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5/8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洪水以前的人和洪水以後的人-李相泰牧師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洪水以前的人和洪水以後的人-李相泰牧師





經文: 創世紀928~101
28洪水以後,挪亞又活了三百五十年。29挪亞共活了九百五十歲就死了。挪亞的兒子閃、含、雅弗的後代記在下面。洪水以後,他們都生了兒子。
   
    很久以前,神已經用洪水審判過世人一次,所有人都死了,唯有挪亞一家活下來。我們是挪亞的後裔(創世紀第十章以後的人類是洪水以後的人),那洪水以前的人是如何生活?他們的人生意義又是什麼?他們又是怎麼死的呢?

    洪水以前的人(創世紀第五章以後的人類是亞當的後裔)壽命比較長,亞當活到930歲,瑪土撒拉969歲,拉麥777,這是現代人無法想像的壽命。他們如何能活那麼久呢?當時的自然環境非常好,也有豐盛的物產、肉體都很健康,但是主因是:1.為了成就神的話1:28神就賜福給他們,又對他們說:「要生養眾多,遍滿地面,因為神早就預備好救恩的計劃。2.為了傳揚神的話:創世紀第五章可以看到亞當的家譜都非常長壽,主因也是為了傳揚神的話語,當時沒有文字只能用口傳的方式,如此後代也可以聽到先祖的見證,亞當活了九代直到拉麥(挪亞的父親)56歲才過世。但是他們除了長壽,沒有什麼可以誇口的,6:5-6耶和華見人在地上罪惡很大,終日所思想的盡都是惡。耶和華就後悔造人在地上,心中憂傷。因此神就用洪水審判他們,他們也全死了,除了諾亞的家族之外,這就是人生的最後。因著亞當的不順服,所有的人類都在罪惡當中,3:19你本是塵土,仍要歸於塵土。來9:27按著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死後且有審判;我們要明白死亡而預備。5:12這就如罪是從一人入了世界,死又是從罪來的,於是死就臨到眾人,因為眾人都犯了罪。對死的審判人人都要面對,所以我們要思想如何過活?

撒上2:6耶和華使人死,也使人活;使人下陰間,也使人往上升。從亞當的家譜可以看出,雖然在神面前是失敗的人,但神卻賜給他們新的生命,神願意賜給我們永生,在馬太福音第一章可以看到,耶穌的家譜沒有出現""字只有""字,以此來宣告耶穌的誕生。上帝不斷在忍耐,沒有放棄人類,祂願意賜給我們真正的福音,神是透過洪水以後的人,開始做祂大能的工作,洪水以後的人就是挪亞的後代也就是我們,應該活出什麼樣的生活呢?要活出有意義、單單仰望耶和華的人生。人人都有一死,我們都要回頭看看自己,唯有耶穌是為了我們的罪被釘在十字架上,第三天耶穌從死裡復活了,祂是復活的主。我們要明白耶穌賜給我們的永生,只要相信耶穌基督,我們可以得著救恩。我們要朝耶穌基督、我們的神的方向走,我們要活出結出聖靈果子的生活,透過聖靈的果實,我們的生命要帶來改變,並且傳揚主的福音到世界各地。願神賜福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