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3/15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神必大大賞賜你-陳柔恩傳道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神必大大賞賜你-陳柔恩傳道 


     神必大大賞賜你                      
      陳柔恩傳道                                                                                             
經文:創世紀第十五章1-6
1 這事以後,耶和華在異象中有話對亞伯蘭說:「亞伯蘭,你不要懼怕!我是你的盾牌,必大大地賞賜你。」2 亞伯蘭說:「主耶和華啊,我既無子,你還賜我甚麼呢?並且要承受我家業的是大馬士革人以利以謝。」3 亞伯蘭又說:「你沒有給我兒子;那生在我家中的人就是我的後嗣。」4 耶和華又有話對他說:「這人必不成為你的後嗣;你本身所生的才成為你的後嗣。」5 於是領他走到外邊,說:「你向天觀看,數算眾星,能數得過來嗎?」又對他說:「你的後裔將要如此。」6 亞伯蘭信耶和華,耶和華就以此為他的義。
我預備了今天的信息時, 神告訴我,不要害怕,只要有主愛在我們心中時,我們就能不懼怕,我們都希望 神大大賞賜我們, 神很愛我們,愛到一個地步,就是把祂的獨生子賞賜給我們, 神沒有留下一樣好處不給我們,我們一定要有一個這樣的相信,就是 神真的非常的愛我們。
一、不要懼怕我們基督徒相信 神,也常常禱告 神,但是有時侯環境來的時候,我們就開始懼怕,151這事以後,耶和華在異象中有話對亞伯蘭說:「亞伯蘭,你不要懼怕!我是你的盾牌,必大大地賞賜你。」這是就是在羅德被擄去,四王和五王相爭,亞伯拉罕就帶著318名壯丁去把羅得和他的婦女財物搶回來,亞伯拉罕打敗了四王和他們的軍隊,這些都是因為 神幫助了他,他也因為不想讓人覺得是人幫助了他,所以人要給他的任何謝禮,他都不收,單單把榮耀歸給 神。經歷了這些事後, 神就在異象中對亞伯拉罕說話了,在信心很充滿的時候,不會有懼怕,但是當環境來的時候,就開始害怕了,害怕自己沒有孩子,害怕四王來報仇,也害怕他拒絕了這些財物後他是不是還能富足。但是 神要他不要懼怕,今天不管你遇到什麼樣的事情, 神也對你說:「不要懼怕!」10:29-31兩個麻雀不是賣一分銀子嗎?若是你們的父不許,一個也不能掉在地上;就是你們的頭髮也都被數過了。所以,不要懼怕,你們比許多麻雀還貴重!」今天不論你的困難有多大,但是 神今天說,麻雀 神都看顧了,何況是我們呢?祂一定在乎我們所遇到的事情,所以我們不要懼怕, 神是我們的盾牌,盾牌就是保護的意思,保護我們的家庭、孩子、事業、出入的平安,121:1-8我要向山舉目;我的幫助從何而來?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他必不叫你的腳搖動;保護你的必不打盹!保護以色列的,也不打盹也不睡覺。保護你的是耶和華你。耶和華要保護你,免受一切的災害;他要保護你的性命。你出你入,耶和華要保護你,從今時直到永遠。耶和華要保護你,為什麼 神要我們不要懼怕,因為祂與我們同在,41:10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 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 神要我們不要懼怕,因為祂是我們的盾牌。
二、神必大大賞賜你:有時候我們覺得好像已經到了谷底,但是要知道, 神必要把更大的賞賜給我們, 神給我們難處,是要我們能感謝 神,因為更大的恩典在後頭。雖然亞伯拉罕是信心之父,但是當 神告訴他要賞賜給他的後裔,他也沒有信心12:7耶和華向亞伯蘭顯現,說:「我要把這地賜給你的後裔。」13:15-16凡你所看見的一切地,我都要賜給你和你的後裔,直到永遠。我也要使你的後裔如同地上的塵沙那樣多,人若能數算地上的塵沙才能數算你的後裔。 神要大大必要賞賜我們,神再次重申他的應許,我相信每一個人 神一定都有應許給我們,出於 神的話是沒有一句會落空的,今天 神也再次重申對我們的應許,不用害怕,在 神沒有難成的事。
三、相信神(因信稱義)156亞伯蘭信耶和華,耶和華就以此為他的義。我們要再次的相信 神,再次堅定我們對 神的信心,今天亞伯拉罕沒有做什麼事情,他在還沒受割禮前, 神就稱他為義,並不是因著他受割禮的行為,而是因為他信 神,他是因信稱義,只要我們相信 神, 神就以我們為義。4:20-25並且仰望 神的應許,總沒有因不信心裡起疑惑,反倒因信心裡得堅固,將榮耀歸給 神,且滿心相信 神所應許的必能做成。「算為他義」的這句話不是單為他寫的,也是為我們將來得算為義之人寫的,就是我們這信 神使我們的主耶穌從死裡復活的人。耶穌被交給人,是為我們的過犯;復活,是為叫我們稱義。我們單純的相信 神,就成為一個義人,我們要相信 神是愛我們的 神,耶穌為了我們的罪被釘在十架上, 神又叫祂復活,讓我們可以因信稱義,讓我們可以得著永遠復活的生命。 神也是全能的 神,在 神沒有成的事,我們的一切難處, 神都明白,我們一定要投靠 神,靠著 神就能成就大事。1.仰望我們有時候沒有辦法相信 神,但是當我們抬頭仰望 神時,我們就能不看環境,有辦法相信,仰望 神給我們的夢想和應許成就。2.相信 我們一定要憑著信心相信 神一定能做,但是我們必須要盡自己的本份,堅持下去相信 神,這才是相信, 神不與懶惰的人同工, 神是個平衡的 神,不要只是禱告不做事,也不要只做事不禱告。
  我們要聽屬靈長輩的話,有時候 神會透過屬靈長輩來對我們說話,我們要順服謙卑在 神的帶領下,我們也不要限制 神的作為, 神所要賜給我們的都是最好的,神今天要我們,不要懼怕、他必大大賞賜你、相信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