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9/14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赴筵席的人-林士堯長老

經文: 路加福音十四章16-24
16 耶穌對他說:「有一人擺設大筵席,請了許多客。………24 我告訴你們,先前所請的人沒有一個得
嘗我的筵席。』」
路十四16-24耶穌對他說:有一人擺設大筵席、請了許多客。到了坐席的時候、打發僕人去對所請的人說:請來罷、樣樣都齊備了。眾人異口同聲的推辭。感謝 神、我們能坐在這裏、因為我們選擇了參加這樣的一個筵席。但不參加筵席或不願跟主親近的人、都可以找出許多冠冕堂皇的理由說:我没辦法參加這筵席。因為A.買了塊地、要去看一看。常常我們對物質的愛慕勝過 神恩典的愛。B.買了五對牛、要去試一試。人對事業、對工作的渴慕常會遠大於 神對我們呼召的心C.我才聚了妻、所以不能去:是否有人規定參加筵席不能帶太太去?基督徒常被眼目的情慾遮蓋了屬靈的生活。以致無法到主前來親近 神、享受 神的救恩。所以希望我們來省思自己: 神啊、我們有多少的時間可以與祢親近;願意撇開一切來參加祢的筵席,因為屬世的一切是没有辦法來滿足我們的。
  路十六講財主和拉撒路的故事:財主穿著紫色袍子和細麻布衣服、天天宴樂;討飯的拉撒路卻混身生瘡、被人放在財主門口、要得財主身上掉下來的零碎充飢、並且狗來舔他的瘡。後來財主、拉撒路都死了。他們的待遇卻有180度的大轉變:【拉撒路也受過苦、如今他在這裏得享安慰、你倒受痛苦】財主没辦法越過深淵到安慰之地去,就說:「求你打發拉撒路到我父家去、因為我還有五個弟兄。他可以對他們作見證、免得他們也來到這痛苦的地方」也許你現在生活在安逸的日子裏、無所缺乏;但千萬要注意一件事:要得永生的盼望、就必須要付代價、必須要參加救恩的筵席;我們不希望跟那財主一樣、到後來卻是哀哭切齒,没能來參加祢的筵席。所以【主人非常不高興說:你到大街小巷去、領那些貧窮的、殘廢的、瞎眼的、瘸腿的來。僕人說:主啊、你所吩咐的、已經辦了】。什麼樣的人容易到 神的面前來?
  1. 貧窮的人:富足常會遮了我們的眼睛;所以要邀請貧窮的、心靈空虛的;當我們知道自己殘缺、自己需要時、你才有辦法到 神面前來領受 神的恩。因為只有我們的 神可以成為我們的幫助和力量。
  2. 瞎眼的人:有時覺得我們前面的道路是一片的黑暗;我不知道該往哪裏去好。我們覺得前面一片茫茫然時到 神的面前、 神就給我們盼望、給我們亮光。
  3. 瘸腿的人:瘸腿的人是需要幫助的人、所以凡需要幫助的人就可以到 神的面前來得著 神的幫助。
  當我們在貧窮、空虛、當我們覺得自己不完美或對前途茫然時、當我們覺得自己需要協助時、我們就會花很多的心思到 神面前來尋求 神、呼求 神的幫助。而當我們困難、問題得解決、當我們經濟富裕時、我們的牛、那塊地或那美麗的妻子、就成為我們到 神面前的那個絆腳石。如果你肯赴筵席、就要付上時間的代價;我們到主前來建立極深的親密關係時、必須要有一個願意的心。
  常常我們愛世界、就無法愛天國;因為經上講的:你愛了瑪門就無法愛 神。常常我們想:祢現在就來滿足我-我要錢、就給我錢;要快樂、就給我快樂…讓我儘情享受、等死的時候再來說:「 神啊!我需要祢;我悔改了、祢就讓我進天國吧」!没有這樣的事。因為要參加 神筵席的人、需要付出一個代價。如果我們進天國是一生中最大的目標時、要想想我們一天中有多少時間來與 神同在?祂來要使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受壓制的得以自由。但要得這樣的恩典、我們必須到 神的面前來、如果我們無法到 神的面前來、我們就很難得 神這樣的恩典。救恩是白白得來的、但唯有到主前、讓 神的靈充滿、充滿再充滿時、我們才能被改變、我們才能真實的從被擄的當中得著釋放。
常常我們因著那塊地、那頭牛、為了妻子、我們遠離了 神都不知道; 神希望我們都到祂面前來、從內心裏來愛 神。渴望聖靈充滿;希望得醫治、困難得著解決,我們需要付上代價、就是需要來親近 神、不要為了任何事、攔阻我們到 神的面前來。無論我們在貧窮、瞎眼、 瘸腿中、只要我們願意來參加 神救恩的筵席、 神就接納了我們、就幫助我們、醫治我們、拯救我們;但我們要撥出時間來參加主耶穌為我們預備的救恩的筵席。但是、筵席裏還有許多空位。 神也告訴我們說:出去吧!到大街小巷去邀人進來。(彼後三9)主所應許的尚未成就、有人以為祂是耽延、其實不是耽延、乃是寬容你們、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筵席的空位在等著我們去邀請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