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 滿有聖靈能力的生活-陳柔恩牧師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 滿有聖靈能力的生活-陳柔恩牧師




經文: 路加福音四章1~14節
1耶穌被聖靈充滿,從約旦河回來,聖靈將他引到曠野,四十天受魔鬼的試探。2那些日子沒有吃什麼,日子滿了,他就餓了。3魔鬼對他說:「你若是神的兒子,可以吩咐這塊石頭變成食物!」4耶穌回答說:「經上記著說:『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 5魔鬼又領他上了高山,霎時間把天下的萬國都指給他看,6對他說:「這一切權柄、榮華我都要給你,因為這原是交付我的,我願意給誰就給誰。7你若在我面前下拜,這都要歸你。」8耶穌說:「經上記著說:『當拜主你的神,單要侍奉他。』」9魔鬼又領他到耶路撒冷去,叫他站在殿頂(原文作「翅」)上,對他說:「你若是神的兒子,可以從這裡跳下去!10因為經上記著說:『主要為你吩咐他的使者保護你,11他們要用手托著你,免得你的腳碰在石頭上。』」12耶穌對他說:「經上說:『不可試探主你的神。』」13魔鬼用完了各樣的試探,就暫時離開耶穌。14耶穌滿有聖靈的能力,回到加利利,他的名聲就傳遍了四方。
   今天藉由這段經文和大家分享如何能夠經歷或充滿聖靈的能力:
第一、要被聖靈充滿,敏銳聖靈的帶領:被聖靈充滿不是只有一次,乃是天天要被聖靈充滿。要得著聖靈的能力首先就是要被聖靈充滿。徒1:8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路11:13你們雖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何況天父,豈不更將聖靈給求他的人嗎?亞4:6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聖靈會透過1.神的話語2.神的僕人3.環境4.心中的感動引導,所以我們要敏銳聖靈的帶領。
第二、要勝過生命中的考驗:
   我們如何勝過生命中大大小小的考驗?靠著主,我們必然得勝﹗
   一、神的話語:神的話語非常重要,一定要天天讀聖經,因為神的話就是力量,讀經聖靈絕對會動工。路1:37因為出於神的話,沒有一句不帶能力的。太8:8百夫長回答說:「主啊,你到我舍下我不敢當,只要你說一句話,我的僕人就必好了。摩8:11主耶和華說:「日子將到,我必命饑荒降在地上。人飢餓非因無餅,乾渴非因無水,乃因不聽耶和華的話。當我們枯乾、空虛、乾渴、軟弱、疲乏時,我們需要神的話。所以我們飢餓或乾渴並不是因為無水無餅,乃是需要神的話來醫治、滿足、釋放我們。耶15:16耶和華萬軍之神啊,我得著你的言語就當食物吃了,你的言語是我心中的歡喜快樂,因我是稱為你名下的人。
   二、敬拜讚美神每天都要敬拜讚美神,我們的神是唯一的真神。賽43:10-11耶和華說:「你們是我的見證,我所揀選的僕人。既是這樣,便可以知道,且信服我,又明白我就是耶和華,在我以前沒有真(「真」原文作「造做的」) 神,在我以後也必沒有。唯有我是耶和華,除我以外沒有救主。徒4:12除他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在敬拜當中就是尊榮我們的神、就是宣告神是我們唯一的救主、幫助與喜樂。詩119:164我因你公義的典章,一天七次讚美你。來13:15我們應當靠著耶穌,常常以頌讚為祭獻給神,這就是那承認主名之人嘴唇的果子。
   三、順服神:弗5:21又當存敬畏基督的心,彼此順服。
第三、服事有需要的人:
   我們求聖靈充滿、有聖靈的能力,為的是要服事有需要的人。太20:28正如人子來不是要受人的服侍,乃是要服侍人,並且要捨命做多人的贖價。路4:18-19「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報告神悅納人的禧年。」
   滿有聖靈能力的生活就是要1.被聖靈充滿,敏銳聖靈的引導2.勝過環境的考驗:(1)神的話(2)敬拜神(3)順服神3.服事有需要的人。願神賜福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