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5/8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基督徒倒水的服事-曾敬恩牧師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基督徒倒水的服事-曾敬恩牧師

經文:列王記下三章11
約沙法說:「這裡不是有耶和華的先知嗎?我們可以託他求問耶和華。」以色列王的一個臣子回答說:「這裡有沙法的兒子以利沙,就是從前服侍以利亞的(原文作:倒水在以利亞手上的)。」
    1.好僕人與信心:西方有諺語--想要成為好的領導者要先成為好的跟隨者(僕人)。聖經中談到僕人(神要我們差遣信心,如同差遣你的僕人)17:7-8你們誰有僕人耕地或是放羊,從田裡回來,就對他說『你快來坐下吃飯』呢?豈不對他說『你給我預備晚飯,束上帶子伺候我,等我吃喝完了,你才可以吃喝』嗎?


    2.信心乃你我僕人17:5-6使徒對主說:「求主加增我們的信心!」主說:「你們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種,就是對這棵桑樹說:『你要拔起根來,栽在海裡!』,它也必聽從你們。神已賜下信心,祂要我們操練信心、差遣信心完成大使命。
    3.成功僕人必成大器:做僕人(奴僕)是很辛苦的,聖經的先知中我最欣賞的莫過於以利沙,因他不是無師自通,乃是跟隨以利亞學習多年,祂曾"倒水"在以利亞手上,服事以利亞多年。王上19:21以利沙就離開他回去,宰了一對牛,用套牛的器具煮肉給民吃,隨後就起身跟隨以利亞,服侍他。倒水在是指在飯前為別人倒水洗手的服事吃飯前後有人為你倒水過嗎?或是曾為人倒過水嗎?謙卑甘心的服事是非常重要的,也是我們人生非常需要的體驗。
    4.以利沙接續以利亞王上19:16,19並膏亞伯米何拉人沙法的兒子以利沙做先知接續你。於是,以利亞離開那裡走了。以利亞到他那裡去,將自己的外衣搭在他身上。顯然以利沙是大地主的兒子卻願意服事以利亞。耶穌-虛己,2:7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象,成為人的樣式王上19:20以利沙就離開牛,跑到以利亞那裡,說:「求你容我先與父母親嘴,然後我便跟隨你。」以利亞對他說:「你回去吧,我向你做了什麼呢?」當以利亞要被接回升天時告訴以利沙:你可以在這裡等候,但以利沙說:我指著永生的耶和華又敢在你面前起誓:我必不離開你!(王下2:2,4,6)王下2:9以利亞對以利沙說:「我未曾被接去離開你,你要我為你做什麼,只管求我。」以利沙說:「願感動你的靈加倍地感動我。」王下2:11-14…於是以利沙把自己的衣服撕為兩片。他拾起以利亞身上掉下來的外衣用以利亞身上掉下來的外衣打水,說:「耶和華以利亞的神在哪裡呢?」打水之後,水也左右分開,以利沙就過來了。
    5.在台上的要服事人:約13:3-12耶穌知道父已將萬有交在他手裡,且知道自己是從神出來的,又要歸到神那裡去。就離席站起來,脫了衣服,拿一條手巾束腰。隨後把水倒在盆裡,就洗門徒的腳,彼得說:「你永不可洗我的腳!」耶穌說:「我若不洗你,你就與我無份了。」耶穌說:「凡洗過澡的人,只要把腳一洗,全身就乾淨了。你們是乾淨的,然而不都是乾淨的。」洗手洗腳的服事就是看你的心境及願不願意擺上。3:16-17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僕人不能大於主人,差人也不能大於差他的人。你們既知道這事,若是去行就有福了。約13:13-15你們稱呼我夫子,稱呼我主,我是你們的主、你們的夫子,尚且洗你們的腳,你們也當彼此洗腳。我給你們做了榜樣20:25-28…你們中間誰願為大,就必做你們的用人;誰願為首,就必做你們的僕人。正如人子來不是要受人的服侍,乃是要服侍人,並且要捨命做多人的贖價。」
    6.耶穌-生命的傾倒耶穌的愛、饒恕與包容,23:34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做的他們不曉得。路23:43我實在告訴你:今日你要同我在樂園裡了!耶穌基督擔當了我們所有的罪。19:30成了!
    7.效法基督的聖徒:司提反跪下大聲喊著說:主啊,不要將這罪歸於他們!(7:60) 保羅說:為我弟兄,我骨肉之親,就是自己被咒詛,與基督分離,我也願意。(9:3)摩西說:倘或你肯赦免他們的罪—不然,求你從你所寫的冊上塗抹我的名。(32:32)
    8.捨命與饒恕為主捨命需要有信心與勇氣,饒恕人需要無條件的愛。
    宣教需要人,人需要異象,異象需要同心合意的夥伴往前、需要神的恩膏與大能。舉目觀看莊稼已經熟了,除非我們先有(得著)異象再加上效法基督的心,主的旨意始能開始成全在我們這世代所有的基督徒身上。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