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5/8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這才認出祂來-張漢業牧師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這才認出祂來-張漢業牧師

經文:路加福音2413-35
13正當那日,門徒中有兩個人往一個村子去。這村子名叫以馬忤斯,離耶路撒冷約有二十五裡。14他們彼此談論所遇見的這一切事。15正談論相問的時候,耶穌親自就近他們,和他們同行,16只是他們的眼睛迷糊了,不認識他。17耶穌對他們說:「你們走路彼此談論的是什麼事呢?」他們就站住,臉上帶著愁容。18二人中有一個名叫革流巴的回答說:「你在耶路撒冷作客,還不知道這幾天在那裡所出的事嗎?」19耶穌說:「什麼事呢?」他們說:「就是拿撒勒人耶穌的事。他是個先知,在神和眾百姓面前說話行事都有大能,
20祭司長和我們的官府竟把他解去,定了死罪,釘在十字架上。21但我們素來所盼望、要贖以色列民的就是他。不但如此,而且這事成就,現在已經三天了。22再者,我們中間有幾個婦女使我們驚奇,她們清早到了墳墓那裡,23不見他的身體,就回來告訴我們說看見了天使顯現,說他活了。24又有我們的幾個人往墳墓那裡去,所遇見的正如婦女們所說的,只是沒有看見他。」25耶穌對他們說:「無知的人哪,先知所說的一切話,你們的心信得太遲鈍了!26基督這樣受害,又進入他的榮耀,豈不是應當的嗎?」27於是從摩西和眾先知起,凡經上所指著自己的話,都給他們講解明白了。28將近他們所去的村子,耶穌好像還要往前行,29他們卻強留他,說:「時候晚了,日頭已經平西了,請你同我們住下吧!」耶穌就進去,要同他們住下。30到了坐席的時候,耶穌拿起餅來,祝謝了,掰開,遞給他們。31他們的眼睛明亮了,這才認出他來。忽然耶穌不見了。32他們彼此說:「在路上他和我們說話,給我們講解聖經的時候,我們的心豈不是火熱的嗎?」33他們就立時起身,回耶路撒冷去。正遇見十一個使徒和他們的同人聚集在一處,34說:「主果然復活,已經現給西門看了。」35兩個人就把路上所遇見和掰餅的時候怎麼被他們認出來的事,都述說了一遍。

    十字架的信仰很重要,因為這代表耶穌的救贖,因著耶穌的流血使我們的罪得赦免。復活的信仰更是重要,耶穌復活為我們帶來盼望。基督徒的信仰歷程有四個階段:
    一、無知的階段:因為對神無知、不瞭解因此對神沒有信心(24:21)

    二、不信的階段:24:22-25婦女們相信神的話語與應許,24:7說:『人子必須被交在罪人手裡,釘在十字架上,第三日復活。』但門徒卻不信,20:25那些門徒就對他說:「我們已經看見主了!」多馬卻說:「我非看見他手上的釘痕,用指頭探入那釘痕,又用手探入他的肋旁,我總不信。」不是看到神蹟才要相信,乃是只要相信神蹟就會發生在我們身上,因為神蹟在信心裡面,我們是跟隨神、跟隨神永不改變的話語與約定。

    三、感動的階段:聚會若沒有聖靈的感動就只是程序而已(24:26-27)神的話語帶動我們心靈的感動當神的話臨到我們身上我們就會火熱起來(24:32)我們需要心靈火熱的體驗,也要經歷神自我啟示的體驗,也就是我們能親自看到神的啟示與彰顯在我們身上(24:28-31)

我們如何才能遇見復活的主呢?
1.放下一切來跟隨主:神優先、神第一的真正意義是"神是我的一切"
2.為不信的罪認罪悔改。
3.渴慕神的同在,每天與主親近、過與神同行的生活。

    四、滿足的階段若我們真實經歷從神而來的滿足與喜樂才能吸引更多人來相信耶穌。神是美善的。
復活的主是個靈,無所不在、不受地點限制。耶穌昇天之後差遣聖靈與我們同在,1:8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

遇見復活的主的祝福:
1.從認識道成肉身的耶穌進入到復活的耶穌。
2.神的能力與聖靈充滿在我們裡面。
願神賜福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