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3/14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曾 經-張漢業牧師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曾 經-張漢業牧師


經文:詩篇三十篇
1 耶和華啊,我要尊崇你,因為你曾提拔我,不叫仇敵向我誇耀。2 耶和華我的 神啊,我曾呼求你,你醫治了我。3 耶和華啊,你曾把我的靈魂從陰間救上來,使我存活,不至於下坑。4 耶和華的聖民哪,你們要歌頌他,稱讚他可記念的聖名。5 因為,他的怒氣不過是轉眼之間;他的恩典乃是一生之久。一宿雖然有哭泣,早晨便必歡呼。6 至於我,我凡事平順便說:我永不動搖。7 耶和華啊,你曾施恩,叫我的江山穩固;你掩了面,我就驚惶。8 耶和華啊,我曾求告你;我向耶和華懇求,說:9 我被害流血,下到坑中,有甚麼益處呢?塵土豈能稱讚你,傳說你的誠實麼?10 耶和華啊,求你應允我,憐恤我!耶和華啊,求你幫助我!11 你已將我的哀哭變為跳舞,將我的麻衣脫去,給我披上喜樂,12 好叫我的靈(原文是榮耀)歌頌你,並不住聲。耶和華我的 神啊,我要稱謝你,直到永遠!
    我們的人生是由很多的曾經編織而成的,有的人對曾經非常傷心;有的人卻充滿了喜樂,不管如何我們都有從神來的經歷,今天我們所讀的詩篇第三十篇是一個感謝的詩篇,我們基督徒很重要的是感謝的心,各位弟兄姊妹知道為什麼大衛可以感謝神嗎?今天我從四個方面和大家一起分享。
    一、曾經提拔我的神:我相信大家都希望被提拔,大衛很清楚的知道 神是曾經提拔他的神。大衛本來只是一位牧童,但撒母耳來膏他後就開始成為彈琴的人,只要他一彈琴掃羅王裡面的惡者就離開了,再來大衛又變成拿兵器的人,一直跟著掃羅;後來大衛又升高成為將軍勇士,等到後來他戰勝歌利亞就成為以色列的王。各位弟兄姊妹,大衛知道他為什麼成為了王,不是他的能力、智慧、才幹而是因為耶和華我們的神。撒上2:8他從灰塵裡抬舉貧寒人,從糞堆中提拔窮乏人,使他們與王子同坐,得著榮耀的座位。地的柱子屬於耶和華,他將世界立在其上。聖經裡面說你要作首不作尾,居上不居下;我們在這世上神是願意提拔我們的神。 75:6-7因為高舉非從東,非從西,也非從南而來;唯有神斷定,他使這人降卑,使那人升高。
    二、曾經醫治我的神30:2耶和華我的神啊,我曾呼求你,你醫治了我。出15:6~因為我耶和華是醫治你的。神的醫治有屬靈、生活以及身體三方面。屬靈的醫治就是我們的罪得赦免。詩篇51篇就是大衛悔改的禱告,他的禱告不是身體得到醫治,而是屬靈上的醫治可以來到他裡面,悖逆的罪得到醫治;不順服的靈得到醫治。屬靈的醫治非常需要,若是沒有得到屬靈醫治我們仍然會是剛硬、悖逆及不順服。生活的醫治則是生活中不好的習慣得到醫治。
    三、曾經施恩於我的神30:5&7因為他的怒氣不過是轉眼之間,他的恩典乃是一生之久,一宿雖然有哭泣,早晨便必歡呼。耶和華啊,你曾施恩,叫我的江山穩固;你掩了面,我就驚惶。神的恩典是長久的;神的憤怒是短暫的,若我們想要剛強壯膽就必須活在恩典的裡面,我們的心不要忙,眼目要定睛的仰望神,再一次神的恩典就會降下來使我們能在恩典裏站立、剛強起來。
    四、曾經幫助我的神42:5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裡面煩躁?應當仰望神,因他笑臉幫助我,我還要稱讚他。神是垂聽我們禱告、祈求就給我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我們開門的神,因此我常常用禱告來服事我們的神。
    在座的各位,不管我們過去的經歷是如何,也或許從來沒有被神提拔、被神醫治、被神施恩或是被神幫助的經驗都沒有關係;從今天開始就是一個新造的人,神是可以讓我們全然成為一個新的人,而且要把曾經帶來完全的改變,讓我們天天像大衛一樣存著感恩的心來到神面前,願神賜福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