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5/8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神-張漢業牧師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神-張漢業牧師


經文:出埃及記三章6
又說:「我是你父親的神,是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摩西蒙上臉,因為怕看神。
    在我們的信仰中認識神很重要而我們的信仰生活就是認識神的過程我們憑著信心只要相信,卻沒有對神有知識的信心有時也容易產生錯誤
彼後1:5-8正因這緣故,你們要分外地殷勤:有了信心,又要加上德行;有了德行,又要加上知識;有了知識,又要加上節制;有了節制,又要加上忍耐;有了忍耐,又要加上虔敬;有了虔敬,又要加上愛弟兄的心;有了愛弟兄的心,又要加上愛眾人的心。你們若充充足足地有這幾樣,就必使你們在認識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上,不至於閒懶不結果子了。

6:3我們務要認識耶和華,竭力追求認識他。他出現確如晨光,他必臨到我們像甘雨,像滋潤田地的春雨。
4:6「我的民因無知識而滅亡。你棄掉知識,我也必棄掉你,使你不再給我做祭司。你既忘了你神的律法,我也必忘記你的兒女。在舊約與新約裡,為什麼神強調自己是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神?

今天我將和大家分享其中屬靈的意義:
    一、神的子民之兩個起點:神的子民有兩個起點,一個是亞伯拉罕;另一個是以色列。19:5-6如今你們若實在聽從我的話,遵守我的約,就要在萬民中做屬我的子民,因為全地都是我的。你們要歸我做祭司的國度,為聖潔的國民。這些話你要告訴以色列人。而在這兩個起頭中間,神得著了三個人,神使用了亞伯拉罕、以撒、雅各,如果沒有亞伯拉罕、以撒、雅各就沒有以色列國、就沒有神的子民。

    二、三人不同經歷代表三個不同的屬靈原則
**亞伯拉罕的經歷與得著+以撒的經歷與得著+雅各的經歷與得著--->成為神的國與神的子民。
1.亞伯拉罕-耶和華父神:亞伯拉罕原來的名字是亞伯蘭,後來神叫他改名成亞伯拉罕(17:5),兩個名字都有"亞伯"這兩個字,"亞伯"在原文的意思是"父親",也就是表示我們的一切是出於神、屬乎神。亞伯拉罕在一生所學習的功課是認識父神、認識神是父。5:17耶穌就對他們說:「我父做事直到如今,我也做事。」唯有神是一切的開始。1:1起初,神創造天地。起初是神,神是父,一切都是出乎神,神開始的,神起頭的,我自己不能做什麼,一切都在於神,神就是父,就是一切的起頭。當神起頭、神動工,我們去做,我相信必會看見神的榮耀,任何事情都一樣,一定要神先起頭,因為神是一切的起源。

2.以撒-神子耶穌:以撒是子,以撒給我們看見一切都是從父那裡承受的,以撒一生都是享受他父親所得下來的,我們若不是從父親那裏承受就一無所有,這是以撒的經歷。林前4:7使你與人不同的是誰呢?你有什麼不是領受的呢?若是領受的,為何自誇,彷彿不是領受的呢?我所有的都是父親給的,這就是以撒。接受的原則就是以撒的原則。

3.雅各-神聖的聖靈:不是雅各這個人代表聖靈,乃是雅各這個人經歷代表聖靈的工作。雅各的生涯與歷史都是代表聖靈的管治。雅各的名字裡有"欺騙"""的意思,雅各天然的生命特徵是聰明,他是聰明絕頂的人。雅各一直受聖靈的管治,在雅博渡口,在毗努伊勒的那一夜,大腿窩被神觸摸了一把,他就瘸腿了。當我們仍然用自己的能力時,神無法使用我們,只有完全降服在聖靈的引導與帶領下才能為主所用。32:28那人說:「你的名不要再叫雅各,要叫以色列,因為你與神與人較力,都得了勝。

    各位弟兄姊妹,我們的信仰有三個經歷:1.一切都是出於神的。2.一切都是從主領受的。3.要接受聖靈的管治。聖靈管治對付我們天然的生命,將那些不討神喜悅的老我,煉淨成為完備的人,求主幫助,在我們身上都能看見亞伯拉罕、以撒的作為及雅各的經歷都充滿在我們當中。願神賜福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