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5/8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雙翼平衡的教會-陳見岳牧師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雙翼平衡的教會-陳見岳牧師

經文:使徒行傳二章42-47;
42都恆心遵守使徒的教訓,彼此交接、掰餅、祈禱。
43眾人都懼怕,使徒又行了許多奇事神蹟。
44信的人都在一處,凡物公用,
45並且賣了田產、家業,照各人所需用的分給各人。
46他們天天同心合意恆切地在殿裡,且在家中掰餅,存著歡喜、誠實的心用飯,
47讚美神,得眾民的喜愛。主將得救的人天天加給他們。

使徒行傳十三章1-3
1在安提阿的教會中有幾位先知和教師,就是巴拿巴和稱呼尼結的西面、古利奈人路求、與分封之王希律同養的馬念並掃羅。
2他們侍奉主、禁食的時候,聖靈說:「要為我分派巴拿巴和掃羅,去做我召他們所做的工。」
3於是禁食、禱告,按手在他們頭上,就打發他們去了。

    雙翼平衡才能飛翔,我們靈命的雙翼就是讀經與禱告,只讀聖經卻不禱告,只單增加知識反而使人驕傲,只禱告卻不讀聖經,就無法領會神的話。孤兒之父喬治慕勒George Muller)習慣先禱告再讀聖經但後來感覺到禱告時有些枯乾後來他調整為先讀經後禱告果效更好先吃了靈糧再消化禱告就是消化吸收靈糧將神的話轉成動力也更能明白神的旨意禮拜若沒有情感就只是一個程序任何服事都一樣若只有恩賜但生命沒有改變人也是無法成長因此服事的雙翼就是除了恩賜更要有生命

    成為殿中與家中平衡的教會大聚會展現神的道()小聚會展現神的愛()在主日聚會中敬拜讚美神傳講神的道重視神的提醒與話語有豐盛的靈糧餵養會眾而小組聚會則是讓人感受愛有愛才能成長2:46-47他們天天同心合意恆切地在殿裡,且在家中掰餅,存著歡喜、誠實的心用飯,讚美神,得眾民的喜愛。主將得救的人天天加給他們。讓神的話與神的愛透過禮拜及小組,來帶領每一個人的道路,不管在什麼景況與環境中都能夠重新得力。

    福利與福音平衡的教會初代教會另一個學習典範就是,給人福利也給人福音我們一定都有鄰舍基督徒應該要成為祝福的管道,要去愛人要付出20:35我凡事給你們做榜樣,叫你們知道應當這樣勞苦扶助軟弱的人,又當記念主耶穌的話說:『施比受更為有福。』。路6:38你們要給人,就必有給你們的,並且用十足的升斗,連搖帶按、上尖下流地倒在你們懷裡。因為你們用什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什麼量器量給你們。初代教會快速成長的原因,就是給人福利也給人福音,歷史學家曾評論初代教會:因著他們如此相愛也愛人,這愛使他們有一股無法敵擋的吸引力,吸引很多人進入這個團體。

Dave Ferguson牧師所著作的"Discover Your Mission Now"中提到B.L.E.S.S.的祝福策略,幫助弟兄姊妹不僅在教會更在週遭的環境中來傳福音:
Begin with Worship and Prayer敬拜禱告;
Listen Like Jesus聆聽需要;
Eat Missionally使命聚餐;
Serve Like Jesus關懷服侍;
Share God’s Stories and our Stories分享故事

    內造與外展平衡的教會初代教會是紮實內造的教會信徒很有耐性地接受屬靈領袖的裝備訓練由於他們有紮實的裝備訓練,以致於他們不但能面對生活嚴苛的考驗更能在傳福音上結出豐盛的果子13:1-3在安提阿的教會中有幾位先知和教師,就是巴拿巴和稱呼尼結的西面、古利奈人路求、與分封之王希律同養的馬念並掃羅。他們侍奉主、禁食的時候,聖靈說:「要為我分派巴拿巴和掃羅,去做我召他們所做的工。」於是禁食、禱告,按手在他們頭上,就打發他們去了。我們要願意接受裝備去傳福音,神會讓我們看到天國的價值,讓我們更有信心面對環境,不要害怕退縮,順服聖靈的引導完成神給我們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