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 奉聖靈差遣 -金秉千牧師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 奉聖靈差遣 -金秉千牧師




經文:使徒行傳十三章1-5節
1 在安提阿的教會中有幾位先知和教師,就是巴拿巴和稱呼尼結的西面、古利奈人路求、與分封之王希律同養的馬念並掃羅。2 他們侍奉主、禁食的時候,聖靈說:「要為我分派巴拿巴和掃羅,去做我召他們所做的工。」3 於是禁食、禱告,按手在他們頭上,就打發他們去了。4 他們既被聖靈差遣,就下到西流基,從那裡坐船往塞浦路斯去。5 到了撒拉米,就在猶太人各會堂裡傳講神的道,也有約翰做他們的幫手。
   神創造宇宙萬物,但因為人違背了神的命令,所以處在罪惡與咒詛之中,神為了要拯救人類就把祂的獨生兒子耶穌差派到這世界,宣教就是這個意義,宣教就是受差遣去工作。耶穌說:我不是自己來的,乃是我的天父差派我來的,而且是要做我父神所差派要我做的事。天父把耶穌差派到這世界成為宣教士,祂做了很多宣教的工作,祂召聚、裝備門徒,後來耶穌為了世人的罪被釘死在十字架,第三天從死裡復活,顯現給門徒看,約20:21耶穌又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父怎樣差遣了我,我也照樣差遣你們。」耶穌復活升天之前,祂對門徒們說,我實在告訴你們,我離開這裡對你們有益,我若去就會有保惠師來到你們當中。簡單的說,天父差派耶穌成為宣教士到這個世界,耶穌訓練裝備門徒之後,又差派祂們成為宣教士到各地,耶穌到天國又派聖靈到這世界,進而差派聖靈到我們每一個人心中,太28:18-20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19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做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給他們施洗,歸於父、子、聖靈的名) ,20 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可16:15他又對他們說:「你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原文作「凡受造的」)聽。因此宣教就是耶穌對我們每一個人下達的命令與吩咐。
   今天所讀的安提阿的教會是極為復興的教會,他們有幾個特徵:1.有很多好的主的僕人:教會中有幾位先知和教師是非常委身奉獻的,有好的牧者也是教會最大的祝福。2.事奉敬拜主的教會教會的目的是在神面前做禮拜敬拜神。舊約時代是透過獻祭與神見面;新約則是透過敬拜來遇見神。約4:24神是個 (或無「個」字)靈,所以拜他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他。當我們把真實的渴慕獻給神的時候,神的能力及恩膏祝福就會充滿在每一個敬拜神的人身上。3.禁食禱告的教會禁食禱告是因為他們想明白神的心意。徒13:2 他們侍奉主、禁食的時候,聖靈說:「要為我分派巴拿巴和掃羅,去做我召他們所做的工。」聖靈對我們說話是極大的祝福。
   我在二十歲時非常想瞭解神創造我的目的是什麼?我到神面前禁食禱告、求主對我說話、向我顯明祂的旨意是什麼?我願意將一生獻給主。後來神對我說:你要宣教。我便將這句話牢牢刻在心上,之後我開始預備自己,讀了神學院,也讀了很多宣教士的書籍,並不斷禁食禱告,求神幫助我在宣教上能做得更好。1996年我受了聖靈的差派,到了緬甸成為宣教士,至今我在緬甸已經服事了21年,但我還會持續下去。1996年的緬甸環境非常困難,氣溫攝氏40度左右,而且是隔天供電,打電話回韓國要等兩個小時才能接通,到處都是荷槍實彈的軍人執政,又是極度佛教的國家;我學緬甸話向他們傳福音,又受政府的逼迫,宣教過程非常辛苦。我向神禱告,神告訴我要召聚門徒,因此我不斷訓練裝備門徒們,門徒也越來越多。後來成立了緬甸靈山純福音神學院,現在已經有150位畢業生,他們也到緬甸各地去傳福音、開拓教會。
   我們是因著相信而進到神永恆的國度裡,人是不可能靠著善行而得救,所以神的獨生兒子來到世界,擔當世人的罪,因著承認、認罪悔改,相信耶穌,讓我們成為祂的兒女。祝福各位,也求主將祂的心放在我們裡面,讓我們每一個人都能成為合神心意的宣教士。願神賜福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