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5/8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與神同行的挪亞-張漢業牧師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與神同行的挪亞-張漢業牧師

經文:創世紀六章5-9
5耶和華見人在地上罪惡很大,終日所思想的盡都是惡。6耶和華就後悔造人在地上,心中憂傷。 7耶和華說:「我要將所造的人和走獸並昆蟲,以及空中的飛鳥,都從地上除滅,因為我造他們後悔了。」8唯有挪亞在耶和華眼前蒙恩。9挪亞的後代記在下面。挪亞是個義人,在當時的世代是個完全人。挪亞與神同行。


    神是一位創造的主,我們從創世紀就可以瞭解。當神創造人之後看為甚好,神滿意對萬物及人的創造,心中也歡喜,但是當人開始犯罪、終日思想的盡都是惡,耶和華就後悔造人在地上。為什麼人的思想會是惡呢?根源就是人吃了分別善惡樹的果子,因為神吩咐說園中各樣樹上的果子都可以隨意吃,只有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不可吃,因為吃的日子必定死。神立分別善惡樹的目的是要人全然的相信神、倚靠神、順服神、跟隨神。善就是順服神的話、在神的話語中行,而違背神的話、與神為敵就是惡,但是不管世代多麼敗壞,總是有屬神的人過順服的生活,如同今天經文中的挪亞,他是個義人、完全人、與神同行。

義人:羅3:10-12就如經上所記:「沒有義人,連一個也沒有。11 沒有明白的,沒有尋求神的。 12 都是偏離正路,一同變為無用;沒有行善的,連一個也沒有。」神為何稱呼挪亞為義人?因為在信仰的原則裡,不是因為沒有犯過罪,乃是因為相信神,也就是因信稱義。加3:24這樣,律法是我們訓蒙的師傅,引我們到基督那裡,使我們因信稱義。羅3:23-26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24 如今卻蒙神的恩典,因基督耶穌的救贖,就白白地稱義。25 神設立耶穌做挽回祭,是憑著耶穌的血,藉著人的信,要顯明神的義。因為他用忍耐的心寬容人先時所犯的罪,26 好在今時顯明他的義,使人知道他自己為義,也稱信耶穌的人為義。凡事不要憑眼見,要憑信心。

二、完全人:這是指挪亞的態度。就算所有的人都敗壞,他仍然走神的道過生活。創6:11-12世界在神面前敗壞,地上滿了強暴。神觀看世界,見是敗壞了,凡有血氣的人,在地上都敗壞了行為。基督徒的信仰生活是一種爭戰,但我們有聖靈的能力在裡面幫助我們。提3:5他便救了我們,並不是因我們自己所行的義,乃是照他的憐憫,藉著重生的洗和聖靈的更新。人不能靠著自己的好行為成為完全,惟有在與神的關係中得以完全,因著耶穌我們得以完全,讓神聖潔更新的靈時時充滿在我們裡面。

三、與神同行與神同行就是順服神話語的生活方式,相信並跟隨神的話語而行,遵行神話語的生活。創6:22挪亞就這樣行。凡神所吩咐的,他都照樣行了。在信仰裡面最挑戰的就是全然的順服神,有時難免會出現自己的意見,求主幫助

2018年都能與主同行,也就是順服神的生活。
挪亞是個義人、是個完全人也與神同行。願大家都能活在主的旨意裡面、活在神的話語裡面、緊緊跟隨神、時時來到祂的面前。願神賜福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