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5/8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我們要種下的三種種子-金聖惠總長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我們要種下的三種種子-金聖惠總長





經文:加拉太書六章8
順著情慾撒種的,必從情慾收敗壞;順著聖靈撒種的,必從聖靈收永生。
   
    種子撒下就會發芽成長,按照不同的種子結出不同的果子,若是再怎麼好的種子不撒下去,就結不出任何果子。若順著肉體撒種就會衍生情慾、結黨、紛爭、淫亂;若順著聖靈撒種就會結出合神心意的果子,並走向永生的道路。今天我要和大家分享要成為撒種的人並要撒下三種種子:

    一、撒下福音的種子:種子的種類大小都不一樣,如同芥菜種的種子幾乎要看不見,而有些種子卻很大,12:24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這麼小的芥菜種子灑下去也能成為大樹讓人乘涼,若是撒福音的種子一定能結出美好的果子。根據CCC(學園傳道會)的研究,一個人定期接觸的人數至少有75位,所以我們時常見面在生活周遭的人,都是我們傳福音的對象。有的人認為被傳福音的對象不一定會接受福音,而對傳福音感到羞愧,若是對傳福音有如此思想的人,耶穌也會對他失望。提後4:2務要傳道,無論得時不得時總要專心;並用百般的忍耐、各樣的教訓責備人、警戒人、勸勉人。有人說一個人真正要相信耶穌,要聽別人對他傳一千次福音,所以大家在傳福音上不要灰心氣餒,當我們撒下福音的種子,時後到了神就讓他發芽成長。我們過去曾經犯過什麼罪,神都會赦免,當我們接受了福音的種子、信了耶穌之後,神也會使用我們每一個人。1:16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先是猶太人,後是希臘人。太28:19-20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做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或作:給他們施洗,歸於父、子、聖靈的名),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二、種下饒恕的種子18:21那時,彼得進前來,對耶穌說:「主啊,我弟兄得罪我,我當饒恕他幾次呢?到七次可以嗎?」耶穌說:「我對你說,不是到七次,乃是到七十個七次。弗4:32並要以恩慈相待,存憐憫的心,彼此饒恕,正如神在基督裡饒恕了你們一樣。饒恕時一定要對對方有憐憫、慈愛、包容的心。6:12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我們的罪要得赦免、想要得到饒恕就要饒恕別人,我們千萬不要說絕對不饒恕人的話,若是如此,我們在神面前也得不到饒恕。神的法則是讓我們得到饒恕,我們也要饒恕別人。在屬靈上神為我們預備了最好的橡皮擦,就是主耶穌的寶血,26:28因為這是我立約的血,為多人流出來,使罪得赦。因著耶穌的寶血我們的罪被塗抹,8:12我要寬恕他們的不義,不再記念他們的罪愆。願彼此饒恕、彼此瞭解的心在我們身上,在新的一年,心中所有過意不去的事都能全部擦掉。
    三、種下愛的種子:(10:30-36)有一個人在路上遇到強盜、身受重傷,祭司經過裝沒看到走了,利未人經過看到也走了,有一個撒瑪利亞人見到,立刻將那人包紮擦藥送他到旅店休息,並付上所有的花費,哪一個人才是好的鄰舍呢?10:37他說:「是憐憫他的。」耶穌說:「你去照樣行吧。」行就是指我們要真正成為別人的好鄰舍,如同好撒瑪利亞人施行憐憫及行善,願我們每ㄧ個人都能活出好撒瑪利亞人的生命、幫助需要的人。2:8經上記著說:「要愛人如己。」你們若全守這至尊的律法,才是好的。願我們每ㄧ個人都能成為常常帶給別人喜樂、平安的人。
    我們要撒下福音的種子、種下饒恕的種子、種下愛的種子,相信如此教會以及每個弟兄姊妹的生命必定更豐盛,我們要成為得勝的基督徒,願神賜福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