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3/11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 何時軟弱,何時就得剛強 - 崔福伊理事長

                          何時軟弱,何時就得剛強 崔福伊理事長



 
經文: 哥林多後書1210
我為基督的緣故,就以軟弱、凌辱、急難、逼迫、困苦為可喜樂的,因我什麼時候軟弱,什麼時候就剛強了。
我們本粥(Bon Juk)集團的三個使命是依照神的話語來經營、盈餘用於慈善事業以及幫助宣教士的事工,這也是我們的異象。我相信與神有美好的關係,神必會透過你們成就比我更大的事。
「軟弱的人變剛強」是我人生的主題。現在的我是一位企業家,過去的我貧窮又潦倒,但是我要誇耀我的軟弱,因為我願意誇我的軟弱好讓基督耶穌的能力能存在在我裡面,而且我們的神與軟弱的人在一起。我的丈夫與婆婆帶領我認識耶穌,因著婆婆懇切的禱告,我接觸了這個信仰,到了教會感覺沒有很大的恩典,22歲受洗但只是來聚會偶爾禱告而已。23歲結婚後丈夫開始創業卻很不順利,我只好揹著孩子到處向親友借錢,也遭到他們的奚落,我心裡非常難過,我在神面前下定決心,以後不再找人求情也不向人伸手借錢,我向神禱告,求主賜恩典給我,我願意將我所賺的錢分給貧窮人,我單單的來到神面前,熱心參加很多聚會以及禱告。主並不是讓我很明顯的看到物質上的祝福,而是讓我的靈魂先興盛,約參:2親愛的兄弟啊,我願你凡事興盛,身體健壯,正如你的靈魂興盛一樣。我得到了聖靈充滿也遇見神,我禱告求神使用我、求神讓我可以彰顯祂的榮耀,神用「一粒麥子」來應許我的禱告,過去不覺得ㄧ粒麥子是那麼重要,心裡也沒有多大的滿足感,但我30歲時人生出現極大的轉變,至今我仍然把ㄧ粒麥子這句話存在心裡。
30多歲時,神大大的祝福我得到充分的物質、丈夫的事業成功,我們擁有400多家化妝品代理店,電視雜誌好多專訪報導,我們搬入豪宅區、開名車、打高爾夫球,那時我ㄧ心只想要再更富裕,忘記了起初禱告是成為願意給予窮人的慈善事業,我慢慢懶惰不去聚會也不禱告。後來韓國經濟風暴,我們完全破產連鎖倒閉,甚至因著我們倒閉很多人也跟著遭殃了,我們成為罪人,先生到處躲債信用破產,婆家也把所有的東西拿去還債,最後全家成為乞丐。我知道我錯了,我每天悔改禱告並罹患憂鬱症、失眠、幻聽,可是婆婆沒有絕望,雖然她撿資源回收貼補家用,但仍然天天去晨更禱告,危機中婆婆的信心越強,時時提醒我們要儆醒,她說禱告的家庭是不會滅亡的!神會給我們祝福也會給我們苦難,但苦難的背後有神的榮耀,我聽了很慚愧。
之後我們夫妻開始擺路邊攤賣辣炒年糕和煎餅,每次烤餅就是我認識並神經歷神的時刻,因為若神沒有應許餅就賣不出去,有時前一天生意很好但後一天卻什麼都沒有,那時我明白人的生死禍福都掌管在神手中,驕傲的我們慢慢謙卑下來,先生每天穿西裝打領帶賣路邊攤,因為在他裡面有東山再起的信念,也因著不放棄,今天他成為集團的董事長,而婆婆的禱告依然維持,神的祝福也充滿我們。雖然我們賣路邊攤賺的錢很少,但神訓練我們物質管理,過去有大錢沒有什一奉獻,我們學習從小的錢開始什一奉獻,也用餅事奉別人,若有挨餓或貧困的人來,就做一個特大的餅給他們,神讓我學習可以用食物祝福別人,我的生活應用了聖經的話,6:38你們要給人,就必有給你們的,並且用十足的升斗,連搖帶按、上尖下流地倒在你們懷裡。後來我去食品公司做清掃的工作,我以為人生的盡頭就是如此的困苦不堪,我呼求神的憐憫、我只想單單成為神的兒女,我瞭解到比求祝福更重要的事,是先與神親近關係和好,6:33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我開始每天讀聖經、禱告、聽趙鏞基牧師的講道,神就將祂的旨意放到我的裡面,我的生命因此獲得了更新,神也按照祂的話語成就,開啟了祝福的門,我們的本粥事業也從每天賣出9碗粥到現在每天15萬碗粥。
各位弟兄姊妹,祝福的秘訣就是與神親密並實踐神的話語在生活當中,有了耶穌基督就樣樣都有,神是使軟弱變為剛強的神,願大家都能緊緊倚靠神過得勝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