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3/11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 最大的誡命 - 張漢業牧師

                                       最大的誡命 張漢業牧師


 
經文: 馬太福音2234-40
34法利賽人聽見耶穌堵住了撒都該人的口,他們就聚集。35內中有一個人是律法師,要試探耶穌,就問他說:36「夫子,律法上的誡命哪一條是最大的呢?」37耶穌對他說:「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神。38這是誡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39其次也相仿,就是要愛人如己。40這兩條誡命是律法和先知一切道理的總綱。」
3:16「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我們的天父差派祂的獨生兒子來到這個世界,最大的原因就是出於愛。5:6-8因我們還軟弱的時候,基督就按所定的日期為罪人死。為義人死是少有的,為仁人死或者有敢做的;唯有基督在我們還做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我們的神在十字架上顯明了祂的愛。聖經裡說最大的誡命就是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神,也就是要愛神。1.因為神先愛我們:約壹4:19&10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不是我們愛神,乃是神愛我們,差他的兒子為我們的罪做了挽回祭,這就是愛了。2.因為神白白的賜給我們一切:8:32神既不愛惜自己的兒子,為我們眾人捨了,豈不也把萬物和他一同白白地賜給我們嗎?滿福寶提到天父給我們有七重祝福:1.病得醫治(身心靈疾病都得醫治) 2.心靈平安3.家庭和樂4.凡事富足5.罪得赦免6.得著永生7.聖靈充滿。接下來我來分享什麼是愛神:
愛神就是敬拜神:當我們來到教會最先碰到的就是詩歌,詩歌音樂很豐富也很讓人感動,因為詩歌有神的生命在裡面,我們常常不知不覺流下眼淚。敬拜的生活如何,愛神的生活就如何,敬拜不是外在的拍手跳舞,也不是喜歡的歌來了就唱,而是對至高全能神的全然敬意,在神面前誠心的感謝、讚美、高舉祂。
愛神就是遵行神的話語:14:21「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向他顯現。」各位若是好好的讀神的話,聖經會向你說話,神的話會顯明在你面前,按照神的話活出真理就是愛神。
愛神就是喜歡禱告:禱告是與神的對話,常常與神親近、有美好的交通。禱告也是基督徒非常真實的生活。
愛神就愛人如己:13:34-35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約壹4:11-12親愛的弟兄啊,神既是這樣愛我們,我們也當彼此相愛。從來沒有人見過神,我們若彼此相愛,神就住在我們裡面,愛他的心在我們裡面得以完全了。教會是充滿彼此相愛的地方,有時主裡弟兄姊妹的愛甚至會超過家人親友的愛,當我們彼此相愛就可以看到那種父神住在我們裡面的生命馨香。
愛神就投資於神的國(奉獻):6:38你們要給人,就必有給你們的,並且用十足的升斗,連搖帶按、上尖下流地倒在你們懷裡。因為你們用什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什麼量器量給你們。」斯5:3王對她說:「王后以斯帖啊,你要什麼?你求什麼?就是國的一半,也必賜給你。」路19:8-10撒該站著對主說:「主啊,我把所有的一半給窮人,我若訛詐了誰,就還他四倍。」耶穌說:「今天救恩到了這家,因為他也是亞伯拉罕的子孫。人子來,為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奉獻不是拿稅也不是義務,奉獻是甘心樂意、自願的表達對神的愛。這是我們承認神的主權,因為神把恩賜才幹給了我們,我們把從神領受的其中十分之一帶到神面前。撒該是稅吏長但有時多收稅金,因此引起很多人的不滿,但當耶穌說要住在撒該家,他心裡產生很大的感恩,所以他決定要把所有的一半給窮人,並且若訛詐了誰就還他四倍,這是因為撒該感受到強烈的神的愛臨到,奉獻不是勉強。
親愛的弟兄姊妹,今天和大家分享的不是宗教的儀式,我們是神的生命活在我們裡面,願大家喜樂的來到神面前,也願神賜福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