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9/14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願你們平安- 張漢業牧師

經文:約翰福音1427節、2019-23
14:27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把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給你們的,跟世人所給的不同。你們心裏不要愁煩,也不要害怕。20: 19星期日晚上,耶穌的門徒聚集在一起,門緊緊地關著,因為他們怕猶太人的領袖。那時候,耶穌顯現,站在他們當中,說:「願你們平安!」…………23你們赦免誰的罪,誰的罪就得赦免;你們不赦免誰的罪,誰的罪就不得赦免。」
很多人背負重擔,心裏憂愁和憂傷。跟隨耶穌的這些門徒,看見耶穌釘在十架上,他們心中充滿了憂傷和懼怕;但耶穌死而復活,來到門徒中間,向他們說:「願你們平安」, 神願意把平安賜給我們。耶和華有個名字是『沙龍』,就是『耶和華賜平安』的意思。平安是耶穌的屬性(約十四27)【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耶穌所賜的平安是怎樣的不一樣的平安?
  1. 從上頭來的平安:世上的平安常是帶著條件的-金錢、地位、權勢、健康的這些外在條件充足了,彷彿就覺得很平安;但金錢失去了、健康越來越衰微,心中的平安就越來越少了。但 神的平安在我們裏面時,我們不受環境的影響,因為這個平安是從 神而來的平安。雅各被殺了,希律想再殺彼得,雖他被鐡鍊鎖著,禁卒睡在他旁邊看守,但彼得睡著了。在這種景況為何能睡著?是因著主的平安在他裏面。(雅一17)【各樣美善的恩賜,和各樣全備的賞賜,都是從眾光之父(上頭)那裏降下來的】。世界上的平安是有條件的,但從上頭來的平安,不受環境的影響和約束。
  2. 內心裏的平安:(約十六33)【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裏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主耶穌給我們的平安是能湧流在我們內心深處的平安。有時我們的環境黑暗,不順利,但天父時刻守候我們旁邊,帶領我們;這是我們在耶穌基督裏,祂所賜的平安。
  3. 永遠的平安:(賽五十四10)【大山可以挪開,小山可以遷移,但我的慈愛,並不離開你;我平安的約也不遷移,這是憐憫你的耶和華說的】世上的平安是短暫的,但耶穌所賜的平安永永遠遠與我們同在。
我們如何得著平安?
A.接受耶穌:(約二十20)若没有耶穌為我們而死,為我們受痛苦、受苦難,我們就無法得著平安。平安的根源在耶穌基督的十架裏;祂釘痕的手和祂肋旁所流的血,洗盡了我們一切的罪(賽五十三4-5)【祂誠然擔當我們的憂患,背負我們的痛苦…因祂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祂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 (羅一18)【原來 神的憤怒,顯明在一切不虔不義的人身上,就是那些行不義、阻擋真理的人】得不著平安的是那些不接受 神、不虔誠的人、阻擋真理的人(羅二9)【將患難、痛苦加給一切作惡的人,先是猶太人,後是希臘人】接受了耶穌,我們得以因著祂得平安、得醫治。領受耶穌恩典的人,無論在任何環境,都能夠平靜安穩。(賽三十二18)【我的百姓必住在平安的居所,安穩的住處,平靜的安歇所】。
B.為平安代求: (詩一二二6-7)【你要為耶路撒冷求平安,耶路撒冷啊!愛你的人,必然興旺;願你城中平安,願你宮內興旺】當我們家中、城裏、教會、國家充滿平安時, 神的興旺就會臨到每個人身上。所以,為什麼要為我們的國家求平安呢?因為有平安的地方,就有 神的興旺在我們當中。
C.和睦、合一:(羅五10)【因為我們作仇敵的時候,且藉著 神兒子的死,得與 神和好。既已和好,就更要因祂的生得救了。【我們既藉著我主耶穌基督,得與 神和好,也就藉著祂,以 神為樂】為何我們有時失去平安?因為我們的關係有了破裂,那時平安就失去了。但 神的平安在我們裏面時, 神的和睦和合一,要充滿我們當中。我們可以因著祂,得著人際關係的和睦及合一。就如同彼得履海一樣,當他仰望耶穌,他就能好好的走在海上,但轉眼看海浪時,就掉到海中了。在耶穌裏,雖在狂風巨浪中,我們仍能經歷 神的平安。信主的人,會有這樣的平安,在我們的裏面;而且,我們能把這樣的平安,傳給我們週遭的人 (約二十21-23)【父怎樣差遣,我也照樣差遣你們】。(太十5-13)【耶穌差遣這十二個人去…隨走隨傳…】基督徒有永久的平安在我們裏面,所以我們要去告訴別人來領受 神所賜的平安;平安的主,也要成為你的主。
  願 神的平安充滿我們,而且 神時常用祂的話來釋放我們;特別在很大的懼怕中,但一聽見 神的聲音說:「願你們平安,放心,不要擔心,不要難過」,那時我們就得著從 神來的能力。雖然,環境現在還没有改變,但 神應許永不改變,要來成就在我們裏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