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8/28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 聖靈幫助誰? - 金亨瑾牧師

       聖靈幫助誰? 金亨瑾牧師







   經文:羅馬書826-28
26況且,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嘆息替我們禱告。27鑒察人心的,曉得聖靈的意思,因為聖靈照著神的旨意替聖徒祈求。28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

牧會這麼多年我得到一個體認,單單牽著聖靈的手,魔鬼就逃跑了。但願每一個人都能與聖靈同行。41:10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今天聖靈也要來牽著你的手,聖靈要幫助誰呢?

聖靈幫助軟弱的人:
今天的經文讀到,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因為聖靈必用神公義的右手扶持我們。即使外表看起來剛強,但事實上我們都是軟弱的。我們的人生是掌握在神手裡,沒有人能掌管明天。有時候我們也會不知道如何禱告,但聖靈會幫助我們一切的軟弱。以利亞是禱告的隊長,在屬靈爭戰中很有恩膏,但卻因為女子耶洗別威脅要殺害他,就逃到曠野中躲起來,王上19:4自己在曠野走了一日的路程,來到一棵羅騰樹下,就坐在那裡求死,說:「耶和華啊,罷了!求你取我的性命,因為我不勝於我的列祖。」昨天還在屬靈爭戰中得勝,今天卻因被威脅而戰兢害怕。人就是如此,特別是面對罪的時候就軟弱了,然而感謝主!雖然我們軟弱但聖靈會幫助我們。8:1-2如今,那些在基督耶穌裡的就不定罪了。因為賜生命聖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裡釋放了我,使我脫離罪和死的律了。因此當我們來到神面前,只管放心向神傾吐自己的軟弱、承認自己的不足,求聖靈幫助我們剛強,引領我們向前。

聖靈幫助願意遵從神旨意的人:
8:27鑒察人心的,曉得聖靈的意思,因為聖靈照著神的旨意替聖徒祈求。神是愛我們的神,祂對每一個人都有不同的計劃,聖靈就是要幫助努力遵從神旨意而活的人。當我們禱告的時候要經常尋求神的旨意,26:42第二次又去禱告說:「我父啊!這杯若不能離開我,必要我喝,就願你的意旨成全!」耶穌也是這樣禱告,要遵照神的旨意,而不是按自己的意思而行。按照神旨意求的禱告必蒙應允。約壹5:14我們若照他的旨意求什麼,他就聽我們,這是我們向他所存坦然無懼的心。聖靈要幫助我們,將人生的方向盤交給神,因為神的旨意就是將你一切的才幹用來榮耀神,祂將使命放在我們心中,讓我們向著目標努力而來榮耀神。祝福大家都是為了神的榮耀而活的人。

聖靈幫助那些愛神的人:
8:28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愛神的人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愛神的人不管發生好事或不順的事都是對你有益處的有時看似不順的事,其實都有神的美意在裡面耶穌對我們就是如此祂一直抓住我們的手保護我們絕不放棄當我們抓住聖靈的手,一切仇敵詭計都要離開聖靈要引導我們有對的價值觀,並且一直帶領我們直到天國

聖靈要幫助我們,也就是神公義的右手來扶持我們聖靈要幫助軟弱願意遵行主旨意而行以及全心全意愛神的人願大家緊抓住聖靈順著聖靈引導跟隨耶穌到底,並且榮耀我們的神祝福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