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5/8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勝過信仰的疑惑-鄭福財牧師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勝過信仰的疑惑-鄭福財牧師

經文:馬太福音1422-32
22耶穌隨即催門徒上船,先渡到那邊去,等他叫眾人散開。23散了眾人以後,他就獨自上山去禱告。到了晚上,只有他一人在那裡。24那時船在海中,因風不順,被浪搖撼。25夜裡四更天,耶穌在海面上走,往門徒那裡去。26門徒看見他在海面上走,就驚慌了,說:「是個鬼怪!」便害怕,喊叫起來。27耶穌連忙對他們說:「你們放心!是我,不要怕!」28彼得說:「主,如果是你,請叫我從水面上走到你那裡去。」29耶穌說:「你來吧!」彼得就從船上下去,在水面上走,要到耶穌那裡去。30只因見風甚大,就害怕,將要沉下去,便喊著說:「主啊,救我!」31耶穌趕緊伸手拉住他,說:「你這小信的人哪,為什麼疑惑呢?」32他們上了船,風就住了。

    人都會有疑惑,造成疑惑的原因有:1.批評者Critics:42:10我的敵人辱罵我,好像打碎我的骨頭,不住地對我說:「你的神在哪裡呢?」2.觀念Perspective14:1愚頑人心裡說:「沒有神!」3.處境Circumstances:太14:29-30..彼得就從船上下去,在水面上走,要到耶穌那裡去。只因見風甚大,就害怕..今天我們要從聖經來看如何勝過信仰的疑惑:

    ㄧ、承認你有疑惑(ADMIT your doubts)現代信徒最大的危機是不願承認信仰上有疑惑,這樣反而讓我們的信仰停滯不前、一直帶著疑惑。聖經有兩個例子1.施洗約翰派人去找耶穌基督,詢問他是否真是彌賽亞(7:19-23)。施洗約翰必須要解決他生命中的疑惑,使他能繼續走下去。2.使徒多馬要親眼看見復活的主耶穌基督(20:24-28)。我們生命都有疑惑,所以要先承認這個疑惑,才能找到答案也才能成長。各位弟兄姊妹,要對我們的信仰有信心,聖經足以告訴我們一切問題的解答、不用害怕。

    二、質疑你的疑惑(DOUBT your doubts):很多人一旦有疑惑就像在你心裡留了一個種子,會一直不斷影響你。我們經常懷疑我們的信心,卻常常對我們的懷疑有信心!(We DOUBT our BELIEF and BELIEVE our DOUBTS)因為我們一直著眼在現在的問題,按著人的相信過日子。耶穌已經復活走出山洞了,但許多基督徒仍留在墳墓裡。我們會疑惑可能也因為我們其實不是那麼認識這一位神。11:13這些人都是存著信心死的,並沒有得著所應許的,卻從遠處望見,且歡喜迎接,亞伯拉罕就是如此,他深深的相信認識神!若我們沒有真正認識神,就會被眼前的風浪打倒,是否「認識神」與我們的「信主時間」不一定成正比。

    三、跨越你的疑惑(Overcome your doubts):聖經提醒我們:你們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種就可以移山。芥菜種小到連眼睛都快看不見,因為我們不夠認識神,因此常以為「要有信心像一座大山才能移動一粒小小的芥菜種」。我們要向神呼喊:我信,但我信不足,求主幫助(9:24)。上帝告訴我們屬靈方程式:小小的信心+全能的神=美好的果效。

   今天我們需要的是真實的認識祂、更相信祂。我們不是求神蹟乃是求那為賜神蹟的主(We are not seeking miracle, we are seeking the Lord who made miracles happened)。今天有太多人求神蹟奇事,卻不認識這位神的屬性,所以產生很多不必要的疑惑。我們要更加的認識神。多馬最終因著與耶穌基督相遇,走出了他的疑惑!你與耶穌基督相遇了嗎?願神賜福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