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7/20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遠離苦難-林士堯長老

經文:士師記68-10
   8耶和華就差遣先知到以色列人那裏,對他們說:「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如此說:『我曾領你們從埃及
上來,出了為奴之家,9 救你們脫離埃及人的手,並脫離一切欺壓你們之人的手,把他們從你們面前趕
出,將他們的地賜給你們』;10又對你們說:『我是耶和華你們的 神。你們住在亞摩利人的地,不
可敬畏他們的 神。你們竟不聽從我的話。』」
以色列人經歷了許許多多的神蹟,但卻又慢慢的遠離了 神,結果就是陷在被欺壓,被強奪的痛苦環境中,他們就又起來呼求 神。當 神施行拯救時,他們又歌唱讚美主;時間一久,他們在安逸裏又回到罪的光景中;也因此又回到痛苦的生活裏面。在這樣的循環裏,他們卻一直未學到教訓。我們會想:這些人怎麼回事?為何老學不會?為何要掉入這樣的痛苦循環中?現在的基督徒何嘗不是如此?基督徒遇見困難,就來禱告主,好像就得了幫助了;但過不了多久又來了,好像辛苦的、痛苦的日子未曾遠離過我們。士師記提醒我們:當時的以色列人和基督徒為何會落入這樣的一個痛苦的循環當中。弟兄姐妹,也許你覺得:為何我的生活這樣辛苦,好像没有得著 神的幫助;也許禱告有了一些果效,隔了些日子又來了? 神是愛我們的那位 神,但為何我們會落入這樣的環境中?我們一起藉著 神的話來思想這問題。
一.  妥協:以色列人之所以陷在痛苦中,因著他們妥協。基督徒對真理、對罪的事絶不可妥協。當約書亞帶領他們要得迦南地為業時,他們面對強壯的敵人,知道要警醒,知道當自己不來跟隨尋求 神的幫助,他們絶對贏不了的;他們只有來依靠 神。所以 神就造著祂的應許讓他們得地為業。但得地後他們卻忘了一件事: 神要他們把迦南七族要滅絶;但他們卻没遵守 神的命令,甚至又彼此通婚。一開始,他們還知道迦南的 神是假神,但時間一代代過去,他們不僅接受了外族,也接受了他們的 神。對罪我們也絶不可妥協;因為罪就像是酵一樣,也許開始是小罪,但漸漸的就把我們的心吞吃了。以色列人的禍根在於不遵守 神的命令,他們的生命遭受了污染,使得 神的應許無法臨到他們;所以我們要警醒禱告,讓聖靈常常來光照我們,以免自己落入罪中而對罪妥協。
二.  不悔改:我們常因著罪而陷入痛苦的環境中,但催促我們來禱告的不是對罪的認知,常常就是快過不下去了,我們才到主前來呼求 神。當我們到主前, 神當然會憐憫我們聽我們的禱告,但若我們不除去內心裏的罪,没有真正的悔改,縱使 神幫助了我們,我相信那個環境會再來的,因為你的生命没有改變。當生命没有改變時,那個挑戰會跟隨著你。職場上有很多人離職,但他們一再離職,原因百分之九十都是一樣的;很多人希望主管要配合自己的思想,但不幸的是自己只是下屬。我們也常要上帝來配合自己的想法,但忘了要體貼 神的心意; 神真正要的是-我們生命能夠改變,以致這些苦難再也無法來侵害我們。祂要我們有豐盛的生命,過一個喜樂的人生。面對苦難,我們到主前時,需要有一個認罪悔改的心。
三.  不信:以色列人為米甸人所滅時, 神興起了基甸。 神要基甸拆毀巴力偶像。因為偶像帶來一個最嚴重、最不討 神喜悅的後果是-不信。這些以色列人轉而去敬拜巴力時,他們對 神還有信心嗎?當你心中有了偶像時,那偶像就超越 神的地位了。 神也要我們拆毀在我們裏面的不信;當你所愛的家人生了重病或你陷在困難當中時,我們就說:上帝啊,怎會這樣子呢?不信和埋怨就在我們裏面發動了,所以我們依靠醫生的心;我們在痛苦的環境中,依靠老闆來幫助的心,遠遠的大於等候 神來幫助你。但 (耶十七5)【耶和華如此說:倚靠人血肉的膀臂,心中離棄耶和華的,那人有禍了】依靠人不能解決問題,也不能把你心中的罪拿走。【倚靠耶和華,以耶和華為可靠的,那人有福了】你要作有福或有禍的人,任君選擇。常常我們的問題在於我們的信心不足,對 神的愛和能力有懷疑(太十七20)【你們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種,就是對這座山說:你從這邊挪到那邊,它也必挪去,並且你們没有一件不能做的事了】當我們對 神充滿信心時,没有一件事情是不能做的(可十一23)【我實在告訴你們,無論何人對這座山說:你挪開此地丟在海裏;他若心裏不疑惑,只信他所說的必成,就必給他成了】。我們需要求主幫助我們不疑惑,讓我們每個人的信心更加的堅立在祂面前。
 我們要有不對罪妥協的心,並且真實的在神面前認罪悔改,除去我們心中一切的偶像,重新建立起我們對神的信心,如此神必保守我們遠離苦難,進入神所應許的迦南美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