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5/8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 應當思想耶穌-裴鎮基牧師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 應當思想耶穌-裴鎮基牧師




經文: 希伯來書三章1
同蒙天召的聖潔弟兄啊,你們應當思想我們所認為使者、為大祭司的耶穌。
   
    耶穌在親自設立聖餐時對門徒這樣命令:你們應當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紀念耶穌就是不要忘記神的恩典、要常常感謝神。今天讓我們更深的思想耶穌基督,深思就是要固定思想在耶穌身上,當我們思想神,心中就充滿喜樂,單單仰望耶穌在我們一生當中是非常的重要。   
    ㄧ、深思使我們同蒙召的耶穌2:5-7當我們死在過犯中的時候,便叫我們與基督一同活過來。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他又叫我們與基督耶穌一同復活,一同坐在天上,要將他極豐富的恩典,就是他在基督耶穌裡向我們所施的恩慈,顯明給後來的世代看。我們在任何的苦難中,耶穌與我們同坐、給我們安息。教會是信徒一同聚集的地方,耶穌是教會的頭,我們是肢體,在教會裡愛耶穌的弟兄姊妹在一起,耶穌也與我們一起。
    二、深思呼召我們的耶穌8:30預先所定下的人又召他們來,所召來的人又稱他們為義,所稱為義的人又叫他們得榮耀。神預先呼召我們,讓我們用耶穌的寶血洗淨,又叫我們得榮耀,這是神的恩惠。若有別人不尊重你,不要覺得難過,因為我們是天上的神召我們的身分。
    三、深思使我們聖潔的耶穌神不僅召我們成為神的兒女,更讓我們成為弟兄姐妹。1:12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賜他們權柄做神的兒女。信耶穌就是和耶穌成為一家人,在耶穌基督裡面我們就是一家人,也互稱弟兄姐妹。
    四、深思成為我們使者的耶穌就是我們所相信的道、用口承認的信仰真實的宣告出來。一個人若是對信仰有很清楚的宣告、對所相信的道有確信的時候,他的信仰就很堅定。耶穌是為神的國被差派到地上的使者。3:16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因為神差他的兒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或作:審判世人),乃是要叫世人因他得救。神差派祂的兒子來為我們捨身流血,建立了信心的信仰就是道。10:10因為人心裡相信就可以稱義,口裡承認就可以得救。主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兒子。
    五、深思成為我們大祭司的耶穌:2:17所以,他凡事該與他的弟兄相同,為要在神的事上成為慈悲忠信的大祭司,為百姓的罪獻上挽回祭。大祭司就是把所有人的罪帶到神面前求神饒恕。舊約時代的大祭司宰殺動物之後,要留動物所流的第一次血進入至聖所,而把剩餘的血灑在祭壇,因著耶穌基督ㄧ次的獻祭,我們不用再像舊約時代殺牛羊而能得到救贖。耶穌是我們的大祭司,現在我們憑著禱告就能成就。9:12並且不用山羊和牛犢的血,乃用自己的血,只一次進入聖所,成了永遠贖罪的事。耶穌ㄧ次的犧牲將我們過去、現在、未來的罪都赦免了,一次的獻上就成就了永遠的救贖。舊約時代人不能隨便來到神面前,而且若親眼見到神就必死,因為神的榮耀聖潔人無法接近,所以神在西乃山顯現的時候只有摩西可以見神,其他人要在山下,最大的祭司也是一年才能進入至聖所一次,但因著耶穌ㄧ次的獻祭成為永久的救贖,我們可以隨時來到祂寶座前。3:12我們因信耶穌,就在他裡面放膽無懼,篤信不疑地來到神面前。
    深深的思想耶穌就是,把我們的思想固定在耶穌身上(Fix your faith on Jesus Christ)深思使我們同蒙召的耶穌、深思呼召我們的耶穌、深思使我們聖潔的耶穌、深思成為我們使者的耶穌、深思成為我們大祭司的耶穌。願神賜福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