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5/8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我因信,所以如此說話-張漢業牧師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我因信,所以如此說話-張漢業牧師
經文:民數記14章28節
你們告訴他們:『耶和華說:我指著我的永生起誓:我必要照你們達到我耳中的話待你們。
神很樂意從我們口中聽到信心的話語。祂不喜悅我們說否定消極、不造就人、埋怨論斷的話語,神做事有原則、基準、定律、法則,神待人處事的法則就是,


"我必要照你們達到我耳中的話待你們",因此我們口出的話語很重要,尤其是我們的禱告詞。我們平常所說的話、向神禱告的話,影響我們的信仰生活、直接關係到我們屬靈的生命。

話語有兩種,事實的話語與信心的話語。神每次做事先問我們很多問題,
約5:5-6在那裡有一個人,病了三十八年。耶穌看見他躺著,知道他病了許久,就問他說:「你要痊癒嗎?」約6:5耶穌舉目看見許多人來,就對腓力說:「我們從哪裡買餅叫這些人吃呢?」耶穌面對行淫時被拿的女人對眾人說約8:7耶穌就直起腰來,對他們說:「你們中間誰是沒有罪的,誰就可以先拿石頭打她。」

可10:51耶穌說:「要我為你做什麼?」瞎子說:「拉波尼,我要能看見!」為什麼耶穌總要問呢?祂是全知全能的神怎會不知道我們的需要呢?神要知道我們是用什麼樣的態度來看問題,神要聽的不是事實的言語,乃是信心的言語。事實的話語不重要,不是神不面對事實,乃是在解決與處理事情上沒有幫助,神已知道一切、祂掌管一切。事實的話語就是以人的觀點眼光所說的話;信心的話語就是以神的觀點眼光所說的話。神絕對知道我們的需要,祂是要我們的眼光不要緊盯自己所處的環境,而是藉由信心來突破目前的困難。

約5:7病人回答說:「先生,水動的時候,沒有人把我放在池子裡,我正去的時候,就有別人比我先下去。」病人說的一點都沒錯,這是事實但不是信心的話語,

約5:8-9耶穌對他說:「起來,拿你的褥子走吧!」那人立刻痊癒,就拿起褥子來走了。不是被環境事實綑綁,乃是超越環境脫離困境,不是以人的思想意念、不站在人的立場乃是以神的立場眼光、心思意念去說話與行動。

賽55:8-9耶和華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

賽43:19「看哪,我要做一件新事,如今要發現,你們豈不知道嗎?我必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在神沒有難成的事。

以色列十二支派的首領受摩西差派去窺探迦南地,民13:25-33過了四十天,他們窺探那地才回來…又告訴摩西說:「我們到了你所打發我們去的那地,果然是流奶與蜜之地。這就是那地的果子。然而住那地的民強壯,城邑也堅固寬大,並且我們在那裡看見了亞衲族的人。亞瑪力人住在南地,赫人、耶布斯人、亞摩利人住在山地,迦南人住在海邊並約旦河旁。」 迦勒在摩西面前安撫百姓,說:「我們立刻上去得那地吧,我們足能得勝!」但那些和他同去的人說:「我們不能上去攻擊那民,因為他們比我們強壯。」探子中有人論到所窺探之地,向以色列人報惡信,說:「我們所窺探經過之地是吞吃居民之地,我們在那裡所看見的人民都身量高大。我們在那裡看見亞衲族人,就是偉人,他們是偉人的後裔。據我們看,自己就如蚱蜢一樣;據他們看,我們也是如此。」他們講的都是事實沒有虛假,但是他們只憑眼見卻忽略了神的應許。民14:6-10窺探地的人中,嫩的兒子約書亞和耶孚尼的兒子迦勒撕裂衣服,對以色列全會眾說:「我們所窺探經過之地是極美之地。耶和華若喜悅我們,就必將我們領進那地,把地賜給我們,那地原是流奶與蜜之地。但你們不可背叛耶和華,也不要怕那地的居民,因為他們是我們的食物,並且蔭庇他們的已經離開他們。有耶和華與我們同在,不要怕他們。」但全會眾說拿石頭打死他們二人。忽然,耶和華的榮光在會幕中向以色列眾人顯現。同樣的事實卻有不同反應,一種只看到事實,另一種卻看到神的應許盼望與作為。

林後4:13但我們既有信心,正如經上記著說:「我因信,所以如此說話」,我們也信,所以也說話。詩116:3-10死亡的繩索纏繞我,陰間的痛苦抓住我,我遭遇患難愁苦。那時我便求告耶和華的名說:「耶和華啊,求你救我的靈魂!」…主啊,你救我的命免了死亡,救我的眼免了流淚,救我的腳免了跌倒。 我要在耶和華面前行活人之路。 我因信,所以如此說話:「我受了極大的困苦。」我們要像保羅與詩篇的作者一樣宣告"我因信,所以如此說話",我們的信仰中如何說話是基於如何相信,信心是一切行事為人的根基。願神賜福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