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8/28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 自由的生命 - 陳柔恩傳道

       自由的生命 陳柔恩傳道








經文:箴言第226
約翰福音4:24神是個靈,所以拜他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他。
哥林多後書3:17主就是那 靈,主的靈在哪裡,哪裡就得以自由。
加拉太書5:1基督釋放了我們,叫我們得以自由,所以要站立得穩,不要再被奴僕的軛挾制。
約翰福音8:32你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

有些時候我們聽到某些人的言語會覺得心裡不太舒服,但可能是我們自己的思想被綑綁,或是這些話語綑綁了我們,然而這些捆綁都是要斷開的,因為主的靈在哪裡,哪裡就得自由,主是要賜給我們自由平安的生命而不是捆綁。如何才能得到自由?
誠實:4:24神是個靈,所以拜他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他。賽10:27到那日,亞述王的重擔必離開你的肩頭,他的軛必離開你的頸項,那軛也必因肥壯的緣故撐斷(或作:因膏油的緣故毀壞)以心靈誠實來到上帝面前,聖靈的恩膏會打破身上一切的綑綁並釋放重擔,在聖靈裡禱告、在神的恩膏裡敬拜就得到自由。
在基督裡面:5:1基督釋放了我們,叫我們得以自由,所以要站立得穩,不要再被奴僕的軛挾制。若是被對方話語或被自己思想狹制如何能得自由?這些都是屬於奴僕的軛。我們要知道主耶穌已經為我們釘死在十字架,祂擔當了一切的咒詛疾病恐懼。3:13基督既為我們受(「受」原文作「成」)了咒詛,就贖出我們脫離律法的咒詛,因為經上記著:「凡掛在木頭上都是被咒詛的。」我們要學習不被魔鬼的詭計綑綁,因為只要恐懼就成為奴僕,而主耶穌基督來就是要釋放我們。約一3:8犯罪的是屬魔鬼,因為魔鬼從起初就犯罪。神的兒子顯現出來,為要除滅魔鬼的作為。希2:14-15兒女既同有血肉之體,他也照樣親自成了血肉之體,特要藉著死敗壞那掌死權的,就是魔鬼,並要釋放那些一生因怕死而為奴僕的人。彼前1:18-19知道你們得贖,脫去你們祖宗所傳流虛妄的行為,不是憑著能壞的金銀等物,乃是憑著基督的寶血,如同無瑕疵、無玷汙的羔羊之血。我們是憑著基督得贖,並因著基督的寶血得以砍斷祖宗所傳流的一切疾病及咒詛,因耶穌已勝過一切。約一5:4-5因為凡從神生的,就勝過世界。使我們勝了世界的,就是我們的信心。勝過世界的是誰呢?不是那信耶穌是神兒子的嗎?因為我們信耶穌是神的兒子所以能勝了世界,在基督裡神也釋放了我們,叫我們不再受轄制與綑綁。
真理:8:31-32耶穌對信他的猶太人說:「你們若常常遵守我的道,就真是我的門徒,你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詩34:4我曾尋求耶和華,他就應允我,救我脫離了一切的恐懼。詩34:6我這困苦人呼求,耶和華便垂聽,救我脫離一切患難。詩103:3他赦免你的一切罪孽,醫治你的一切疾病。真理可以叫我們得以自由,而我們也要常常守主的道。真理就是上帝的話。17:17求你用真理使他們成聖,你的道就是真理。神的話、耶穌及聖靈都是真理。16:13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原文作: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約一5:7並且有聖靈作見證,因為聖靈就是真理。聖父、聖子、聖靈是一體的,所以我們在主的裡面就是在聖靈裡面,在基督的裡面就是在真理裡面。我們常常遵守真理的話語,真理就必叫我們得以自由,要踏出信心的步伐,神定意要我們得自由,我們常常喜樂、不住禱告、凡事謝恩,神的自由就在我們裡面。15:3現在你們因我講給你們的道,已經乾淨了。常常有神的道在我們裡面,雖然我們的生命不是那麼完美,但神用真理使我們成聖。
勉勵大家要用心靈誠實來敬拜主、讀上帝的話語、在基督的裡面宣告神的話、遵行神的話、經歷神的同在、因著愛神愛人的心來得到自由的生命。願神賜福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