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3/11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 看得見的信心與行為 - 張漢業牧師

                       看得見的信心與行為 張漢業牧師

 
經文: 雅各書220-26
20虛浮的人哪,你願意知道沒有行為的信心是死的嗎?21我們的祖宗亞伯拉罕把他兒子以撒獻在壇上,豈不是因行為稱義嗎?22可見信心是與他的行為並行,而且信心因著行為才得成全。23這就應驗經上所說「亞伯拉罕信神,這就算為他的義」,他又得稱為神的朋友。24這樣看來,人稱義是因著行為,不是單因著信。25妓女喇合接待使者,又放他們從別的路上出去,不也是一樣因行為稱義嗎?26身體沒有靈魂是死的,信心沒有行為也是死的。
耶穌的全能是遠超過我們想像,祂是透過人的信心來彰顯祂的榮耀與大能,若是要經歷神的恩典與大能就必須靠信心來支取。耶穌有次到了他的故鄉拿撒勒,他發現拿撒勒人都不相信他,6:3這不是那木匠嗎?不是馬利亞的兒子雅各、約西、猶大、西門的長兄嗎?他妹妹們不也是在我們這裡嗎?」他們就厭棄他(「厭棄他」原文作「因他跌倒」)。可6:5-6耶穌就在那裡不得行什麼異能,不過按手在幾個病人身上,治好他們。他也詫異他們不信,就往周圍鄉村教訓人去了。主耶穌是滿有能力,但是因為拿撒勒人不相信祂是神的兒子是彌賽亞所以祂就沒有辦法在那裡行任何異能了因此信心非常重要因著信心就能成就神偉大的恩典與旨意
恩典是來自於看得見的信心2:3-5有人帶著一個癱子來見耶穌,是用四個人抬來的。因為人多,不得近前,就把耶穌所在的房子拆了房頂。既拆通了,就把癱子連所躺臥的褥子都縋下來。耶穌見他們的信心,就對癱子說:「小子,你的罪赦了!」可2:9-12或對癱子說『你的罪赦了』,或說『起來,拿你的褥子行走』,哪一樣容易呢?但要叫你們知道,人子在地上有赦罪的權柄。」就對癱子說:「我吩咐你,起來,拿你的褥子回家去吧!」那人就起來,立刻拿著褥子,當眾人面前出去了。以致眾人都驚奇,歸榮耀於神,說:「我們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事!」這是因為耶穌看見了他們的信心,所以癱子的病立刻得醫治我們要把裡面的信心活出來把裡面的信心化為行動成為有信心的行為4:17亞伯拉罕所信的是那叫死人復活,使無變為有的神,他在主面前做我們世人的父,如經上所記:「我已經立你做多國的父。」亞伯拉罕相信的是叫死人復活的神(-復活的信仰:在主裡有盼望)使無變為有的神(-創造性的信仰:好像一無所有卻是樣樣都有)所以他能成為信心的祖先22:2;12神說:「你帶著你的兒子,就是你獨生的兒子,你所愛的以撒,往摩利亞地去,在我所要指示你的山上,把他獻為燔祭。」天使說:「你不可在這童子身上下手,一點不可害他。現在我知道你是敬畏神的了,因為你沒有將你的兒子,就是你獨生的兒子,留下不給我。」亞伯拉罕將信心的行為讓神看見,並用信心的行為來證明
如何才能活出信心的行為1.要聆聽神的話:我們的信仰神的應許是根基在神的話上10:17可見信道是從聽道來的,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的。a.讀聖經:20:30-31耶穌在門徒面前另外行了許多神蹟,沒有記在這書上。但記這些事要叫你們信耶穌是基督,是神的兒子,並且叫你們信了他,就可以因他的名得生命。b.禱告:22:32但我已經為你祈求,叫你不至於失了信心。你回頭以後,要堅固你的弟兄。」為了讓我們的信心堅定個人的禱告非常重要c.傳福音:10:13-15因為「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然而,人未曾信他,怎能求他呢?未曾聽見他,怎能信他呢?沒有傳道的,怎能聽見呢?若沒有奉差遣,怎能傳道呢?如經上所記:「報福音傳喜信的人,他們的腳蹤何等佳美!」2.要超越你的情感:破除面子情感問題立定心志跟隨主15:24-28耶穌說:「我奉差遣,不過是到以色列家迷失的羊那裡去。」那婦人來拜他,說:「主啊,幫助我!」他回答說:「不好拿兒女的餅丟給狗吃。」婦人說:「主啊,不錯,但是狗也吃牠主人桌子上掉下來的碎渣兒!」耶穌說:「婦人,你的信心是大的!照你所要的,給你成全了吧。」從那時候,她女兒就好了。3.要超越你的計算:五餅二魚的神蹟(9:13-17)
各位弟兄姊妹禮拜敬拜奉獻禱告見證神傳福音...等等都是信心的行為不單只是有信心的人還要有行動我們要成為有信心的行為的人願神賜福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