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 醫治我們的神 - 金裕珉牧師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
醫治我們的神 - 金裕珉牧師  




經文: 馬太福音八章1-4
1耶穌下了山,有許多人跟著他。2有一個長大痲瘋的來拜他,說:「主若肯,必能叫我潔淨了。」 3耶穌伸手摸他,說:「我肯,你潔淨了吧!」他的大痲瘋立刻就潔淨了。4耶穌對他說:「你切不可告訴人,只要去把身體給祭司察看,獻上摩西所吩咐的禮物,對眾人做證據。」

我們口裡出的話好像種子,口裡宣告好的話語出去,就結出好的果子,若是宣告不好的話語,就結出不好的果子,種子種在哪裡,那裡就發芽,當我們在說話時就必須好好思考,自己的言語會帶出什麼樣的結果。言語與種子有一個很不一樣的特性,種子埋在土裡結出果子,但你可以不吃,若是口裡的言語種下了,你就必定會吃那結出的果子。
今天我們的主題是醫治我們的神,聖經上告訴我們,話語是有權柄的,因為人都是由神所造,而神是用話語來創造,1:3神說:「要有光。」就有了光。神說什麼就照樣成就了,神用口裡的話宣告,灑下種子就結出果子,因此話語就是權柄能力,更是神用來創造宇宙天地萬物,包括日、月、星辰、陸地、海洋、空中的飛鳥、海裡的魚、陸地上各類的走獸與植物...等等,所以我們所在的一切都是神用話語造出來的,而人的肉體雖是神用塵土所造,但塵土也是由神的話所造,而且神宣告要有神的氣息吹進人裡面,而我們就成為有靈的活人,我們每一個人都是由神的話而造,並且存在在神的話語中,我們要不斷的活在神的話語中才能有生命力、才能蒙福,所以要不斷宣告神的話語,並領受神的話語在我們心裡。神將拯救者差派到世上也就是耶穌基督,耶穌就是話語。1:1太初有道,道與神同在,道就是神。道成肉身來到世上就是耶穌基督。3:16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耶穌基督就是神的生命、神的話語、神的道,我們相信耶穌基督就意味著神的話語、神的道進入我們心中,我們得以恢復,而這些話語的能力、榮耀要宣告才行。耶穌如何醫治病人?祂是聽著患者的告白祈求之後,照著他們所求的來醫治。神是依著我們口裡的告白來醫治的神。
今天經文提到有一個長大痲瘋的來找耶穌,長大痲瘋是非常痛苦,不只全身皮膚潰爛掉落,而且必須與人群完全隔離,更被認為是受詛咒的象徵,完全沒有任何地位,只能離群躲藏、身心俱疲。但是這個大痲瘋病患者不顧旁人的阻撓,一心相信耶穌,向主告白祈求潔淨,而耶穌聽了之後沒有拒絕他,反而依他的宣告醫治成就了。或許你也正面臨疾病、難過、傷痛、苦難、灰心、失望、徬徨、壓力...等等,但是聖經裡長大痲瘋的人所面臨的絕望,和我們是完全不同的層次,耶穌聽了他的絕望不僅沒有拒絕他,並且伸手摸他,這意謂著告訴他從此不再絕望、難過、恐懼與害怕,因為耶穌肯,他必要得潔淨了。
各位弟兄姊妹,耶穌期盼聽見你的心中所有的難處與憂傷,只要把心中所有的一切,帶到耶穌面前向祂告白,禱告不需要華麗,只要將你心裡所受的一切告訴耶穌基督,就必得恢復。耶穌後來又醫治了許多人,病症也不同,但是耶穌醫治的原則都一樣,他們把自己面臨的情況及祈求,真實的告訴耶穌,耶穌就照著他們的告白醫治成就了。不管是多麼嚴重的病或者是外邦人,耶穌都沒有拒絕。只要我們願意來到耶穌面前,祂絕對不會拒絕,耶穌期盼去醫治各樣神兒女所面臨的疾病與苦痛,不只是恢復,而是完全根治。耶穌聽我們口裡的告白,照著我們口裡的話語成就了。仔細思考就會發現耶穌正在尋找有信心的人,因為祂照著你的信心成就,也就是照著你口裡的告白成就了。耶穌在尋找飢渴慕義的人,我們禱告要迫切,就是現在這個時刻呼求耶穌,大聲放膽宣告,耶穌將會照著我們的信心成就。
各位,你們要讓口裡的一切告白讓神聽見,觸動耶穌基督的心,經歷藉由聖靈的工作,而成為見證耶穌的人,以及成為分享耶穌基督話語能力的人。願神賜福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