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 為了迎接美好的日子來到-張漢業牧師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 為了迎接美好的日子來到-張漢業牧師




經文: 彼得前書3章9~12節
9 不以惡報惡、以辱罵還辱罵,倒要祝福,因你們是為此蒙召,好叫你們承受福氣。10 因為經上說:「人若愛生命,願享美福,須要禁止舌頭不出惡言,嘴唇不說詭詐的話;11 也要離惡行善,尋求和睦,一心追趕。12 因為主的眼看顧義人,主的耳聽他們的祈禱;唯有行惡的人,主向他們變臉。」
   
   世上一切都有原則,在靈魂上也有屬靈原則,若是我們聽從神的話,人生必定會有翻轉,也能迎接美好日子來到。人若愛生命就是為了迎接美好的日子;為了迎接美好的日子來到,我們要如何行呢?
   ㄧ、說祝福的話語
1.禁止舌頭:不要說怨言也不要埋怨,因為抱怨無法解決問題。民11:1眾百姓發怨言,他們的惡語達到耶和華的耳中。耶和華聽見了就怒氣發作,使火在他們中間焚燒,直燒到營的邊界。民21:4-9他們從何珥山起行,往紅海那條路走,要繞過以東地。百姓因這路難行,心中甚是煩躁,就怨讟神和摩西說:「你們為什麼把我們從埃及領出來,使我們死在曠野呢?這裡沒有糧,沒有水,我們的心厭惡這淡薄的食物!」於是耶和華使火蛇進入百姓中間,蛇就咬他們,以色列人中死了許多。百姓到摩西那裡,說:「我們怨讟耶和華和你,有罪了。求你禱告耶和華,叫這些蛇離開我們。」於是摩西為百姓禱告。耶和華對摩西說:「你製造一條火蛇,掛在杆子上。凡被咬的,一望這蛇,就必得活。」摩西便製造一條銅蛇,掛在杆子上。凡被蛇咬的,一望這銅蛇就活了。
2.不出惡言不要說否定及攻擊的話。雅3:2-5原來我們在許多事上都有過失。若有人在話語上沒有過失,他就是完全人,也能勒住自己的全身。3我們若把嚼環放在馬嘴裡,叫牠順服,就能調動他的全身。4看哪,船隻雖然甚大,又被大風催逼,只用小小的舵就隨著掌舵的意思轉動。5這樣,舌頭在百體裡也是最小的,卻能說大話。看哪,最小的火能點著最大的樹林!箴10:19多言多語難免有過,禁止嘴唇是有智慧。
3.嘴唇不說詭詐的話:不要說謊也不要做假見證。

   二、離惡行善:相信與順服神的生活。神看的惡是沒有相信祂,沒有遵守祂的道。太7:17-18 這樣,凡好樹都結好果子,唯獨壞樹結壞果子。好樹不能結壞果子,壞樹不能結好果子。耶2:13「因為我的百姓做了兩件惡事,就是離棄我這活水的泉源,為自己鑿出池子,是破裂不能存水的池子。這裡有兩件惡事:1.離開活水的泉源是表示離開神,2.為自己鑿出池子是表示以別的代替神,唯有耶穌才能為我們的生命裝滿活水。

  三、尋求和睦ㄧ心追趕:十字架的關係不只有垂直,也就是父神與自己的關係,還有平行的人與人關係,有好信仰的人是要與父神及與人的關係都和睦的人。太18:18-19我實在告訴你們:凡你們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凡你們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我又告訴你們:若是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地求什麼事,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神的教會合ㄧ神的國才會來,屬神的兒女在主裡彼此相愛的時候,神的國才能擴張。太5:23-24所以,你在祭壇上獻禮物的時候,若想起弟兄向你懷怨,就把禮物留在壇前,先去同弟兄和好,然後來獻禮物。願神的和睦充滿在我們當中。約13:14-15我是你們的主、你們的夫子,尚且洗你們的腳,你們也當彼此洗腳。我給你們做了榜樣,叫你們照著我向你們所做的去做。
   神願我們的日子越來越美好,因此我們要說祝福的話、離惡行善並且尋求和睦,同心合意的來到神面前。願神賜福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