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8/28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 你們要事奉耶和華 - 張漢業牧師

     你們要事奉耶和華 張漢業牧師 





經文:出埃及記第2325-27
25你們要侍奉耶和華你們的神,他必賜福於你的糧與你的水,也必從你們中間除去疾病。26你境內必沒有墜胎的、不生產的;我要使你滿了你年日的數目。27凡你所到的地方,我要使那裡的眾民在你面前驚駭擾亂,又要使你一切仇敵轉背逃跑。

我們一生最大的事就是認識主耶和華,愛慕祂,服事祂,在基督徒的生命中一生要追尋的是怎麼樣的生命呢?
1.認識神的生命: 6:3我們務要認識耶和華,竭力追求認識他。他出現確如晨光,他必臨到我們
像甘雨,像滋潤田地的春雨。
2.愛慕神的生命:22:36-40「夫子,律法上的誡命哪一條是最大的呢?」37耶穌對他說:「你要盡
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神。38這是誡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39其次也相仿,
就是要愛人如己。40這兩條誡命是律法和先知一切道理的總綱。」
3.服事神的生命:12:1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做活祭,是聖潔的,
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侍奉乃是理所當然的。
服事神是一項權利與祝福:
服事神的人1.父必尊敬他2.為神所喜悅3.為人所稱許
12:26若有人服侍我,就當跟從我;我在哪裡,服侍我的人也要在哪裡。若有人服侍我,我父必尊重他。羅14:18在這幾樣上服侍基督的,就為神所喜悅,又為人所稱許。例如救世傳播協會創辦人-彭蒙惠女士(空中英語教室創辦人&天韻合唱團)就是神美好的見證。4:13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約ㄧ4:10不是我們愛神,乃是神愛我們,差他的兒子為我們的罪做了挽回祭,這就是愛了。
教會的責任與使命是裝備人參與事奉:
1.成功的事奉模式VS失敗的事奉模式:
成功的事奉模式就是人人參與事奉,牧者裝備,聖徒事奉。失敗的事奉模式是只有牧師傳道參與事奉,也就是牧者事奉,聖徒觀看。以弗所書4:11-12:「他所賜的有使徒、有先知、有傳福音的、有牧師和教師。為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
2.新皮袋VS舊皮袋:
舊皮袋是只有一個人負責事工;新皮袋是教會每一位信徒都受裝備、各盡其職。
馬可福音2:21-22「沒有人把新布縫在舊衣服上,恐怕所補上的新布,帶壞了舊衣服,破的就更大了。也沒有人把新酒裝在舊皮袋裏,恐怕酒把皮袋裂開,酒和皮袋就都壞了。惟把新酒裝在新皮袋裏。」
三、事奉神的人要得到的祝福
1.經濟上的祝福:23:25你們要侍奉耶和華你們的神,他必賜福於你的糧與你的水,
2.建康上的祝福:23:25 也必從你們中間除去疾病。
3.子女上的祝福:出23:26你境內必沒有墜胎的、不生產的
4.長壽的祝福:出23:26我要使你滿了你年日的數目。
5.勝過一切仇敵的祝福:出23:27凡你所到的地方,我要使那裡的眾民在你面前驚駭擾亂,又要使你一切仇敵轉背逃跑。
20:5-6不可跪拜那些像,也不可侍奉它,因為我耶和華你的神是忌邪的神。恨我的,我必追討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愛我守我誡命的,我必向他們發慈愛,直到千代。詩90:10我們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但其中所矜誇的不過是勞苦愁煩;轉眼成空,我們便如飛而去。
各位弟兄姊妹,勉勵大家抓住服事的機會,全家一同服事主。24:15~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奉耶和華。願神的恩惠與慈愛充滿大家祝福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