你們到了約但河的水邊上,就要在約但河水裡站住。」3:13等到抬普天下主耶和華約櫃的祭司把腳站在約但河水裡,約但河的水,就是從上往下流的水,必然斷絕,立起成壘。今年我們要以信心過約但河,信心就是我們還沒看見就去行動,祭司們是因為腳先放在水裡面,約但河才乾了。對以色列百姓來說,過約但河是個破釜沉舟的行動,約但河沒有橋也沒有船,要過約但河只能以信心渡過,而且領袖必須要先走在前面。領袖不只要走在前面,而且要站住我們的腳,不要動搖;領袖的復興就是教會的復興,抬約櫃的人一定要是祭司,而且不能放在牛車上,這代表著犧牲、付出和代價,11:40耶穌說:「我不是對你說過,你若信,就必看見神的榮耀麼?」11:1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 11:6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他賞賜那尋求他的人。很多人都說,要看見 神的榮耀才要相信 神,但是 神說,要我們先相信祂,就必看見 神的榮耀,信心是在我們一切的前面。希望今年我們每一個人都以信心來過我們的約但河,有了信心就有了一切,失去了信心就失去了一切,帖前 3:10我們晝夜切切的祈求,要見你們的面,補滿你們信心的不足。其實我們都是信心不足的人,但我們若是禱告、讀經、親近 神, 神就把信心加在我們裡面。
    2014年是 神要把我們帶到豐盛的一年, 神對我們都有美好的計畫和產業要賜給我們,但是我們一定要過約但河,我們也一定要打過耶利哥城和艾城,還要把迦南地的七個族的人都趕出去,我們才能占領 神要給我們的迦南美地。要怎麼到迦南美地,一、抬約櫃過約但河,也就是帶著 神的話語和應許。二、要自潔,讓我們每一刻都聖潔的來到 神的面前。三、以信心過約但河,進入迦南美地。讓 神的話、聖潔和信心帶領我們進入迦南美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