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 當饑荒來臨時-張漢業牧師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 當饑荒來臨時-張漢業牧師



經文: 創世紀26:1~5,12~15
1在亞伯拉罕的日子那地有一次饑荒,這時又有饑荒,以撒就往基拉耳去,到非利士人的王亞比米勒那裡。2耶和華向以撒顯現,說:「你不要下埃及去,要住在我所指示你的地。3你寄居在這地,我必與你同在,賜福給你,因為我要將這些地都賜給你和你的後裔,我必堅定我向你父亞伯拉罕所起的誓。4我要加增你的後裔,像天上的星那樣多,又要將這些地都賜給你的後裔,並且地上萬國必因你的後裔得福。5都因亞伯拉罕聽從我的話,遵守我的吩咐和我的命令、律例、法度。」12以撒在那地耕種,那一年有百倍的收成。耶和華賜福給他,13他就昌大,日增月盛,成了大富戶。 14他有羊群、牛群,又有許多僕人,非利士人就嫉妒他。15當他父親亞伯拉罕在世的日子他父親的僕人所挖的井,非利士人全都塞住,填滿了土。
   在亞伯拉罕的時候有一次饑荒,到了他兒子以撒時,又遇到飢荒,以撒想往別的地方去,但耶和華向他顯現,要他住在神所指示的地。以前面臨的是糧食飢荒,但是現今的社會面臨的飢荒卻與以前不同:1.人際關係的飢荒:夫妻、親子、職場、學校、甚至教會中與人的不和睦與衝突。2.經濟的飢荒:失業、生意失敗工作艱難。3.身體的飢荒:疾病。4.屬靈的飢荒:失去了對神起初的愛、不想敬拜、不想奉獻,甚至不想禱告。當饑荒來臨時會如何反應呢?1.勇敢的去面對:腓4:13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一邊聆聽上帝的話語一邊勇敢面對爭戰,靠著上帝的力量來面對饑荒。2.否認這事實:面對人際經濟身體屬靈上各樣的問題時,閉上眼睛不去面對。3.從饑荒逃避:逃避最快,但是無法解決問題。得1:1-2 當士師秉政的時候,國中遭遇饑荒。在猶大伯利恆有一個人帶著妻子和兩個兒子,往摩押地去寄居。2 這人名叫以利米勒,他的妻名叫拿俄米,他兩個兒子,一個名叫瑪倫,一個名叫基連,都是猶大伯利恆的以法他人。他們到了摩押地,就住在那裡。後來拿俄米兒子也都死了,她聽到耶和華眷顧自己的百姓,賜糧食與他們,於是拿俄米又帶著兒婦路得回歸伯利恆。
   各位弟兄姊妹,當饑荒來臨我們更要好好聆聽神的話語。以撒遇到飢荒,他很想離開去別的地方,因為擔心會活不下去。我想每個人都會這樣想,當困難苦難來了,就很想離開那樣的環境,但是我們一定要聽到神的聲音,神祝福人之前先給予話語的應許。創26:2-5耶和華向以撒顯現,說:「你不要下埃及去,要住在我所指示你的地。你寄居在這地,我必與你同在,賜福給你,因為我要將這些地都賜給你和你的後裔,我必堅定我向你父亞伯拉罕所起的誓。我要加增你的後裔,像天上的星那樣多,又要將這些地都賜給你的後裔,並且地上萬國必因你的後裔得福。都因亞伯拉罕聽從我的話,遵守我的吩咐和我的命令、律例、法度。」我們每一個人都能得到神話語的應許,神的話語就是我們的祝福:
1. 我必與你同在->同在的應許。
2.我賜福給你->祝福的應許。
3.我要將這些地都賜給你和你的後裔->土地的應許。
4.我必堅定我向你父亞伯拉罕所起的誓->守約的應許。
5.我要加增你的後裔->加增的應許。伯8:7你起初雖然微小, 終久必甚發達。
6.地上萬國必因你的後裔得福->管道的應許。
   神給了我們那麼多的應許,為什麼有人得著,有人卻得不著?很大的原因在於,當神給我們應許的話語時,我們有沒有順服?若我們順服,神的應許就成就在我們身上,不要看環境,要抓住神的應許。創26:12-13以撒在那地耕種,那一年有百倍的收成。耶和華賜福給他,他就昌大,日增月盛,成了大富戶。以撒聽從神的話語,在飢荒那年在那地撒種,神就賜他百倍的收成,神蹟常常是發生在人看為不可能的地方,我們若是照著神的話語及應許去行,神就必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神也會常與我們同在。撒下5:10大衛日見強盛,因為耶和華萬軍之神與他同在。撒下7:9你無論往哪裡去,我常與你同在,剪除你的一切仇敵。我必使你得大名,好像世上大大有名的人一樣。願神賜福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