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 以利亞的禱告-張漢業牧師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 以利亞的禱告-張漢業牧師




經文: 雅各書5章17~18節
17以利亞與我們是一樣性情的人,他懇切禱告,求不要下雨,雨就三年零六個月不下在地上;18他又禱告,天就降下雨來,地也生出土產。
   
   神是一位聽禱告的神太7:7-8「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 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我們都是軟弱的,以利亞也是和我們一樣,不要認為禱告應該只屬於某些人的恩賜、只有某些人的禱告才會被神應允,神是聽每一個人禱告的神,只要是神的兒女、願意接受耶穌基督,神都非常關心傾聽我們所說的每一句話。以利亞雖然與我們同性情,但是以利亞會先聽神的聲音再去行動,神的話會引導我們的人生,因此讀經非常重要。王上17:2-7耶和華的話臨到以利亞說:「你離開這裡往東去,藏在約旦河東邊的基立溪旁。你要喝那溪裡的水,我已吩咐烏鴉在那裡供養你。」於是以利亞照著耶和華的話,去住在約旦河東的基立溪旁。烏鴉早晚給他叼餅和肉來,他也喝那溪裡的水。過了些日子,溪水就乾了,因為雨沒有下在地上。王上17:8-9耶和華的話臨到他說:「你起身往西頓的撒勒法去,住在那裡。我已吩咐那裡的一個寡婦供養你。」
   我們在禱告時常常會把焦點放在會不會蒙神應允,但神的心意是藉由禱告讓我們與祂的關係更親密。代上4:9-10雅比斯比他眾弟兄更尊貴,他母親給他起名叫雅比斯,意思說:「我生他甚是痛苦。」雅比斯求告以色列的神說:「甚願你賜福於我,擴張我的境界,常與我同在,保佑我不遭患難,不受艱苦。」神就應允他所求的。禱告不是一兩天,若持續持守在禱告的崗位,禱告的火沒有熄滅的時候,你就會發現有禱告與沒有禱告的人差別有多大,有禱告的人生是不一樣的人生。
   王上18:1過了許久,到第三年,耶和華的話臨到以利亞說:「你去,使亞哈得見你,我要降雨在地上。」亞哈王一直想殺以利亞,但他仍然順服神去見亞哈王,在人生旅途中常常會有非常困難的景況,可是人卻常常倚靠自己的聰明來處理,若我們是倚靠神,我相信神給我們的智慧與帶領一定會勝過難處。王上18:41-46以利亞對亞哈說:「你現在可以上去吃喝,因為有多雨的響聲了。」亞哈就上去吃喝。以利亞上了迦密山頂,屈身在地,將臉伏在兩膝之中。對僕人說:「你上去,向海觀看。」僕人就上去觀看,說:「沒有什麼。」他說:「你再去觀看。」如此七次。第七次僕人說:「我看見有一小片雲從海裡上來,不過如人手那樣大。」以利亞說:「你上去告訴亞哈,當套車下去,免得被雨阻擋。」霎時間,天因風雲黑暗,降下大雨。亞哈就坐車往耶斯列去了。耶和華的靈(原文作:手)降在以利亞身上,他就束上腰,奔在亞哈前頭,直到耶斯列的城門。我們禱告一定要到蒙應允為止,不要灰心沮喪,仍然持續禱告。
   太7:7-8「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 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這裡的祈求、尋找、叩門不是單次性的,而是連續、持續性的一直到開門為止,因為我們是不足、缺乏、軟弱的,所以到神面前禱告,禱告也是一個謙卑的行動,因為驕傲的人無法禱告,願神把謙卑的心放在我們裡面、憐恤我們,也願神賜福大家!