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6/21

新竹純福音教會-不能震動的國 -慧娟

上禮拜週報摘錄了「祈禱真是一帖良藥」書中的一段話,講到禱告的深度與質量,以及怎樣是「祈禱中有效的基本成分」。我自己剛好在過去的一個禮拜中經歷了一點禱告的功課,對 神在我生命中的帶領終於有了一點確定。誠如書上所說的,我領受到禱告中那有效的基本成分的的確確就是一個真理─神是愛,門徒要在真理中相愛,在真理中行愛,以愛作為門徒的記號。
去年十一月初張漢業牧師的團隊來到高峰服事,記得那個主日聚會我是被泡在淚水中的,包括敬拜、信息,和下午回到家裡的禱告。我在對 神的感恩與 神的愛的澆灌裡放下了憂愁重擔,獻上讚美。我看見的是一個在愛裡被成全被建造的的服事團隊同心合意在興旺福音,彼此謙卑順服在聖靈的恩膏裡喜樂地見證著主的恩典。我非常感恩,知道 神垂聽了我的祈求, 神掌權在祂所揀選的教會,在祂心愛的兒女身上。
我的禱告不是要一個結果,不是向上帝要求一個我要的結局,而是願主的旨意成全。正如「祈禱是一帖良藥」所說的,「最重要的成分乃是愛─憐憫、體諒、關懷,愛能包容一切,消弭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對於結果要求程度的鬆口。…如果沒有愛,祈禱是不會溶解的。」我所禱告於 神的不是別的,正是求祂來改變我的生命,更新我的思想情感意志,在一個看不見前路的黑暗中來引導我的禱告,在孤單的壓力下來教導我愛的功課,好叫我頌讚祂的作為,順服祂的法則。
所以,半年多來,我走過自己生命的深淵,認識了自己裡面很多的黑暗,我求主不斷用祂的話來潔淨我,處理我裡面的分別善惡的毒素。我向牧師師母認罪,為自己在許多不明白狀況的時候說了論斷他們的話求赦免,為自己在為高峰憂急的時候向肢體同工說了急躁的話求赦免,為自己信心的軟弱向主認罪。
我不敢按著我想要的去要求教會應當如何發展,不敢論斷牧師的異象與牧養是否偏差了,不敢判斷牧師與同工的是與非,也不敢議論同工所領受的感動、所決定的方針是否準確,我甚至不敢論斷我自己是否忠心誠實於 神給我的話語並且照著去遵行了。我只是不灰心地跪下去禱告,求 神使我認識真理,使我在真理裡學習愛,在真理中自由而行。
去年三月林牧師曾經講過約翰福音的一篇信息,深深觸及我的心。牧師說他面對每一個人心中存有的就是真理的愛,肢體與他之間的連結若是能在真理的愛中互動,彼此之間的關係就能真實而長遠,不致因著環境的震盪而肉體受到攪動,遭受仇敵的蒙蔽以致彼此不能在信任的根基上相愛。
那篇信息中談到,當主耶穌面對彼拉多時,尚且只能順服在這個地上的權柄下謙卑受死。主耶穌相信父 神,祂必須等候父 神將真理在彼拉多的心中顯明,所以祂不能違背父 神在祂身上的定命去逃避十字架。當主耶穌看著彼拉多時,只盼望這個外邦巡撫來認識存在祂心中的真理,因此祂也不定罪這個將真理的主釘死的羅馬總督。同樣的,當主耶穌在面對群情激憤的祭司長文士法利賽人時,也只是閉口不言,單單表明自己是基督是 神的兒子,而這樣的宣告正是猶太人定祂死罪的把柄。當真理面對世界、政權、宗教、罪惡交織而成的龐大勢力時,真理毫不妥協。真理沒有轉動的影兒,沒有模糊空間或灰色地帶。真理就是愛, 神的兒子捨命替那作罪人的人而死。
無論世界與宗教如何控告真理,敵擋真理,真理就是愛。 神選擇了這麼柔弱無力的方式表明了祂那剛強堅定的愛,是十字架的愛,真理的愛。祂自己與罪惡相爭到捨命流血的地步,而無論我能不能遵行得來真理,真理始終一點也不改變祂的標準來屈就我的無知無能。
長久以來,我總是困惑於一件事,「如果」 神祢真的愛我,何以不體恤我的軟弱?完全解決我的問題?何以祢總是使我在軟弱中面對環境的困難,進而發現所有的困難其實都是在我的心思與情感裡?「如果」林牧師你真的愛高峰,為什麼不肯遷就我們的需求,滿足我們的需要?何以你似乎不把我們放在心上,只講真理的道,卻不給情感的愛,不願多在情感裡與我們連結得更緊密?這兩個問題,在禱告中我困惑了很多年,這個禮拜來終於得了解答,而答案只有一個,就是十字架。
十字架已經完全表明了 神的愛,除了十字架,再沒有別的能代替 神的愛了。十字架的真理大過人性的需要,十字架的愛大過人罪性的愛。我們的罪虧缺了 神的榮耀,只有十字架的愛才能補足人性的虧缺,只有十字架的煉淨,可以叫我們這群軟弱污穢的人為教會為基督的身體,在肉身裡補滿基督患難的缺欠。
林牧師是一個傳遞真理的器皿,他蒙召傳遞 神的話,他要純淨地傳講 神的道,就必須被十字架煉淨他的思想情感意志,他的身上必須烙上十字架的印記。這是六年前在富錦聚會時,一個主日的擘餅禮拜時, 神所讓我看見的異象。我因此深信,神要作成一個器皿,必先煉淨那人。人情感的愛必須被十字架煉淨,人的心志必須在真理裡被審判被潔淨。林牧師豈不愛高峰?豈是放棄了我們?豈是面如堅石地一心行走他自己的道路作他想要的服事?他不過是軟弱而誠實地在遵行 神的旨意,以至於不能違背天上來的呼召,不能將他個人的情感放在真理的愛之前來考量。
何以主耶穌對猶太人的愛反而激起他們心中的凶惡殘暴?甚至藉彼拉多的手殺害了祂?如果殺害祂的猶太人能聽懂祂的聲音,能認識祂的心腸,他們要如何懊悔呢?猶太人在自以為遵行律法的義時竟然抵擋了真理,殺害了他們的王。而我呢?我認識 神的聲音嗎?服事了十幾年,我的愛裡有多少自己的義摻雜在其中呢?這個禮拜的禱告裡,我深深檢驗著自己的生命,我的愛裡有多少真理?我的情感裡有多少真實?如果我只是忙忙碌碌地在肉體中服事 神在情感裡愛人,那不是金銀寶石的工程,那是草木禾稭。
2006年底,我回台北看公婆、看母親,到富錦聽林牧師講2007年的經文預解,牧師說2006年是先知的年,先知在孤獨中吶喊,預備主的道路,為 神預備合用的百姓。2007是 神兒子顯現的日子,是 神的國臨到的時代,是收割的季節,是爭戰得勝的時刻。 神兒子顯現是要我們認識並且除滅魔鬼的作為,然而如何讓 神兒子的生命顯現在教會,顯明在你我這些屬 神的兒女身上呢?只有一條道路─活出基督來,彼此相愛,讓真理之愛顯明。那天立杰帶我和兩個孩子去參加跨年禱告會,當我們為教會為自己守望、感恩在寶座前時,外面的煙火燦爛人心的熱鬧喧騰似乎全然無有,這世界和其上的情慾都要過去,我自己小小的感傷與歡樂都會過去,個人的成就與失敗在永恆的河流裡不過像瞬間的泡沫。然而,惟獨遵行 神旨意的是永遠長存。
今早讀約翰一二三書,感到 神話語的甘甜信實。回想三年多來,林牧師把約翰福音一字一句地講在我面前,我領受了多少呢?約翰壹書是約翰福音的實用手冊,是晚年的老約翰這位愛的使徒,把他如何認識了 神那愛的心腸之後,所寫下來的導覽手札。那舊的命令是我們起初所聽見的道,新的命令是彼此相愛,而 神的命令就是叫我們信祂兒子耶穌基督的名。因著信,我要愛,我要行祂所喜悅的事,我要住在祂裡面。 神就是愛,住在愛裡面的,就是住在 神裡面。那愛不是我的情感喜好,不是使我肉體快樂心情愉悅的愛,惟有遵行真理,在真理中煉淨我的思想情感意志,我才能被保守在真理的光中不被蒙蔽,被保守在 神的愛中謙卑順服,在聖靈裡禱告,在聖靈裡喜樂,在聖靈裡自由。願 神在2007年將真理的愛作成在我裡面,使我喜樂愛祂愛人,將我作成愛的器皿、愛的使徒。
神是愛,神更是烈火,那愛的火要燒滅肉體的情慾污穢,帶我經過火一般的試煉,將不能震動的國作在我這軟弱的生命裡面。(200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