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8/28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 彼此接納 - 林士堯長老

       彼此接納 林士堯長老 






經文:羅馬書157
所以,你們要彼此接納,如同基督接納你們一樣,使榮耀歸於神。

沒有人是完全人,也沒有一個地方是完全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問題,但神依然愛我們,這是神賜的恩典。當我們與別人相處的時候,也不要期望別人能因著我們而改變,只有接納才能帶來改變。雖然彼得三次不認主,但主耶穌還是去找他並接納他,往以馬忤斯的兩個門徒耶穌也去尋找他們,保羅更是如此,在耶穌接納他之後生命更是大大的改變,所以接納就是基督徒和教會愛的表現。接納不是因為別人的行為多好,而是因為神愛我們,當我們明白自己原是不配,但主耶穌仍然這樣愛我們,我們就應該學會接納別人。
接納是Pros(進來)+Lambano(接受)=Proslambano(你要讓對方進來),在不同聖經版本裡的接納原文又有Acceptance(Respect)Receive(Belong)Welcome(cordiality)...等等,所以接納代表真心接受、尊重、屬於我們並熱忱歡迎。聖經裡浪子回頭的故事就是最好的例子,15:20-24於是起來,往他父親那裡去。相離還遠,他父親看見,就動了慈心,跑去抱著他的頸項,連連與他親嘴。21兒子說:『父親,我得罪了天,又得罪了你。從今以後,我不配稱為你的兒子。』22父親卻吩咐僕人說:『把那上好的袍子快拿出來給他穿,把戒指戴在他指頭上,把鞋穿在他腳上,23把那肥牛犢牽來宰了,我們可以吃喝快樂!24因為我這個兒子是死而復活,失而又得的。』他們就快樂起來。
神希望我們學會接納,雖然彼此都有缺點,為什麼會不能接納?可能是特質不同、忌妒、受到傷害或因為罪...等等,我們要如何接納?坦白說絕對不會是靠自己,而是需要時間以及靠神一次次的醫治及恢復:
1到神面前迫切禱告:迫切禱告並祈求聖靈充滿能彼此接納。23:5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
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
2改變我們的眼目: 我們要學會改變自己的眼目、學會用神的眼光看待事情,這樣就會更多包容
與接納。
3不定罪:不要去定罪別人,因為我們都沒有資格定罪別人。

13:35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約壹3:11我們應當彼此相愛,這就是你們從起初所聽見的命令。約壹4:7親愛的弟兄啊,我們應當彼此相愛,因為愛是從神來的。凡有愛心的,都是由神而生,並且認識神。為什麼彼此相愛這麼重要?因為彼此相愛互相接納,教會才能合一、才能復興。讓我們常常到神面前迫切禱告,祈求聖靈充滿並改變自己的眼目,讓我們能夠去接納那些原本不能接納的人,因著神改變了我們的生命。願神賜福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