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6/20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當耶穌碰到機器人-林士堯長老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當耶穌碰到機器人-林士堯長老


                                                                                  當耶穌碰到機器人        林士堯長老
   經文: 創世記第113-4
  他們彼此商量說:「來吧!我們要做磚,把磚燒透了。」他們就拿磚當石頭,又拿石漆當灰泥。他們說:「來吧!我們要建造一座城和一座塔,塔頂通天,為要傳揚我們的名,免得我們分散在全地上。」

    機器人已經變成目前的熱門行業,很多企業也都投入這方面的發展。人類創造機器人的目的是取代人並符合人的需要,由簡單進而複雜,進而能與人互動而有情感。但是各位想想,神創造人,人又創造機器人,那機器人又要創造什麼呢?神給人自由意識,人希望機器人能獨立思考判斷,結果會如何呢?神給人自由意識但我們卻常常不順服、高舉自己、過度膨脹擴張...等等,這是非常可怕的,就像路西弗曾經是天使長,但由於他過度驕傲、意圖與神同等而墮落變成撒旦。

    神創造人是因為愛;而人創造機器人是想取代或補強自己,這兩個創造的源頭是不一樣的。而人有成就之後就想要創造巴別塔,為了更凸顯自己的能力,這就是人的驕傲。聖經裡的巴別塔是建造在兩河流域,人們聚集在一起就商量要建造一座通天塔,結果是耶和華就變亂他們的口音,使他們的言語彼此不通,使他們從那裡分散在全地上,他們也就停工不造那城了。

各位想想上帝為什麼出手攔阻這件事?那是出於祂的憐憫!在兩河流域的平原上且要用磚和石漆蓋塔,因為磚塊承受的重量有限,所以其實塔是不會有多高的而且必然崩塌,如此就會造成很多人傷亡,所以上帝攔阻不是怕人高過祂,而是出於祂的憐憫,憐憫人的無知與驕傲,而神要我們分散也是為了讓我們學會倚靠神。12:1耶和華對亞伯蘭說:「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賽6:8我又聽見主的聲音說:「我可以差遣誰呢?誰肯為我們去呢?」我說:「我在這裡,請差遣我!」太28:19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做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當我們跨出去時才有機會跟神真實的建立關係、真實的倚靠祂,當我們軟弱、信心不足的時候,有神的愛充滿我們就有勇氣與剛強。

    因此我們要省思:
1.破除人定勝天迷思:人定勝天是鼓勵人的話,但事實上當旱災、水災...等問題來的時候我們還是無法解決,人常常用了一大堆方法卻造成所謂大自然的反撲而無法收拾。
2.承認人就是被造之物:不要想高舉自己,要謙卑承認自己的不足之處、承認神才是萬物的主宰。
3.甘心順服
4.享受主恩:神要我們順服在祂的愛裡享受祂的恩典,而不是用自已的辦法汲汲營營。願神把謙卑的心與受教的靈放在我們的心中,也願神賜福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