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 身份的變化- 張漢業牧師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 身份的變化- 張漢業牧師




經文: 羅馬書12章1-2節
1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做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侍奉乃是理所當然的。2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對於基督徒來說,內在的改變很重要,而其中最重要的是身分的改變,因為身分改變後,價值觀及存在感就會改變,林後5:17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這裡的關鍵是「有沒有在耶穌基督裡」,所以若是在耶穌基督裡,神會帶給我們四種身分:
   一、被揀選的族類彼前2:9-10唯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10你們從前算不得子民,現在卻做了神的子民;從前未曾蒙憐恤,現在卻蒙了憐恤。賽43:1-2雅各啊,創造你的耶和華,以色列啊,造成你的那位,現在如此說:「你不要害怕,因為我救贖了你;我曾提你的名召你,你是屬我的。你從水中經過,我必與你同在;你趟過江河,水必不漫過你;你從火中行過,必不被燒,火焰也不著在你身上。賽43:4-5因我看你為寶為尊,又因我愛你,所以我使人代替你,使列邦人替換你的生命。不要害怕,因我與你同在。我必領你的後裔從東方來,又從西方招聚你。羅3:23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羅6:23因為罪的工價乃是死,唯有神的恩賜,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乃是永生。神的揀選是在創世之前的,按著祂的旨意揀選了我們,弗1:3願頌讚歸於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神!他在基督裡曾賜給我們天上各樣屬靈的福氣,4就如神從創立世界以前在基督裡揀選了我們,使我們在他面前成為聖潔,無有瑕疵;5又因愛我們,就按著自己意旨所喜悅的,預定我們藉著耶穌基督得兒子的名分,我們被揀選的目的就是來敬拜讚美神,賽43:21&7這百姓是我為自己所造的,好述說我的美德。就是凡稱為我名下的人,是我為自己的榮耀創造的,是我所做成、所造做的。」我們人生最大的目的就是榮耀神。
   二、君尊的祭司來10:19-20弟兄們,我們既因耶穌的血得以坦然進入至聖所,是藉著他給我們開了一條又新又活的路,從幔子經過,這幔子就是他的身體;我們靠著耶穌的寶血可以天天進入至聖所裡面,直接與神有美好的交通。君尊的祭司要活出三種生命1.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羅12:1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做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侍奉乃是理所當然的。2.每天要過敬拜的生活來13:15我們應當靠著耶穌,常常以頌讚為祭獻給神,這就是那承認主名之人嘴唇的果子。3.行善與救濟的工作:來13:16只是不可忘記行善和捐輸的事,因為這樣的祭是神所喜悅的。
   三、聖潔的國度:聖潔的國度有兩個意義:1.你要成為聖潔的器皿:利11:45我是把你們從埃及地領出來的耶和華,要做你們的神,所以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2.你是神治理與掌權的國家:當你成為聖潔的國度時,神的主權、影響力在你裡面,也就是聖潔的神治理的國家、神的旨意行在你裡面。西1:13-14他救了我們脫離黑暗的權勢,把我們遷到他愛子的國裡;14我們在愛子裡得蒙救贖,罪過得以赦免。羅14:17因為神的國不在乎吃喝,只在乎公義、和平並聖靈中的喜樂。太6:33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
   四、屬神的子民出19:5如今你們若實在聽從我的話,遵守我的約,就要在萬民中做屬我的子民,因為全地都是我的。詩100:4-5當稱謝進入他的門,當讚美進入他的院,當感謝他,稱頌他的名!因為耶和華本為善,他的慈愛存到永遠,他的信實直到萬代。詩29:11耶和華必賜力量給他的百姓,耶和華必賜平安的福給他的百姓。瑪3:17萬軍之耶和華說:「在我所定的日子他們必屬我,特特歸我,我必憐恤他們,如同人憐恤服侍自己的兒子。約10:28-29我又賜給他們永生,他們永不滅亡,誰也不能從我手裡把他們奪去。 29我父把羊賜給我,他比萬有都大,誰也不能從我父手裡把他們奪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