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 耶和華的軍隊- 林士堯長老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 耶和華的軍隊- 林士堯長老



經文: 哥林多前書十章11~13節
11他們遭遇這些事都要作為鑒戒,並且寫在經上正是警戒我們這末世的人。12所以,自己以為站得穩的須要謹慎,免得跌倒。13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
   今天所讀的經文是指,以色列百姓在出埃及過程中遭遇的事都要作為鑒戒,並且寫在經上正是警戒我們這末世的人,也是在提醒我們,不是只會發生在他們身上,也會發生在我們身上,因此自己以為站得穩的須要謹慎,免得跌倒。在出埃及的過程中有兩個地方很重要,分別是西乃山及加低斯。從出埃及到西乃山之前,無論百姓如何抱怨,神仍然完全供應。到了西乃山,神要與百姓立約、開始約法、頒布十誡、訓練百姓有紀律,能成為耶和華的軍隊,將來進迦南地時能夠得地為業。神是軍隊的元帥,唯有聖潔才能與主同在,因此神訓練百姓過聖潔的生活。西乃山是一個很大的轉捩點,在信仰生活中也是如此,神不是只要我們單單得救而已,乃是要我們成為耶和華的軍隊,能榮耀神。太5:13-16 「你們是世上的鹽。鹽若失了味,怎能叫它再鹹呢?以後無用,不過丟在外面,被人踐踏了。14你們是世上的光。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隱藏的。人點燈,不放在斗底下,是放在燈臺上,就照亮一家的人。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腓2:13-16因為你們立志行事,都是神在你們心裡運行,為要成就他的美意。凡所行的,都不要發怨言、起爭論,使你們無可指摘,誠實無偽,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做神無瑕疵的兒女。你們顯在這世代中,好像明光照耀,將生命的道表明出來,叫我在基督的日子好誇我沒有空跑,也沒有徒勞。
   精兵需要磨練:律法叫人知是非、環境考驗人心、潔淨、奉獻與獻祭(敬拜)。軍隊需要:紀律、服從、秩序、計劃與組織。軍人以服從為天職,撒上15:22撒母耳說:「耶和華喜悅燔祭和平安祭,豈如喜悅人聽從他的話呢?聽命勝於獻祭,順從勝於公羊的脂油。尤其屬靈領袖更要領受神的帶領,多親近神。神讓12支派各就定位、各司其職、井然有序(民數記2-4章),所以我們在服事上也要就自己的角色,盡心盡力服事。出18:19-21現在你要聽我的話,我為你出個主意,願神與你同在。你要替百姓到神面前,將案件奏告神。又要將律例和法度教訓他們,指示他們當行的道、當做的事。並要從百姓中揀選有才能的人,就是敬畏神、誠實無妄、恨不義之財的人,派他們做千夫長、百夫長、五十夫長、十夫長,管理百姓。民1:1-4以色列人出埃及地後,第二年二月初一日,耶和華在西奈的曠野,會幕中曉諭摩西說:「你要按以色列全會眾的家室、宗族,人名的數目,計算所有的男丁。凡以色列中,從二十歲以外,能出去打仗的,你和亞倫要照他們的軍隊數點。每支派中,必有一人做本支派的族長,幫助你們。神在牧養與事工上都是第一順位,神交代給摩西與亞倫,在牧養上由12族長來幫助;事工上由祭司來幫助。民11:16-17耶和華對摩西說:「你從以色列的長老中招聚七十個人,就是你所知道做百姓的長老和官長的,到我這裡來,領他們到會幕前,使他們和你一同站立。我要在那裡降臨,與你說話,也要把降於你身上的靈分賜他們,他們就和你同當這管百姓的重任,免得你獨自擔當。申1:12-14但你們的麻煩和管理你們的重任,並你們的爭訟,我獨自一人怎能擔當得起呢?你們要按著各支派選舉有智慧、有見識、為眾人所認識的,我立他們為你們的首領。』你們回答我說:『照你所說的行了為妙。』…。神的帶領不是一成不變,祂是做奇妙新事的神,因地制宜、因著不同的需要做最完美的帶領。
   以色列人在西乃山約11個多月,結果習慣西乃山曠野生活,但是神的心意是進入迦南美地,不是西乃曠野,因此人不可安於現狀,要勇於接受挑戰。而到了加低斯竟然困了38年,因為他們發怨言->士氣低落,詆譭神所設立的領袖->造成分裂,不相信神的應許->失去神的能力,而最終得勝的原因就是相信神的帶領。民14:6-9窺探地的人中,嫩的兒子約書亞和耶孚尼的兒子迦勒撕裂衣服,對以色列全會眾說:「我們所窺探經過之地是極美之地。耶和華若喜悅我們,就必將我們領進那地,把地賜給我們,那地原是流奶與蜜之地。但你們不可背叛耶和華,也不要怕那地的居民,因為他們是我們的食物,並且蔭庇他們的已經離開他們。有耶和華與我們同在,不要怕他們。」願神賜福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