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5/8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與我同行的主-本粥企業/崔福伊理事長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與我同行的主-本粥企業/崔福伊理事長




我們都是神尊貴的兒女,若我們不知道而過著像乞丐一般的人生,神就會非常難過。今天我想和大家分享與我同行的主,相信與我同行的主也會與你同行。過去的我非常貧窮,經歷破產倒債、憂鬱症、擺路邊攤的生活,但是神將我成長為有1800家連鎖店的本粥集團企業主。去年我來分享時是1600家,經過一年又增長200家店,神的祝福不是一次就結束而是綿延不絕的,願今天的見證能幫助各位走在蒙神祝福的道路上,讓我們的人生更新恢復。
    我的婆婆是個獨自養育五個孩子的寡婦,我本來不認識耶穌,當我看到她虔心晨更讀經,並為家中的每ㄧ個人禱告,心中非常感動,明白原來她的力量來自於敬拜與禱告,也看到了一個女子榮耀與聖潔的力量,ㄧ年之後我就去了教會也願意相信耶穌。傳福音就是把自己的生命表現給別人看,當神的真理與我們的言行、生命合ㄧ時,我們就可以用生命傳福音。我大學畢業就結婚,隔年又生了小孩,夫妻都沒有工作非常貧窮,我們常常向親戚朋友借錢也受別人的奚落,我聽了心裡很慚愧、厭倦自己的人生,也覺得對神虧欠,我呼求神,也決定不再找人的幫助。當下神給我一個夢想,讓我的一生不再成為借錢的人、讓我成為有能力幫助供應別人的人,就因為那次的禱告,我們的企業成為給予祝福別人的企業。聖經說神要做事是先把一個願望放在你心裡,按你的願望神要成就一切的事,神是賜夢想的神,我們要先從天父得著夢想,希望大家先求神的義、神的國的異象,若只為自私自利求的夢想,這不是神給的,因為我們都是按神的形象造的人,我就是抓著這個夢想一直到現在。約參1:2親愛的兄弟啊,我願你凡事興盛,身體健壯,正如你的靈魂興盛一樣。後來我得到聖靈充滿又說方言,我從前求能得到神的幫助,後來我求神的旨意,因為我明白了神是為了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而且我相信耶穌第三天從死裡復活了。過去我不認為自己是罪人,但神讓我看到了本相,所以我相信十字架、相信聖經,而且牧師傳講的信息是那麼受用,我又向神呼求,求主使用我。但是神說"",神要我成為"一粒麥子"12:24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我覺得有點承受不住,但是"一粒麥子"的異象卻一直烙印在我心裡,也因此我的企業有幫助宣教士的事工。6:33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抓住神的應許禱告,神必定成就在你身上,因為我們的神是立約的神。
30多歲時我們夫妻是有
400家連鎖店的化妝品公司老闆,我們開名車住豪宅,沒想到遇到金融海嘯,十年的心血一夕倒閉、信用破產債台高築,先生躲債,而我得了嚴重的憂鬱症,全家陷入愁雲慘霧之中。我們向神悔改,後悔沒有好好管理神給的祝福,婆婆每天仍然參加晨更禱告,也為全家人禱告並鼓勵我們誠實面對問題,婆婆說若沒有苦難就沒有榮耀,禱告的家庭永遠不會滅亡,通過苦難的隧道才能到達神的祝福與恩典。後來我們重新振作擺路邊攤賣烤餅,雖然跌倒灰心,但我們要抓住神的應許站立起來。苦難是帶給我們成長的機會,而且我深刻體會,就算是小小的烤餅,若沒有神的感動沒有人會來買,所以我每天禱告完全交託給神,不管生死禍福與獲財與否。在此時我遇見很多貧窮的人,我也因在豐足時未曾照顧過這些人而感到慚愧,我向神呼求再一次機會,並認錯悔改求神饒恕。之後我們夫妻到朋友的料理班學習,當時我的憂鬱症很嚴重已經像行屍走肉,看不到任何盼望。但是我看清了自己的過去是多麼驕傲自大愛好面子,也明瞭自己如同灰塵般的人生,除了神以外什麼都沒有,我又不斷大聲竭力的呼求主,我只要單單尋求神的面。我開始聽講道讀神的話,當神的話語進到我的心裡,憂鬱症被醫治了。神的話語使軟弱的我成為剛強一直到現在,尤其當我省察之前破碎的人生,發現言語非常重要、是帶有能力的,我的人生都被自己負面的言語給毀壞咒詛了,14:28~我必要照你們達到我耳中的話待你們箴18:21生死在舌頭的權下,喜愛它的必吃它所結的果子。因此我改成為正面肯定讚美神的言語,也持續讀經禱告,神讓我空虛的心靈有神的話語填滿,神的能力也降臨引導我,進而成立本粥企業,從一天賣出9碗到現在一天20萬碗,我們的企業是神的恩典,我們要預備自己成為蒙福的器皿,來承接神的計劃。
    最後我要鼓勵大家:1.神使軟弱的成為剛強:粥品本是軟弱生病人的食物,但神卻選擇粥品成為有1800家連鎖店的企業,我也是軟弱的人,但神卻在最惡劣的環境下做成祂的工,神往往喜歡用微小的成為我們祝福的管道,因為越微小越能彰顯神的榮耀。2.苦難是化妝的祝福。3.你起初雖然微小,終久必甚發達。(8:7):路邊攤也能成為企業。8:28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不管好事或壞事,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願我們都能絕對信賴我們的神,不要為一點點的事悲觀,而成為悲觀的人生。我是因著神的恩典才能到達今天,我的秘訣就是要親近神,神就親近你,定睛專心倚靠神,就能走在標竿的人生,相信與我同行的主也會與你同行。願神賜福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