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3/11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 三樣的祝福 - 張漢業牧師

          三樣的祝福 張漢業牧師  


   經文:哥林多後書1314


願主耶穌基督的恩惠、神的慈愛、聖靈的感動,常與你們眾人同在!

彼前3:9不以惡報惡、以辱罵還辱罵,倒要祝福,因你們是為此蒙召,好叫你們承受福氣。信耶穌的人是蒙神祝福的,但是我們不是光領受祝福而是要成為祝福的管道,要把從神領受的祝福分享出去。神所重用的僕人保羅從神領受了三樣的祝福也就是主耶穌基督的恩惠、神的慈愛、聖靈的感動,而這三樣祝福:恩惠、愛及感動的祝福都是神要賜給我們的。

主耶穌基督的恩惠:
恩惠不是報酬報賞,恩惠是對於沒有資格、沒有條件可以領受之一群無能為力的人,耶穌白白的賜恩,賜下禮物叫做恩惠。雖然我們不夠資格與條件但耶穌白白的賜下給我們這就是恩惠。耶穌就是我們最大的禮物,14:6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耶穌是天父給我們最好的禮物。1:17因為神的義正在這福音上顯明出來,這義是本於信以至於信,如經上所記:「義人必因信得生。」我們的信仰不是用苦行努力來爭取祂的慈愛乃是用相信,相信耶穌赦免我們的罪、醫治了我們的疾病、相信耶穌救我們脫離了咒詛、相信耶穌給我們永生的盼望。3:4-5但到了神我們救主的恩慈和他向人所施的慈愛顯明的時候,他便救了我們,並不是因我們自己所行的義,乃是照他的憐憫,藉著重生的洗和聖靈的更新。羅11:6既是出於恩典,就不在乎行為;不然,恩典就不是恩典了。弗2:8-9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所有一切都是神的恩惠而我們也要在神的恩典中剛強起來。

神的慈愛:
得救的人是多麼蒙受神的恩典!當一個人不明白別人對他的愛,他的生命是很貧窮的;當越來越明白別人對我們的愛,生命也越來越豐盛,尤其神的愛更是無條件的愛。5:6-8;10因我們還軟弱的時候,基督就按所定的日期為罪人死。為義人死是少有的,為仁人死或者有敢做的;唯有基督在我們還做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因為我們做仇敵的時候,且藉著神兒子的死得與神和好,既已和好,就更要因他的生得救了。當我們軟弱還做罪人做仇敵的時候耶穌基督就已經為我們死了人的愛是有限且有條件的惟有神的愛是無條件的

聖靈的感動:
常常被聖靈感動的人是蒙福的哭是一種恩惠溫柔的人才哭得出來5:4哀慟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安慰。當我們的心已經預備好聖靈就能自由的運行在我們身上當聖靈澆灌的時候我們常常能得到感動以及經歷神蹟奇事而更多神的復興也會充滿在個人及教會當中

各位弟兄姊妹願這三樣的祝福主耶穌基督的恩惠、神的慈愛、聖靈的感動,都常與我們同在,也願來教會的每一個人、每一個家庭都能領受到這三樣的祝福。願神賜福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