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6/21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神帶我走過的一段路-作者:張宇志(本文摘自網路福音見證)


回頭看一看過去這兩年多所走過的路,心裡油然升起一股對主的感激之情,這段路上滴滿了神恩典的脂油。所發生的事之多,神恩之豐富,我是絕對沒有辦法在這裡都能一一寫出來。讓我把神在禱告上對我們的引導盡量準確地寫出來。
在我講這段經歷之前,請你與我一同在主面前做一個禱告。「親愛的主耶穌,謝謝祢對我們心靈的開啟與在我們禱告生活中源源不斷的供應。主啊,求祢憐憫我有限的文字能力,幫助我把祢給予的經歷寫明白。更願你的聖靈充滿我們。讓我們一同透過這見證來進一步認識祢,渴慕祢。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到現在我信主已有十一年多了。很可惜頭八年我的生活與主幾乎沒有什麼關係。沒有讀經的習慣,對讀經也不感興趣。我的禱告生活也就是晚上吃飯時謝個飯。有 時發熱心要服事主,不多時心就很快冷下來。生活和事業的順利與否成了我心情的晴雨表。對前途的信心與希望也像風標一樣受周圍環境的影響。經常想擺脫這種軟 弱,可它卻總是纏著我。
然而在2000年底,神籍著一本「密室」(Hiding PLace) 開啟了我屬靈的胃口。看到這一家人活出的見證,我和菁菁(我的另一半)都大受感動。那段時間裡我們讀了不少屬靈的書籍。神籍著這些書在我們心裡注入了對祂 的渴慕。菁菁和我開始像小孩子學走路一樣開始尋求神,禱告求神給我們經歷,也求神帶領我們。
我們的神是守約施慈愛的 神。當我們誠摯地向祂肯求時,神就回應我們。沒過多久,主恩團契的一位弟兄邀請我去星期六早晨的弟兄禱告會。一聽都有什麼人去,我就有點不太想去。心想這 些人都是屬靈高手,我剛入門,幹嘛與他們湊熱鬧呢?讀到這兒你會看出我的問題——愛比較。不過出於好奇我還是去了。真是開眼,他們的禱告美極了。感覺他們 好像都很享受。可是,我一點都不享受。我非常緊張,別人禱告時,我就在心裡打草稿。很怕說錯而影響禱告氣氛,也怕別人笑話。
接下來的幾次禱告會,我幾乎都是這樣度過的。我經常為我自己貧乏的禱告而懊惱。我什麼時候才能像他們那樣呢?有一天,神的憐憫臨到了我。當我又在想怎樣才能禱告好一點,神似乎對我的心裡說:你禱告是給我聽呢,還是給別人聽呢?
阿呀!我的心一下就亮了。主不是已經在聖經教導過,牧師也經常講過,要以心靈與誠實在神面前禱告嗎。是呀,神喜悅的是我誠實與渴慕的心,而不是我的言語。感謝主!解決了我心裡的問題。
從那以後,在弟兄禱告會上我開始不再專心於我自己的禱詞,也不太在意別人會怎樣想我的禱告了。而是更用心地集中精力在神身上。儘管我禱告的話語還是和原 來沒什麼兩樣,但我開始享受在神面前的禱告了。同時也開始越來越喜歡這個弟兄禱告會。慢慢地開始感受到神的同在。那是非常美好的感受。我深感神非常喜悅我 們到他面前向祂禱告親近祂。下面我想摘引日記中的記錄來見證神是多麼喜悅我們到祂面前來。
「7/8/2002,晚上孩 子們都睡了。我和菁菁一起在床上手拉手在神面前禱告。在禱告中我感到很甜美,我們為自己,家人和教會的弟兄姐妹禱告。在結束前我祈禱,主啊!當兩三個人奉 祢名聚會時祢必在他們中間。我知道祢在聽我們的禱告。這時我就感到從頭到腳似乎神的靈在進入我。好像被電流從頭到腳刷了一遍。我大受感動,說不下去了。眼淚像斷了線的珠子一樣掉下來……真是享受神的同在。菁菁在和我說話,可我就想保持這樣和神在一起的時刻。我輕輕地(生怕這時刻太快地過去)對菁菁說:青, 我真想現在一句話也不說。菁菁一句話也不講了。我靜靜地躺在床上,眼淚在不斷地流。我心裡不斷地感謝主的大恩與憐憫。好像感到神在慢慢地沖刷我。」神這樣 的響應是我沒有預想到的。這經歷在我心裡產生一種很強的安全感,歸屬感,與感激之情。我深深意識到神渴望我們與祂同在。神在聖經的很多地方,尤其是在雅歌 (2:14) 中很 清楚地向我們表明:「我的鴿子阿、你在盤石穴中、在陡巖的隱密處。求你容我得見你的面貌、得聽你的聲音.因為你的聲音柔和、你的面貌秀美。」
神按著我們的身量把對祂的渴慕一點一點地放在我們的心裡。神也開始大量地供應。住我家鄰居的弟兄,主恩團契的弟兄姐妹都成了神向我們祝福的管道。
在2003年初,我的一位禱告同伴借給我一本蓋恩夫人的書,「更深經歷耶穌基督」。這是一本非常好的講禱告親近神的書。我和菁菁都深受蓋恩夫人對神執著追求的感染。也從她對神的認識中得到很多開啟。這本書幫助啟發了我對以賽亞書30:15 「主耶和華以色列的聖者曾如此說、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的理解。我和菁菁按照她書中所建議的方法開始操練親近神。我們每天禱告的時間一點一點地加長。讀經也更感興趣。
主知道我們靈命的軟弱與貧乏。祂要讓我們學習如何從祂豐富的恩典中支取我們生命所需的營養。就這樣,幾件對我們來說較大的事情在我們家發生了。
2003 年5月中旬公司通知我被解雇,5月30日是最後一天上班。當我剛聽到這消息時,我不能相信也不願意接受。我不知道神要帶領我們進入與祂關係的新階段。
我向老闆們發問,試圖翻轉決定。這時一位老闆說「John, it is already decided. We cannot revert.」 不知為什麼這句話提醒了我。似乎有個聲音對我心裡說:在你身上或周圍的一切事,若沒有神的許可是絕不會發生的。是呀,全知全能的神若不許可解雇的事怎麼能 輪到我呢。心裡對神說:我不明白,不過接受。求祢給我平安。5月30日那天與同事們告別的時侯,同事們感情的流露也影想到我的心,我感到有些難過。中午離 開公司沒想回家,邀請菁菁在中午一起出去禱告。我們來到菁菁的公司附近的一個公園。沒有什麼人,天氣也非常好。在那裡我們禱告了大約一小時。求神向我們顯 明他要讓我們學習什麼功課,求神保守我們的心,求神供應我們的需要……不知不覺,我心中的重擔全脫落!神在我們禱告時堅定了我們的信心。他一定會看顧我 們。我很感激神不僅把菁菁安排成我一生的伴侶還讓她成為我最知心的禱告夥伴。
不上班、在家的時間多了。加上心裡特別需要神,每天早中晚禱告。每次禱告大約一小時。你可能會問:有那麼多話要對神說嗎?你說的對,我確實沒有那麼多 話。很多時間是在那裡安安靜靜地親近神。「你們親近神、神就必親近你們。」(雅4:8) 這句經文對我顯得非常真實。在等候的三個月中間,經常經歷神的同在。我們的神是聖潔、全能、豐富的真神。當祂親近我們時,我們的心就被祂潔淨、更新。我們 的貧乏,空虛就被祂補足。當我這樣經歷祂的憐憫與恩典時,很奇妙,我對找工作的擔憂就不見了。代替的就是喜樂、平安、與盼望。
神不但在我們禱告中與我們同在,還多次賜下話語來堅固我們的信心。有一次我面試了一份工作。這工作的要求於我的背景很吻合。而且很多弟兄姐妹為我禱告。 我想這工作一定是非我莫屬了。可是,我沒有得到這份工作。我對我自己的能力的信心開始發生動搖,同時也感到工作真是太難找了。看來靠我自己我是沒有辦法找 到工作了。就在我們灰心失望的時候,神的話語又臨到了我們。有一天菁菁拿著會心基督使團的代禱信興沖沖地從廚房過來說,神又賜下話了。隨手把信遞給了我。 我一看心裡立即開朗,這真是神對我們說話:「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 你。」(賽41:10)。神的話語像甘露滋潤了我們的心。我們抓住這應許,熱切地為我找工作的事禁食禱告。求神在我們找工作中帶領幫助我們。
在失業開始的一段時間裡,我雖說在禱告中求神幫助找工作。但心裡對自己的能力還挺有把握。心裡面清楚我沒有真正把找工作這件事交託給神。若神在這時把一 份工作賜給我,我會把它歸功於我自己能力,不會從心裡感激神。到這時我才真正的開始在心裡依靠神的幫助來找工作。過了沒多久,神便為我安排了一份非常好的 工作。
到現在回頭看,心裡更清楚神為什麼讓我失業在家3個月。這是神引領我們學習如何領取祂為我們所預備的豐盛恩典。神也讓我們嘗到禱告、等候、親近祂所得到的甘甜。這段日子是我們人生到現在所經歷的極寶貴的時光。
「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帖撒羅尼迦前書五: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