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6/20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愛 我願意-陳柔恩傳道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愛 我願意-陳柔恩傳道

                            愛 我願意                        陳柔恩傳道
        經文: 約翰福音第八章1~11 & 路加福音第七章36~47
  :1於是各人都回家去了。耶穌卻往橄欖山去。2清早又回到殿裡,眾百姓都到他那裡去,他就坐下教訓他們。3文士和法利賽人帶著一個行淫時被拿的婦人來,叫她站在當中,4就對耶穌說:「夫子,這婦人是正行淫之時被拿的。5摩西在律法上吩咐我們把這樣的婦人用石頭打死,你說該把她怎麼樣呢?」6他們說這話乃試探耶穌,要得著告他的把柄。耶穌卻彎著腰,用指頭在地上畫字。7他們還是不住地問他,耶穌就直起腰來,對他們說:「你們中間誰是沒有罪的,誰就可以先拿石頭打她。」8於是又彎著腰,用指頭在地上畫字。9他們聽見這話,就從老到少,一個一個地都出去了,只剩下耶穌一人,還有那婦人仍然站在當中。10耶穌就直起腰來,對她說:「婦人,那些人在哪裡呢?沒有人定你的罪嗎?」11她說:「主啊,沒有。」耶穌說:「我也不定你的罪。去吧,從此不要再犯罪了!」
    為什麼經文內的文士和法利賽人認為要將婦人用石頭打死?因為婦人犯了罪。有時候為什麼會想定別人的罪也是因為別人犯了罪,但有誰不會犯罪呢!我們忘了自己也是罪人,定罪別人就是論斷人,也就是我們心裡的驕傲,讓我們看自己以為比別人聖潔、比別人好。65:5且對人說:『你站開吧!不要挨近我,因為我比你聖潔。』」主說:「這些人是我鼻中的煙,是整天燒著的火。但是神的心意就如同保羅所說的,當被別人論斷就當成很小的事情,也不要論斷別人。我們是服事神的人,神要求我們的就是忠心,我們服事時不一定都能讓大家滿意,但我們也不要論斷人或自己,我們與別人有任何的不一樣嗎?因為大家的一切都是從神領受而來的。林前4:1-7人應當以我們為基督的執事,為神奧祕事的管家。所求於管家的,是要他有忠心。我被你們論斷,或被別人論斷,我都以為極小的事,連我自己也不論斷自己。使你與人不同的是誰呢?你有什麼不是領受的呢?若是領受的,為何自誇,彷彿不是領受的呢?
    好消息是耶穌祂來不是為了要定我們的罪,而是要將我們從罪惡中拯救出來。3:16-17「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因為神差他的兒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乃是要叫世人因他得救。太1:21她將要生一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叫耶穌,因他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裡救出來。」神知道我們犯了罪,所以耶穌才到這個世上來拯救我們,就像耶穌說的健康的人不需要醫生,只有生病的人才需要醫生;我們這些生病、軟弱、犯罪的人需要耶穌,祂醫治救贖我們,並賜下永生在我們當中。10:10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當我們信耶穌的那一天起,罪就被赦免,就得著永遠的生命;但我們要如何得著更豐盛就是要不斷的跟隨耶穌的道路走。即使這個人是罪該萬死,但耶穌不定他的罪並全然的接納他,因此,今天不論你覺得自己有多糟糕,或者是別人定你的罪、論斷你,那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上帝、我們的主祂不定你的罪。
    猶太人接待客人有三個重點;首先要幫客人洗腳以示尊重,第二要親嘴問安,第三要用油抹頭。路加福音中的那個女人,來到耶穌面前把極貴重的玉瓶獻給主,用眼淚濕了耶穌的腳、用頭髮將腳擦乾,又用嘴連連親耶穌的腳,再把香膏抹上;因為她認為耶穌是何等的寶貴,能認識耶穌、赦免她的罪是極大的寶貴,而這些事情主人西門都沒做,為什麼呢?因為這個女人知道自己是罪人,她非常需要憐憫、被赦罪,而耶穌赦免了她所以她更愛耶穌。但是主人可能不覺得自已犯了什麼大罪,所以也不覺得神的赦罪很寶貴。不論覺得自己多糟糕,但我們一定要記得上帝不定我們的罪,祂全然接納我們,縱使別人不接納我們。15:3現在你們因我講給你們的道,已經乾淨了。我們因著領受神的道、因著信就已經得潔淨,罪得赦免就得平安,謙卑的在神面前也接納饒恕別人。耶穌接納、饒恕、赦免人的罪,無非也是希望我們這些神的兒女可以學習祂的榜樣。所以不管有多大的罪來到神面前認罪悔改、有憂傷痛悔的心,神必然赦免我們。我們在基督裡有盼望、有新的生命因為我們靠著神的恩典可以改變自己。不管別人有多糟糕、問題有多大,記住我們沒有比別人聖潔,我們沒有權利定別人的罪、論斷別人,因為我們每一個人在神眼中都是寶貴的,求神光照我們,也賜下謙卑的心讓我們能像耶穌一樣。
    8:1-2如今,那些在基督耶穌裡的就不定罪了。因為賜生命聖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裡釋放了我,使我脫離罪和死的律了。因為耶穌基督擔當赦免了我們一切的罪,所以在基督耶穌裡我們就不定罪了。主耶穌接納、赦免、饒恕我們,無非也是希望我們學習祂的榜樣;所以首先我們要先領受祂的恩典與永生,再來我們要學習祂的樣式,15:7所以,你們要彼此接納,如同基督接納你們一樣,使榮耀歸於神。弗4:32並要以恩慈相待,存憐憫的心,彼此饒恕,正如神在基督裡饒恕了你們一樣。真理雖然很簡單,但我們一定要倚靠神才能過得勝的生活。願神賜福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